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网友担心重组影响现有服务 安民公告应早出

网友担心重组影响现有服务 安民公告应早出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腾讯科技讯6月3日消息,昨日中国联通、中国电信和中国网通分别发布公告,证实了拆分联通、出售CDMA网的交易。民意:取消月租费 实行带号转网在电信重组过程中,广大用户最为关心的仍是资费问题。

作者:析儿 来源:PCHOME 2008年6月3日

关键字: 网友投票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腾讯科技讯6月3日消息,昨日中国联通、中国电信和中国网通分别发布公告,证实了拆分联通、出售CDMA网的交易。根据腾讯科技所进行的网友调查,有一半以上的网友对重组之后是否影响现有资费及服务表示担忧,此外,超过1万名网友对于取消月租费、实行带号转网等政策非常期待,希望重组方案能够建立起平衡的竞争格局,从而为广大用户带来实际的利益。

在长达一周的停牌之后,中国联通宣布,将以总计1100亿元人民币的价格将其CDMA网络资产和业务出售给中国电信,并将与中国网通合并。中国电信、中国联通和中国网通这三大电信巨头也于今日正式复牌交易。

民心:现有服务莫受影响

截至6月2日晚22:40分,参与调查的腾讯网友针对“重组后你所担忧的问题”投出了86547票,其中大家最为担心的是,重组之后竞争加剧,资费套餐的种类更加繁多,让用户难以看懂,选择该项的网友占总数的24.68%。此外,由于移动运营商的数量由两家变为三家,垃圾短信、响一声电话等骚扰行为是否会变本加厉,也让许多用户质疑,有18.27%的用户选择了该项。

此外,还有12.49%的网友担心,现有的资费套餐优惠是否会因为电信重组而受到影响,特别是原本属于联通的CDMA用户转而成为电信用户之后,资费政策是否会有重大变化。

由于本次重组涉及到品牌的变动以及人员的流动,难免影响到服务的质量及效率,因此,腾讯科技建议,六家运营商应针对广大网友的忧虑尽快给出明确的用户公告,一方面,对于短期内的政策稳定性给予保证,另一方面,应更加积极表态对目前电信服务所存在的关键性问题承诺进行严格治理。

民意:取消月租费 实行带号转网

在电信重组过程中,广大用户最为关心的仍是资费问题。近30%的网友投票表示,坚决支持取消月租费。一名网友还留言苦劝中国电信,“希望电信的目光能够更加长远一点,取消固网月租费,大力发展移动业务。”

网友对于重组加剧电信市场竞争已经有所了解,某网友还在腾讯科技的互动调查中写道:“中国移动此后有了更加强大的竞争对手了,要有压力,我们才会继续选择你哦。”

在激烈的竞争格局下,带号转网政策也引起了网友们的关注,有13.3%的网友表示支持这一政策全面实行。所谓带号转网,是指不改变电话号码的情况下,改用另外一张电信网络,在韩国、美国,该政策已经给用户带来了许多便利。在竞争充分的市场上,带号转网已经成为大势所趋,14.17%的网友投票认为,如果不实行带号转网,换网还要换号,实在是太麻烦了。(文/析儿)

专题:中国电信重组正式启动 [更多精选]

联通1100亿元售C网予电信与网通合并专题

联通进展:[陆益民任电讯盈科董事 筹备新联通][基金动向][热评]

电信进展:[获得移动牌照][与高通战略合作][或成红筹回A第一股]

网通进展:[左迅生出任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员工最忧前途][更多]

中移动加大对TD用户补贴力度 北京先行专题

观点:[29款TD终端获入网许可 华为中兴最多][摩托飞利浦入围][评]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