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尔科学人才探索奖揭晓 3名华裔少年获奖

美国历史最长、最负盛名的高中科学和数学竞赛——2015英特尔科学人才探索奖(Intel Science Talent Search 2015)日前于美国华盛顿落幕。在今年的竞赛中,华裔少年继续大放异彩,共有3名华裔高中生获奖,占总获奖者的三分之一,各类别奖项均有华裔少年获奖。

ZDNet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03月13日 新闻消息:美国历史最长、最负盛名的高中科学和数学竞赛——2015英特尔科学人才探索奖(Intel Science Talent Search 2015)日前于美国华盛顿落幕。在今年的竞赛中,华裔少年继续大放异彩,共有3名华裔高中生获奖,占总获奖者的三分之一,各类别奖项均有华裔少年获奖。来自加州圣何塞市的Andrew Jin获得全球福祉类一等奖,来自新泽西州的Brice Huang获得基础研究类二等奖,来自佛罗里达州的Catherine Li获得创新类三等奖。

从今年开始,英特尔科学人才探索奖增加了获奖人数,以表彰更多入围者并彰显各领域研究,今年竞赛所设的三个奖项类别为:基础研究、全球福祉与创新。与以往10万美元的奖金额度不同,今年英特尔科学人才探索奖的奖金额度提高到了15万美元,用于奖励三个领域的杰出奖一等奖获得者。

Andrew Jin是今年全球福祉类杰出奖一等奖获得者,17岁的他来自加利福尼亚州圣何塞市。Andrew开发了一种机器学习算法,可以确定人类基因组的自适应突变情况。通过分析大量的公共基因组数据库,他所开发的系统在真实的 DNA序列中发现了超过100个与免疫反应、大脑发育和精神分裂相关的自适应突变。对Andrew来说,了解这些疾病的遗传原因是他向基因治疗或疫苗研究方向迈出的第一步,也是极为重要一步。在科研之外,Andrew还是位小有成就的钢琴家,年纪轻轻就已在卡内基音乐厅演奏过。

Brice Huang来自新泽西州普林斯顿章克申,他获得了基础研究类杰出奖二等奖。Brice扩展了之前针对功率因子(Power Ideal)的数学研究,相比以前,能够为更多的因子类别计算出功率因子的维度系列。

Catherine Li是今年获奖的华裔少年中唯一的女孩,她来自佛罗里达州奥兰多市,此次获得了创新类杰出奖三等奖。Catherine开发了一种基于光纤的全新方法来制造用于药物递送的微观粒子,可应用于个性化的癌症治疗中。

英特尔科学人才探索奖揭晓 3名华裔少年获奖2015英特尔科学人才探索奖获者合影(左三为Catherine Li、左五为Andrew Jin、右三为Brice Huang)

英特尔公司总裁詹瑞妮(Renee James)表示:“对于当今人才至上的企业和新创公司而言,科学、技术、工程和数学领域的雄厚实力能够帮助他们实现业务增长,并为推动经济发展做出重要贡献。我们希望英特尔科学人才探索奖能够鼓励年轻人勇于探索,成为新一代科学家、发明家和工程师。”

2015英特尔科学人才探索奖吸引了超过1,800名高中学生参加,其中300 名学生晋级半决赛,最终40名选手进入决赛。这些决赛入围者将加入著名的科技奖校友会,该组织的成员在过去74年里,获得了8个诺贝尔奖、2个菲尔德奖章、5个美国国家科学奖、12个麦克阿瑟基金会奖学金,甚至1个奥斯卡最佳女主角奖。

英特尔视教育为创新的基础,在过去的10年中,英特尔在教育方面的投入超过10亿美元,员工贡献了近400万小时的志愿服务,用以改善全球1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教育。

来源:ZDNetserver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5

03/13

11:18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