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笔记本处理器双核1.5,1.8与单核3.0,3.6的区别

笔记本处理器双核1.5,1.8与单核3.0,3.6的区别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2008年6月27日

关键字: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双核处理器是说两个处理核心被集成到了一块芯片上了,但即使说是双核,在处理性能上也是有很大差别的,因为这要看那两个处理核心的构架方式。比如最初的双核是相互独立的,分用缓存,两个处理核心之间不能实现相互的信息的共享,相对来说处理性能并不是很高,但现在最新的双核心处理器是共用缓存的,两个处理核心之间能够实现信息交流,处理能力和速度要好的多,他的处理频率也不可以与现在单核的处理器做简单的相比,比如双核的2.4G与单核的2.8G相比,双核的2.4G的处理能力要强的多
结构上集成两个CPU核心,成本要比两个CPU低,功耗跟单核一样。
关于多核芯片的性能,IBM公司写了一个报告,对比了AMD的双核处理器和单核处理器的性能,对高性计算机进行排行的一个测试,它的结果是在双核和单核相比,大概性能提高60%,当然不是百分之百,这个效果还是不错的。双核相对于单核的最大优势在于:多任务的处理。就是说当你一边杀毒,一边玩游戏,一边开着迅雷下载东西,一边开着网页偶尔切换出来看一下等等的话,双核处理器就有着无法比拟的优势。但是同一时刻你只做一两件事时,单双核的差别就不是很大了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