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D董事会任命Lisa Su为总裁兼CEO

AMD公司总裁兼CEO Rory Read已经辞去自身职务且立即生效,接替他的则是另一位AMD高管Lisa Su。

ZDNet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10月09日编译:AMD公司总裁兼CEO Rory Read已经辞去自身职务且立即生效,接替他的则是另一位AMD高管Lisa Su。

作为自2011年8月至今的AMD前任首席执行官,Read将继续留在公司当中担任顾问角色,不过顾问任期将只局限于今年年内。

“我很荣幸能有机会领导这样一个优秀的团队,也为我们共同在公司发展史上书写出这样重要的篇章而感到无比骄傲,”Read在一份声明当中指出。“在上下齐心、共同努力之下,我们已经建立起足以推动AMD继续成长的正确发展战略。我对Lisa充满信心,她正是掌控AMD未来发展路线的合适人选。”

虽然目前对于Read离职的理由没有给出任何定论,但AMD公司在最近几个季度当中确实经历着艰难时刻,PC行业的整体低迷与来自英特尔及其它多家ARM芯片制造商的竞争压力都给其带来了不小的冲击。

AMD公司近来一直在着力宣扬其ARM发展战略,并希望借此帮助自身在刚刚兴起的ARM服务器市场上取得领导地位。不过从营收角度来看,AMD在最近几个季度的主要盈利途径主要源自游戏主机供应商的大宗采购、而非服务器制造商。

Su于2012年由Freescale半导体公司转投AMD旗下,她原本担任的是CTO职务。在本周三正式获得首席执行官任命之前,她在AMD一直担任首席运营官一职、负责管理公司的销售与市场推广团队。

多年状况终得改:Rory Read卸任,AMD董事会任命Lisa Su为总裁兼CEOAMD公司新任总裁兼首席执行官Lisa Su博士

她拥有麻省理工学院电气工程专业的学士、硕士与博士学位,并于2009年被评为IEEE(即电气与电子工程师协会)院士。

“此次领导层继任规划由Rory与董事会共同着手制定,我们认为Lisa的丰富从业经验以及在全球半导体业界中得到充分证明的领导能力使她成为这一理想时机下继续掌控公司的最佳人选,”AMD公司董事长Bruce Claflin指出。“公司董事会将继续与Lisa以及其他高层管理团队成员展开深入协作,从而进一步保障AMD的良性发展趋势。”

AMD公司将于美国西部时间今天下午两点召开电话会议,继续讨论关于管理层过渡的相关事宜。

来源:ZDNetserver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4

10/09

15:27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