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陆家嘴X3-2地块获批李嘉诚建200米高写字楼

陆家嘴X3-2地块获批李嘉诚建200米高写字楼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继上海国金中心、船厂项目、上海中心之后,小陆家嘴又一含金量超高的甲级写字楼项目即将启动。直到近日,记者从开发商上海长大房地产有限公司的项目部了解到,x3-2地块项目的方案已经批下来了,但到目前为止,项目尚未正式开工。

作者:袁晨晨 来源:CNET中国·PChome.net 2008年7月15日

关键字: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继上海国金中心、船厂项目、上海中心之后,小陆家嘴又一含金量超高的甲级写字楼项目即将启动。日前,记者获得消息,李嘉诚一年多以前拿下的陆家嘴金融贸易区x3-2地块的规划方案已经获批,该项目将设计有步行天桥,连向北侧的x3-3地块(现为在建的太平金融大厦)及东侧的上海中心。

  二层设计步行天桥

  陆家嘴金融贸易区x3-2地块位于银城南路以北、银城西路以东、银城中路以西的位置,东面正对规划中高达580米的世界第一高楼——上海中心项目,北面紧贴在建中的x3-3地块(即太平金融大厦)和x3-1地块(即高宝金融大厦),再往北就是在建中的新鸿基上海国金中心项目,西面则与知名豪宅汤臣一品隔路相对,南面毗邻鹏利海景公寓和盛大金磐,处于小陆家嘴滨江的核心地段。

  根据x3-2地块的《环境影响评价公示》显示,陆家嘴金融贸易区x3-2地块由上海长大房地产有限公司开发,基地总面积为9298平方米,将建设一幢楼高约200米的超高层办公大楼,总建筑面积为11.18万平方米。

  x3-2地块将建成一座具有地标性质的办公大楼,整幢建筑由地上31层和地下4层组成,其中,地下1层是面积为6477平方米的商业区(其与地面29层的商业用房内都规划有餐饮功能),地下2层到4层主要是停车库、装货区和后勤区。而大厦首层是18楼到31楼的高区办公楼层使用的电梯前厅,大厅二层则是供3楼到15楼的低区办公楼层的电梯前厅。值得一提的是,二层同时设计有连向北侧x3-3地块(现为在建的太平金融大厦工地)及东侧上海中心的步行天桥,将与整个陆家嘴的步行天桥系统融为一体。

  长实和黄联合开发

  2006年10月,长江实业宣布与和记黄埔联合,通过成立合营公司,以人民币8.32亿元的代价,从富都世界发展有限公司的手中,取得陆家嘴金融贸易区x3-2地块的土地使用权,并在当年10月14日订立收购协议及土地使用权转让合同。

  根据地块转让当时的数据,x3-2地块的可建地上总建筑面积为8万平方米,长和系是按照楼板单价10400元/平方米与富都世界订立土地使用权转让协议,由此计算出转让总价为8.32亿元。当时,长江实业在公告中表示,x3-2地块项目的投资总额约达17.4亿元,其中,8.7亿元为项目公司的注册资金。

  此后,陆家嘴x3-2地块便一直处于沉寂之中,近两年来,x3-2地块周边的其他地块相继启动,x3-2地块却迟迟没有动静。

  直到近日,记者从开发商上海长大房地产有限公司的项目部了解到,x3-2地块项目的方案已经批下来了,但到目前为止,项目尚未正式开工。

  在项目现场,记者注意到,x3-2地块仍然是一块被围墙围着的空地,里面杂草丛生,看上去就像是一块绿地,没有任何动工的迹象,地块四周的围墙上也没有标明“长江实业”、“和记黄埔”之类的字样,只是在其中一面很简单地标着“x3-2地块”以及前地主——“富都世界”的名字。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