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D销售额一路下滑 当前情况比预想更糟

目前正挣扎求存的芯片制造商AMD公司于本周一向各投资方提出警告,称其截止于今年7月16日的第二财季业绩表现将低于原本预期。

ZDNet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07月07日 编译:目前正挣扎求存的芯片制造商AMD公司于本周一向各投资方提出警告,称其截止于今年7月16日的第二财季业绩表现将低于原本预期。

AMD销售额一路下滑 当前情况比预想更糟
在今年4月召开的AMD上财季金融分析师电话会议末尾,AMD公司首席财务官Devinder Kumar表示他预计第二季度的营收总额较第一财季将进一步下滑3%,浮动误差为3%,这意味着在最糟糕的情况下,其营收实际缩水幅度将达到6%。

但事实证明最终结果甚至比最糟的结果更令人失望,就在本周一,AMD表示其第二财季销售总额未能达到预期,甚至低于最为悲观的估量,而各投资方应当做好环比营收降低8%的心理准备。

AMD公司第一财季的整体营收为10.3亿美元,这样的结果显然并不理想,与去年同期相比,这一数字降低了26.3%。如果该公司第二财季的营收接近9.48亿美元,那么与去年同期相比的实际降幅将达到惊人的34.2%。

与此同时,AMD公司此前曾预计第二财季其毛利率应该在32%,但如今开始将其下调至28%。

面对AMD公司糟糕的业绩表现,可能大家并不会感到吃惊,这样的结果在相当程度上早在意料之中。由于“愈发孱弱的消费级PC市场需求”持续存在,过去几年当中PC业务的不断下滑令AMD方面吃苦不迭,当然,除了市场形势之外,造成业绩跳水的恐怕还有其它原因。

AMD公司的计算与图形处理业务部分最令人头痛,而面向企业级、嵌入式以及半定制化产品市场的部分则与预期运营态势相符。

AMD公司同时指出,其预计用于从原本20纳米制程工艺向最新FinFET节点过渡的一次性相关成本大约在3300万美元左右。
从积极的角度来看,AMD公司表示其正在努力降低销售渠道当中的积压库存,而且这项工作的进度与既定计划相符。

不过AMD公司的各投资方显然不想听到指导营收下调这样的结论,特别是在这家芯片制造商只剩两个季度实现既定赤字扭转战略的情况之下。可以预见的是,AMD方面的股票将很快迎来大规模抛售,而此次消息公布后的结果也证明了这一点,就在下调业绩预期后,AMD的当日收盘股价旋即缩水13%。

来源:ZDNetserver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5

07/07

11:33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