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一起走过的日子——OPPO历代经典产品回顾

一起走过的日子——OPPO历代经典产品回顾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2005年,OPPO 数码品牌高调登场,或许是“酒香也怕巷子深”,OPPO 登场的同时也结合中央电视台广告进行空中广告和地面广告的全面宣传,显示了 OPPO 进军数码市场的决心,并且是做高端品牌的雄心。

来源:天极网数码影音频道 2008年5月13日

关键字: OPPO qvga MP3 视频播放器 播放器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前言

  2005年,OPPO 数码品牌高调登场,或许是“酒香也怕巷子深”,OPPO 登场的同时也结合中央电视台广告进行空中广告和地面广告的全面宣传,显示了 OPPO 进军数码市场的决心,并且是做高端品牌的雄心。主题为“我的音乐梦想”广告可以说是深入人心,浪漫唯美的视觉感受将 OPPO 品牌深深印入主流数码产品消费群体的内心,同时 OPPO 在产品也是精雕细琢,用心的做好每一款产品,在产品的工业设计,用料做工,性能品质方面都不遗余力力争优秀,以高端品质来迎合其高端品牌形象。

  尽管当初进入数码随身听随身听市场的门槛并不高,众多品牌也曾经先后涉足这一块市场。但是大浪淘沙,经历市场几番潮起潮落,仍然尽心尽力耕耘在这块市场的品牌却屈指可数,而 OPPO 不但稳步的走到今天,而且是越做越好,已经成为国产数码随声听品牌的领航者,一再的引导了时尚的风向标与技术的主导。转眼间 OPPO 走过了三年的风雨历程,在此期间 OPPO 不断创新,努力进取,给消费者带来了一款款设计做工精致,品质出众的产品,其产品也随着市场需求与技术的创新发展了四代产品,其中不乏一些独领风骚的精品,下面就让我们一起回顾与 OPPO 一起走过的日子,一起重温那些光辉岁月。

  (1)

  X 系列初露锋芒

  经典型号:X3/ X9/ X33

  OPPO 产品先期以 X 系列登场,相继推出了 X3/ X5/ X7/ X9/X11等一系列产品,这些产品摒弃了国产品牌一向的公模路线。所有产品全部进行自主独立的工业设计,造型独特,同时也针对其主要定向的年轻时尚的消费群体,针对男女用户性别的不同设计情侣款,一下赢得了年轻消费者的喜爱。而同时 X 系列产品的充足用料与优秀做工也让少费者对国产品牌刮目相看。为了在产品的声音素质上能够达到最好的效果,从 X9开始 OPPO 就开始采用业界与消费者广泛赞誉的飞利浦解码方案,而型号则是最新的 PNX0101解码芯片,有效的保障可声音素质,OPPO 也是国内最早开始使用 PNX0101芯片的厂家之一。同时 OPPO 所有产品均标配森海塞尔 MX400耳机,以给予消费者 OPPO 所孜孜追求的完善音质。而 OPPO 在产品附件和包装上也别具一格,具备自己的特色,让消费者有高端品牌的认可感。

  X 系列中 X9是一款经典的产品,设计别具一格,具有钻石般的恒久魅力,提供玛瑙红、钻石黑、翡翠绿三种颜色选择,被誉为“MP3中的施华洛世奇”。其宝石吊坠的外观设计附加一条银色的金属项链成为小巧亮丽的饰品型 MP3的典范。 X9金属机身配合流畅切角,多斜切面的镜面玻璃水晶漆面面板晶莹剔透,配合双色 OLED 显示具有不俗的显示效果,展现了国产品牌工业设计和做工的高端水准。 X9具有 Life Vibes 的3D 立体声环绕音效,包含重音、音乐厅两种音效。可编程播放、固件升级、屏幕保护等都体现了 X9人性化细致的一面,附送的 MX400耳塞保证了音质呈现。总体而言 X9在外观、功能和品质上的表现都可称得上是“宝石”的品质。

  X 系列还有诸如经典的开山之作贝壳 X3,其设计柔美,机身正面勾勒的螺纹配合扁平圆形的造型,搭配以白色色调,活脱脱的漂亮贝壳;电吉他式个性外观的 X31系列采用了音乐风闻十足的吉他机身设计,把柄设计成装饰型金属链,白色硬质ABS工程塑料面板以及整机无缝设计浑然天成;动感的水滴形状设计配合双色 OLED 冷光屏的 X33水滴外观圆润扁平,手感温润油腻。而 X9之后一系列播放器都采用了飞利浦 PNX0102解码芯片,内置 Life Vibes 等多种音效模式以及 OPPO 独门秘笈 PAD 洁音降噪技术,并且标配 MX400级耳机不遗余力呈现 OPPO 所一直追求的完美纯净的音质。

