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F 2015:英特尔鼓励开发人员建立“算法经济”

来自旧金山消息,英特尔物联网集团总经理道格戴维斯(Doug Davis)指出,为电脑和服务器创建的英特尔技术近来正在寻找其进入物联网应用的方式。

ZD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08月21日 编译:来自旧金山消息,英特尔物联网集团总经理道格•戴维斯(Doug Davis)指出,为电脑和服务器创建的英特尔技术近来正在寻找其进入物联网应用的方式。

“这一块的货币机会是巨大的,”英特尔数据中心事业部总经理Diane Bryant如是说。她周三在科技巨头英特尔的年度信息技术峰会(IDF)面对几百个开发商发言。

戴维斯提到英特尔去年冬天推出物联网(IoT)平台,他重提总部位于美国圣何塞的英特尔做的预测,到2020年,世界各地将有超过500亿个连接设备和“物”运作。

Bryant承认,最大的障碍是搞懂所有的数据的含义,迫使话题从数据切换到算法,以期能够利用信息的价值,Bryant将其称之为“算法经济。”

英特尔高管们为此还给出了一些已经到位的项目和服务的概貌,其用意是鼓励开发商去兑现这个货币机会,开发商可以利用英特尔技术开发解决方案进军各个垂直市场,如农业、医疗保健等等。

戴维斯称英特尔的芯片产品组合一直以来就像一个金字塔一样,他强调,英特尔承诺对每一代产品的支持最低限度为七年。

此外,戴维斯还重点强调了英特尔物联网开发人员计划,并承诺会提供一个通往样品、测试和部署商业互联网连接解决方案和实现的可扩展路径。

英特尔还介绍了发布Discovery Peak的细节,Discovery Peak是一个在过去3年里一直在开发的开源分析平台,是一款平台即服务产品,主要是给数据科学家和应用程序开发商用的。该平台现已准备就绪可以在公有云和私有云环境中可以使用了。

芯片制造商英特尔周二拉开2015年IDF的序幕。首席执行官Brian Krzanich为博与会者开心,还展示了一堆富有机会的设备和平台。

一些有亮点的项目包括与微软和谷歌的合作项目,其中与谷歌合作的项目为,英特尔将旗下用于3D绘图和扫描的RealSense技术整合到谷歌的Tango项目。Tango项目是谷歌自己的、重点放在开发商的平台,用于在移动设备上的3D运动跟踪,夏季大热天的,但英特尔并没有放缓脚步。

英特尔和Micron七月底公布了一个酝酿了多年的合作计划,计划欲打造号称是几十年来的第一个新型内存技术。

英特尔和Micron的3D XPoint是一个不含晶体管的存储和内存平台,旨在提供一种可以访问离处理器较近的数据和应用程序的非易失性的、高性能、高速接口。

两个硬件巨头目前正在开发基于3D XPoint的产品,计划年底针对部分客户作为建议用例推出样品,范围从游戏、移动医疗到DNA研究样本各类不等。

英特尔周二也稍微提了一下3D XPoint。英特尔简短地宣布了英特尔的新Optane技术,用于运行需要更大、更快的内存和存储的大数据分析和应用程序。

Bryant接着于周三又提到3D XPoint的开发产品:英特尔Dimm。英特尔Dimm是基于3D XPoint的产品,拥有的内存容量比DDR多四倍,但成本只有DDR的一半,所有Dimm产品均为双插槽系统,可存6TB的数据。

来源:ZD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5

08/21

10:01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