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注重设置 让FTP服务器共享更安全

注重设置 让FTP服务器共享更安全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为了方便员工之间相互交流和传输信息,不少单位都利用Windows服务器系统自带的FTP功能架设了FTP服务器,这样一来员工就能把自己的信息上传到FTP服务器中让其他人下载使用了。

来源:it168 2008年4月1日

关键字: 访问权限 文件传输 Internet Windows 共享 FTP服务器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在本页阅读全文(共2页)

为了方便员工之间相互交流和传输信息,不少单位都利用Windows服务器系统自带的FTP功能架设了FTP服务器,这样一来员工就能把自己的信息上传到FTP服务器中让其他人下载使用了。不过,不同部门的员工共享使用同一台FTP服务器,往往会存在部门信息被轻易外泄的危险;为了有效避免这种风险,让FTP服务器共享访问更安全,我们可以从设置出发,来让不同部门的员工访问FTP服务器时只能看到本部门的信息,而不能看到其他部门的信息,这样一来就能实现多部门、多用户共享使用FTP服务器的目的了!

架设FTP服务器

假设某单位为了便于统一管理FTP服务器,希望能让不同的部门共享使用相同的一台FTP服务器,并希望不同部门用户登录进FTP服务器后,只能访问到本部门上传发布的信息,并且仅对这些信息进行读取或修改,而不能看到其他部门的上传信息。比方说,我们假设指定“D:\aaa”文件夹作为单位FTP服务器的主目录,并在该目录下创建两个名称分别为“bbb”与“ccc”的文件夹,现在我们要让B部门的员工以“bbb”用户帐号登录FTP服务器时,只能访问和读取“bbb” 文件夹中的信息,而不能看到和访问“ccc” 文件夹中的信息,那样一来多部门共享一台FTP服务器的性就能得到有效保证了。要实现上面的设置目的,我们不妨按照如下步骤进行设置:

首先以超级管理员身份登录进FTP服务器所在的主机系统,并在该系统桌面中用鼠标逐一单击“开始”、“设置”、“控制面板”命令,在其后弹出的窗口中用鼠标双击“管理工具”图标,之后再双击“计算机管理”图标,打开主机系统的计算机管理窗口;在该管理窗口的左侧显示区域,用鼠标依次展开“本地用户和组”/“用户”分支选项,打开计算机用户管理窗口,在该窗口的右侧空白区域单击鼠标右键,从弹出的右键菜单中执行“用户”命令,来为B部门和C部门的员工分别创建好登录FTP服务器的用户帐号名称“bbb”和“ccc”,同时为这两个用户帐号设置好合适的密码信息。

  接着打开服务器系统的资源管理器窗口,找到该主机D盘下面的“aaa”文件夹,然后用鼠标双击该文件夹图标,在其后的文件夹窗口中用鼠标右击空白区域,并依次执行快捷菜单中的“新建”/“文件夹”命令,来在“aaa”文件夹下面分别创建好“bbb”与“ccc”文件夹,这两个文件夹就作为B部门和C部门员工的信息上传目录。

  下面返回到服务器系统桌面中,并依次单击“开始”/“设置”/“控制面板”命令,在其后的窗口中用鼠标依次双击“管理工具”、“Internet服务管理器”图标,打开Internet信息服务窗口,在该窗口的左侧显示区域,用鼠标右键单击服务器主机名称,从弹出的快捷菜单中依次执行“新建”/“FTP站点”命令,然后在弹出的向导窗口中依照提示(如图1所示), 设置好FTP服务器的站点名称、IP地址,以及指定好FTP站点所用的主目录路径,这样就能顺利完成FTP服务器站点的架设操作了。

  

  图1

  小提示:当我们在Internet信息服务窗口的左侧显示区域中无法找到“FTP站点”选项时,那表明当前服务器系统还没有安装FTP文件传输协议功能,此时我们可以按照前面步骤打开系统的控制面板窗口,并在其中双击“添加/删除程序”命令,然后选择“添加/删除Windows组件”项目,打开Windows组件安装向导窗口;选中该窗口列表中的“应用程序服务器”选项,并单击“详细信息”按钮,之后选中应用程序服务器列表窗口中的“Internet信息服务(IIS)”子组件,再单击一下“详细信息”按钮,打开如图2所示的列表界面, 选中其中的“文件传输协议(FTP)服务”,最后单击“确定”按钮,那样一来服务器系统的FTP文件传输协议功能就能被正确安装成功了。

    

  图2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