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俄官员称核潜艇20余人死于氟利昂中毒

俄官员称核潜艇20余人死于氟利昂中毒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据美联社报道,俄罗斯官员今天称,一艘俄罗斯新型核潜艇上的消防安全系统在日本海进行试航时发生故障,泄露的化学气体导致至少20人丧生,另有21人受伤。尽管俄海军获得的经费大幅提升,但俄海军近年发生了一系列事故,2000年“库尔斯克”号核潜艇沉没,造成艇上118人全部丧生。

作者:萧熙 来源:CNET中国·PChome.net 2008年11月10日

关键字: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中国网11月9日讯 据美联社报道,俄罗斯官员今天称,一艘俄罗斯新型核潜艇上的消防安全系统在日本海进行试航时发生故障,泄露的化学气体导致至少20人丧生,另有21人受伤。

  俄罗斯最高调查部门官员谢尔盖-马克恩称,死者死于氟利昂气体中毒,消防系统被意外启动。调查部门已对这起事故展开调查。马克恩称,调查的重点将放在是什么启动了消防系统。他暗示,这可能是由于违反操作规定,可能是由于人员操作失误所致。17名地方人员和3名水兵在这起事故中丧生,其他伤员已被一艘驱逐舰送上岸,他们已被送入医院。

  俄海军发言人德加罗上校称,潜艇本身没有遭到受损,它正在使用自己的动力返回其俄太平洋海岸基地。他说:“潜艇本身并未遭到毁坏。核反应堆工作正常,潜艇内的放射性指标符合有关标准。导致人员伤亡的原因是由于最接近艇首的两个舱的消防系统被非法启动。”德加罗称,事故发生时潜艇上有208人,其中包括81名军人,潜艇按计划将于今年晚些时候加入俄海军服投。

  官员们没有披露出事故潜艇的名字,但俄罗斯新闻通讯社援引阿穆尔共青城船厂高级官员的话称,8日发生事故的核潜艇为“阿库拉 II”级“猎豹”号核潜艇。“猎豹”号核潜艇自1991年开始建造,但由于资金短缺曾中断了差不多十年。它于上个月开始测试,上周进行了首次下潜。“阿库拉 II”级潜艇被认为是俄罗斯最安静和最具杀伤力的核攻击潜艇。

  克里姆林宫新闻处称,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已经获得了相关事故的汇报,他指示俄国防部长谢尔久科夫随时向他报告潜艇的有关情况,要求其全力查明事故原因,并向遇难者家属提供一切帮助。谢尔久科夫已命令国防部第一副部长科尔马科夫和海军总司令维索茨基立即飞往位于俄滨海地区的潜艇临时停泊基地。

  尽管俄海军获得的经费大幅提升,但俄海军近年发生了一系列事故,2000年“库尔斯克”号核潜艇沉没,造成艇上118人全部丧生。(萧熙)

  /strong>: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