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M:签署41项新协议 并向物联网发起冲击

ARM控股公司最近与41家客户签订了新的芯片技术授权协议,并借此躲过了设备销售放缓所带来的负面影响。

ZDNet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07月23日 编译:ARM控股公司最近与41家客户签订了新的芯片技术授权协议,并借此躲过了设备销售放缓所带来的负面影响。

ARM:我们已经签署了41项新协议,并开始向物联网领域发起冲击

该公司于本周二宣布,其今年第二季度的利润为6800万英镑、增幅为9%,营收总额则提升7%、达到1.871亿英镑。每股收益上扬11%,达到3.91英镑。

不过截至今年六月三十号,现有客户所带来的ARM芯片特许使用费下降了9%,根据国际财务报告准则计算总额为8030万英镑。ARM将原因归咎于“季节性趋势与库存管理因素给电子供应链所带来的影响,”并指出这一数额缩减已经在意料之中。

除了ARM剑桥科技园方面的财务操作,业界分析师们还强调称智能手机与平板设备的销量放缓也是引发这一状况的主要原因。

这两类产品的市场环境都已经出现了变化,其中平板销售已经趋于饱和、而消费者则开始以更为明智的出发点为自己或者家人选择第二款平板产品。

在手机方面,销量增长主要源自低价位手机,大部分采用谷歌的Android操作系统。

设备制造商们开始倾力打造新的设计样式,包括多种多样的屏幕尺寸、甚至开始将与平板相仿的尺寸与特性引入手机产品。

ARM目前占据着90%的智能手机份额与31%平板设备份额,其许可供应对象包括高通、英伟达、德州仪器以及博通等等。

ARM公司首席执行官Simon Segars乐观地表示,今年第二季度的这41笔交易主要源自ARM技术在一系列不同领域的旺盛需求——设备、嵌入式、消费级电子产品以及物联网。

第二季度ARM公司的整体技术许可收入增长36%,总值达到8960万英镑。

“我们继续保持着强劲的许可业绩表现,这意味着现有及新客户将ARM技术引入其未来产品的强烈意愿,”Segars在一份声明当中指出。“这预示着ARM将在中长期阶段继续保持许可收益增长。”

来源:ZDNetserver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4

07/23

09:43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