  后续为了开拓 IT 市场, OPPO 也为相应的 X 系列对应了其 D 系列,以进一步满足不同市场需求。

  双芯再战视频战场

  经典型号:X29/ S3

  06年是视频播放器诉求高涨的一年,虽然关于是否要使用彩屏是否要支持视频播放还曾经一度引起消费者热烈讨论,但是各大厂商确是坚定的开始纷纷进军视频市场,为了更好的贴合市场需求,也为了保证一贯的完美音质追求, OPPO 一双芯方案进军视频播放器市场,飞利浦 PNX0102芯片 + 韩国 MV 图象处理芯片的双芯设计应运而生。就要借助于飞利浦芯片的优秀音频表现,又要解决其较低的主频限制,借助独立芯片对视频单独的解码可以保证音画双绝。在群雄争霸的市场中, OPPO 又给视频市场带来一缕清新的风气。

  X29是 OPPO 06年度发布的首款视频 MP3,搭载双芯带来了自家双芯概念。其方正外观小巧精致,白色色调整体高雅时尚,整体做工出色。飞芯的解码有着出色的音频体验,支持 OMV 视频格式播放,1.8英寸 TFT 屏幕有着优秀的影画效果。在首款双芯播放器 X29取得不错的市场反馈后 OPPO 再接再厉推出了 Music-Shot 系列的 S3,在视频的市场中推出了全新的电影、音乐、拍照三位一体的三合一概念。S3拥有7.5MM 超薄的卡片式机身设计,搭载1.8英寸 TFT 屏幕和130万像素摄像头,延续飞利浦 PNX0102芯片 + 韩国 MV 图象处理芯片的双芯架构,有着出色的影音画表现。

  而 Q-Space 空间音乐享受理念又是 OPPO 打造活泼时尚个性音乐的又一体现,采用双色注塑工艺 D11作为 X29的后续机型在外观设计制造上上更上一层楼,带有“Q”的风格 D11整体设计线条圆润,在 X29的精致做工基础上在材料表面再加上一层透明的材料,整体晶莹剔透。D11继承了 X29地硬件架构于性能,而该系列最大的特色就是可以搭配 OPPO SP11音响系统--采用2.1声道小音响,纯白色低音炮外观,与播放器统一的晶莹剔透风格;同时配有蓝光 MP3播放器底座,可以同时满足听觉与视觉的双重享受。

  在当初视频播放器刚开始起步之时,OPPO 独特的双芯理念以及摄像头的配备和 Music-Shot 与 Q-Space 概念都为视频播放器的发展提供了优秀的设计理念借鉴,这也是 OPPO 一贯的时尚、高端、精品路线的体现。

  V系列再创经典

  经典型号:V3/ V5/ V9

  经历了06年视频播放器的崛起, OPPO 也展现了自己独特的双芯视频机的魅力,带给了用户诸多时尚理念。随着07年视频播放器的进一步普及, OPPO 打造了全新的 V 系列以进一步演绎视频播放器的魅力。V 系列了登场,附着这一系列主流时尚元素:强大的岩芯视频解码能力支持 QVGA 分辨率的 AVI XVID 视频格式文件、QVGA 液晶屏幕、一触即出彩的触控按键等。而 OPPO 也给产品带来了诸多特色,采用欧胜 WM8750S 等一系列解码负责音频解码以带来好的音频体验,运用出色的工业设计做工,搭配更绚丽的操作界面,一如既往的附送森海塞尔的 MX400耳机,可谓阵容强大。

  V3是 V 系列的首款之作,以别具品位的方正造型结合黑色外观有着浓郁的金属气息,配搭上流行的一触即红触控按键和绚丽的操作界面隆重登场。V3首次采用了视频播放器市场表现出众的 Rockchip 2608A 负责视频解码,支持 QVGA 分辨率的 AVI XVID 视频格式文件,配合2.4英寸26万色彩色的 QVGA 液晶屏幕影画表现出众。音频方面使用英国欧胜公司 WM8750S 解码芯片负责音频解码以获得比 Rockchip 2608A 内置音频解码更出众听感体验,通过后期的固件升级更是支持 APE/FLAC 双无损音频格式,同时 V3标配森海塞尔的 MX400耳机。接下来 OPPO 再续发力推出了配备16:9的3英寸宽屏 TFT 屏幕的 LUNA V5,采用双色注塑工艺正面搭配腻拉丝工艺处理的金属合金底壳。而一触即红的光感触摸式按键则安排到了 V5的纤薄的机身狭窄的顶部,进一步体现了 OPPO 卓越的工业设计和做工品质。硬件解码方面延续 V3的架构,有着同样出色的影音画表现。

  V9是 V 系列工业设计与做工的一大转折。在满城尽显纤薄曼妙身姿之际, OPPO 在工业设计与做工方面不短探索开拓,融和时尚元素推出了别具一格的层金属设计。”那一抹橙“的层金属设计也成为 OPPO 标志性特色设计与制造工艺。前后金属面板巧克力夹心式的夹着橙色塑料中框,有效地控制了机身的厚度,使得 V9迅速瘦身到6.9 MM 的厚度,同时在机身架构的稳固性方面也得到了很好的兼顾。正面透明有机面板覆盖 QVGA 分辨率与一触即红触控按键,透露着时尚气息。V9使用 Rockchip 2608B 搭欧胜 WM8987 解码方案,影音画依旧出色。支持 TF 卡方便扩展。

