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TOM王雷雷:后悔买易趣 将离职独自发展

TOM王雷雷:后悔买易趣 将离职独自发展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TOM首席执行官王雷雷因对易趣失望,有可能离职独自发展。eBay中国业务指的是ebay.cn运营的业务,主要面对的国际电子商务;易趣是TOM和eBay在中国的合资公司,王雷雷执掌的是易趣公司。

作者:张韬 来源:PCHOME 2008年6月4日

关键字: TOM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本报记者 张韬

TOM首席执行官王雷雷因对易趣失望,有可能离职独自发展。昨天,接近王雷雷身边人士向上海证券报透露,其实在2006年TOM在线刚收购完易趣,王雷雷就表示了后悔。在TOM接管易趣一年多时间里,王雷雷也常对身边朋友坦言,对易趣各方的工作不是十分满意。

这位接近王雷雷身边人士表示,2006年底,TOM在线与eBay敲定收购易趣eBay投入4000万美金,TOM在线投入2000万美金。2006年12月,双方在上海召开新闻发布会。就在召开新闻发布会后没几天,因地震造成多条海底光缆被震断,服务器架设在国外的易趣业务受到严重影响。这个时候,王雷雷身边的朋友第一次听到了他对易趣的抱怨。王雷雷私下对朋友表示,后悔购买易趣,架设在国外的服务器让其显得在中国很脆弱。

该人士表示,王雷雷雷厉风行。收购易趣后,部分易趣员工拖拉的性格让王雷雷不满。于是进行了人员调换。未经证实的数据是,易趣被并入TOM在线后,人员流动率在30%以上。王雷雷自己曾向朋友承认,“很多人是我让他们走的”。大多数顶替上来的是TOM在线的员工,但是这些员工没有丰富的电子商务方面经验,易趣业务疲软。

王雷雷本人倒是非常注重和用户的沟通,经常到论坛上直接与用户交流。但由于新易趣是合资公司背景,并不是一个人说了算,王雷雷很多想法无法贯彻。整合后的TOM易趣发展情况不尽如人意。王雷雷也多次给朋友私下表示,“想离开”。

易趣的资金也是很大的问题。合资时eBay投入4000万美元,TOM提供价值2000万美元支持。据悉,一年半过去,一方面eBay的4000万美元几乎花光。另一方面TOM无线业务的低迷,在2007年TOM还经历退市。对新易趣资金投入不可能很大。目前没有任何消息显示该公司有新的资金注入。

eBay新任首席执行官约翰多纳霍和首席财务官鲍伯斯旺日前在“高盛互联网峰会”公开承认,eBay业务表现欠佳。 业界普遍认为,这是eBay官方首次公开承认中国业务的失败。

5月28日,eBay中国公司发言人刘燕解释称,该公司高层的言论主要指eBay收购易趣后进行平台对接的效果并不如之前预想满意,并非“eBay中国业务表现欠佳”,目前eBay和易趣公司已经分开运作。

6月2日下午,易趣市场公关部对媒体表示:eBay新任首席执行官约翰多纳霍不久前对中国业务的评论,主要是针对ebay.cn。eBay中国业务指的是ebay.cn运营的业务,主要面对的国际电子商务;易趣是TOM和eBay在中国的合资公司,王雷雷执掌的是易趣公司。

不管怎么样。合资公司一方公开对另一方表示出不满,总是会让人产生反感的情绪。或许,离开对于王雷雷来说是情理之中。

专题:中国电信重组正式启动 [更多精选]

中电信:高价收购C网只为早拿移动牌照专题

独家调查:[腾讯十万网友忧心重组 建言早出用户公告][我提意见]

新联通:[告用户][不裁员][规模4400亿][下设17部门][高管筹备]

新电信:[获移动牌照][将接收联通C网员工][或成红筹回A第一股]

新移动:[高管分工确定][TD手机将机卡捆绑销售][29款终端入围]

网通:[换股完成后将退市][董事长左迅生表态][员工最担忧前途]

3G板块:[联通电信网通H股收盘狂跌][SK持股缩水][券商评][更多]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