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D演示其运行Fedora Linux系统的新一代x86 APU产品

AMD4月16日宣布其在企业软件生态系统开发方面树立又一座重要里程碑,首次公开演示其第二代AMD皓龙 X系列APU;该APU代号为“柏林”(Berlin),运行的是基于Fedora Project的Linux环境。

ZDNet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04月21日 新闻消息:AMD4月16日宣布其在企业软件生态系统开发方面树立又一座重要里程碑,首次公开演示其第二代AMD皓龙™ X系列APU;该APU代号为“柏林”(Berlin),运行的是基于Fedora Project的Linux环境。Fedora Project是红帽赞助、并由社区推动发展的Linux发行版,为全世界的开发人员和IT管理员提供了一种熟悉的企业级操作环境。这一点对于希望过渡到x86 APU服务器、但又不愿意向其IT环境引入新工具和新软件平台的企业而言很重要。此外,本次演示也代表着数据中心内的x86 APU加速性能也向前迈出了显著一步。

AMD的 “柏林” APU“首演”将向大家展示世界上第一个采用服务器APU的异构系统架构(HSA)——该架构将于今年晚些时候正式推出。本次演示包括对 “Project Sumatra” 中所采用的先进成果的介绍;这些先进成果使得Java™ 应用程序能够在AMD服务器APU内利用图形处理单元(GPU)。AMD APU平台上Linux和Java的组合为基于服务器的多媒体工作负载和GPU通用计算提供了理想平台,这将有助于把数据中心内的工作负载效率推升到新水平。此外,AMD还将演示“柏林” APU上基于 OpenCL™和OpenGL的软件。

AMD公司全球副总裁兼服务器业务部总经理Suresh Gopalakrishnan表示,“由于服务器能够针对新的、不断变化的工作负载进行适应调整,所以软件生态系统能够支持这些新工作负载的需求就变得至关重要。我们正在积极地与数据中心软件社区的一系列合作伙伴开展协作,他们将为市场带来相关软件体系架构,以无缝启用基于x86 APU的服务器”。

AMD是HSA 基金会的创始成员之一;该基金会是一个致力于建立稳健的生态系统以支持APU技术的组织。

来源:ZDNetserver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4

04/21

16:03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