  Smart 风尚智能突击

  经典型号:S9/ S11

  视频播放器在06年获得了突飞猛进的发展,岩芯这样的黑马也给大家证明了视频播放器的魅力。一向引领时尚潮流的 OPPO 也不失时机地推出了V系列打造了一代经典 V 系列。终端产品厂商的积极跟进促进了上游解码方案厂商的再接再厉,解码方案厂商产品的升级换代也促进了厂商进一步推出性能更出色的产品。随着 ADI、岩芯以及华芯的支持 RM/RMVB 即拖即放解码方案的陆续登场,支持 RM/RMVB 视频即拖即放的播放器开始占据主流视频播放器市场,众多产品搭载不同方案纷纷登场,然而单方面的注重主流性能也给用户带来了一定程度上的”审美疲劳“,没有特色的产品很难吸引用户的眼球,或者说没有特色的产品不能给用户带来独特的使用体验,此时 OPPO 审时度势推出 Smart MP4给消费者带来了不一样的体验。Smart MP4是 OPPO 潜心研发的新产品系列,致力于在主流产品功能之上开发出一系列人性化智慧功能,为产品功能注入更多个性化元素。

  S9是 Smart MP4系列的开山之作,具备主流的 RM/RMVB 视频即拖即放,兼容 AVI(XviD、DivX)与 FLV 格式视频同时独具匠心的加入强大的文件管理系统以及特色的双重加密技术。文件管理系统可以大大方便用户管理自己的影音等文件,而加密功能则在如今越来越注重私密性的要求下有效的保护了用户的隐私。OPPO 延续了 V9的外观设计,整体为长方形超薄“层金属”的“夹心“设计,绮幻蓝产品外观主色调搭配了白色中框。OPPO 继承了 OPPO 独创 PAD 专利洁音降噪技术,具备 DBEE、PlayFX 两大特色音效。OPPO 的智慧出击为用户在同质化的产品中带来新鲜个性化的随身影音体验。

  随后,Smart MP4再度升级,S11不但延续了 S9的 RM/RMVB 直播、增强的文件管理系统和双重密钥技术,更是搭载分辨率高达480×272的3.0寸的16:9触摸屏,携立体空间智能操作以及智能娱乐中心等强大功能重装登场。S11睿智黑色调配合经典的橙色中框长方形薄形“层金属”的“夹心“设计展现了 Smart MP4旗舰的魅力。S11是目前主流市场一款有着诸多亮点的产品,具备主流影音画功能,高规格配置屏幕结合全屏触摸式操作,再搭配 OPPO 优秀的做工品质在同类产品傲视群雄。而且 OPPO 在产品特色方面所作的拓展与发掘以及 SMART MP4概念的提倡发展与融合,为 OPPO 的产品打上了更多 OPPO 特色标志,这也是 OPPO 走精品路线,做自己的特色与标志的体现。

  在 OPPO 智能化 MP4成为发展主导之后,OPPO 官方正式发布智能 MP4视觉识别标识。标识由图案和SMART MP4文字构成,设计有绿色和蓝色两个版本。设计时尚、精美、赏心悦目,如同一只深邃的眼睛,洞悉万物,凝聚智慧,凸显了高科技的智能主题。智能 MP4视觉识别标识的发布,也显示了 OPPO 在产品内涵上不断提炼升华,创造更有国产品牌文化雄心。

  这里简单的回顾了 OPPO 典型的四代产品发展历程并且介绍了一些典型播放器,再此历程中 OPPO 不仅仅只有上述罗列的精品,更多的经典产品对于 OPPO 的用户来说可以说如数家珍,比如配备4.3寸1600万色TFT 夏普(Sharp)显示屏的 A3,具备 WQVGA(480×3×272)的分辨率,采用 TI 的解码方案支持 MPEG-4/DIVX 3/MPG/MPEG/DAT 等视频格式文件;还有采用3寸1600万色屏幕的 S5,采用经典的 V5镜面设计和横向蓝光触控按键,支持 RM/RMVB 格式文件直播放,兼容 DAT、MPEG-4(XviD、DivX)、FLV 等格式文件,同时音频支持 FLAC、APE 双无损格式等。OPPO 给消费者带来了更多的精品选择与更多的消费体验,这样的感受也许 OPPO 的用户更能够深切体会。

  结束语

  回顾 OPPO 产品红火的三年历程,回首那段光辉岁月,再次感受四代经典产品,我们可以看到 OPPO 在播放器发展之路上一个个坚实的脚印,我们可以感受到 OPPO 一路上不断开拓、创新,不断引领时尚潮流地努力,同时我们也可以体会到 OPPO 一心领跑高端精品风尚的坚定信念,路在前方,收拾起昔日的辉煌,让我们与 OPPO 一起上路,Moving on,继续向前开拓更多时尚精品。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