英特尔收购无人机制造商Ascending Technologies

英特尔周一在一篇博客里表示正计划收购无人机制造商Ascending Technologies,Ascending Technologies是德国Krailling的一家公司,有75名员工,主打无人驾驶飞机。

ZD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01月05日 编译:英特尔周一在一篇博客里表示正计划收购无人机制造商Ascending Technologies,Ascending Technologies是德国Krailling的一家公司,有75名员工,主打无人驾驶飞机,开发的无人机使用英特尔的RealSense 3-D相机,可以自动检测并避开障碍物。该公司的许多产品用于一些诸如目视检查或三维地图制作的小众市场。

合作伙伴对英特尔的举动叫好,他们表示,Ascending Technologies的产品可能对RealSense摄像头发展至关重要,RealSense摄像头可用于个人电脑,为电脑添加深度跟踪和手势检测应用等功能。

ASI是加州弗里蒙特的一家英特尔系统制造商,该公司的营销副总裁Kent Tibbils表示,“此次收购并不是完全出乎意料以外的。”

Kent表示,“我认为英特尔公司不希望重蹈手机或平板电脑太晚动手的覆辙,所以我见到他们正在像这次一样积极进入新兴市场。英特尔收购Ascending Technologie最终并不是因为要染手无人机销售业务,而是为了更好地了解市场,看看他们的技术在市场的使用量,以不断扩大那些使用或销售英特尔技术的制造商的数量。”

他表示,“如果说这家无人机公司有一些技术是英特尔想用来开发和提高他们的3-D深度摄像头的话,我也不会感到惊奇,这只是英特尔利用技术他用或扩大其他市场的一个例子。无论是因为什么,即便最后的结果不仅理想,对英特尔来说都没有什么风险。”

总部设在加州圣克拉拉的英特尔并没有在关于此次收购的博客文章里透露更多细节,如并无提供时间框架或成本的信息。

英特尔的新技术集团高级副总裁兼总经理Josh Walden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英特尔可以利用Ascending Technologie获取专业知识和技术,以加速英特尔RealSense技术用于快速发展的无人机市场领域的部署。我们计划是Ascending Technologie团队将继续支持现有客户,他们同时与英特尔感知计算团队合作,开发UAV(无人机)技术,使得无人机可以更加了解它们的飞行环境。”

合作伙伴还表示,此次收购除了可以提高英特尔旗下RealSense摄像头技术,还可以令英特尔在竞争激烈的芯片市场提供先机。芯片制造商高通去年也表示要进军无人机市场。

总部设在加州弗里蒙特的系统集成商Bold Data Technology的销售和市场营销主管Andrew Kretzer表示,“此次收购看起来肯定像是一宗奇怪的结合,但英特尔和许多这个行业中的商家(如微软)一样,都在一样想法朝多元化的方向发展,目前的传统硬件销售不太景气。”

据Walden的说法,英特尔将于本周在拉斯维加斯举行的国际消费电子展上提供更多关于收购Ascending Technologie的细节,英特尔首席执行官Brian Krzanich将在周二的国际消费电子展上发表主题演讲。

来源:ZD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6

01/05

10:44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