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助英特尔Gaudi 3之力,戴尔欲增强AI工作负载支持

戴尔为其XE9680服务器添加了英特尔Gaudi 3 GPU支持,并将APEX文件存储移植至Azure以支持各类AI工作负载。

借助英特尔Gaudi 3之力,戴尔欲增强AI工作负载支持

戴尔为其XE9680服务器添加了英特尔Gaudi 3 GPU支持,并将APEX文件存储移植至Azure以支持各类AI工作负载。

XE9680服务器发布于2023年1月,配备第四代至强处理器(最高56核心)、PCIe 5.0总线,并支持最多8张英伟达GPU。截至去年10月,XE9680已经成为戴尔公司有史以来增长速度最快的服务器产品。到今年3月,其已经能够支持英伟达H200 GPU,外加风冷版B100与液冷版HGX B200。英特尔的Gaudi 3加速器(GPU)拥有两块互连计算芯片,每芯片包含8个矩阵数学引擎、64个张量核心、86 MB SRAM缓存、16条PCIe 5.0通道、24条200 GbE链路、128 GB HBM2e内存与3.7 TBps传输带宽。

如今XE9680新增对Gaudi 3 AI加速器的支持。Gaudi 3 XE9680版本拥有多达32个DDR5内存DIMM插槽、16块EDSFF 3闪存驱动器、8个PCIe 5.0插槽和6个OSFP 800 GbE端口。这是一台毋庸置疑的本地AI处理巨兽。

借助英特尔Gaudi 3之力,戴尔欲增强AI工作负载支持

Deania Davidson

OSFP链路允许直接接入外部加速器结构,而无需在系统内放置外部网络接口卡。戴尔产品经理Deania Davidson表示,“戴尔已经与英特尔合作,允许特定客户通过其「英特尔开发者云」方案着手测试英特尔的加速器产品。”

APEX文件存储登陆Azure

戴尔于去年5月推出了基于PowerScale横向扩展OneFS软件的APEX File for AWS。现如今,新的APEX File Storage for Microsoft Azure也已正式亮相,旨在对现有APEX Block Storage for Azure加以补充。戴尔公司首席产品经理Kshitij Tambe在博文中表示,APEX File Storage for Azure是“一项改变游戏规则的创新成果,弥合了云存储与AI驱动见解之间的鸿沟。”

借助英特尔Gaudi 3之力,戴尔欲增强AI工作负载支持

Kshitij Tambe

Azure APEX File Storage能够为AI用例提供高性能且可扩展的多云文件存储支持。Tambe表示,客户可以“使用高级本机复制功能将数据从本地迁移至云端,且无需重构存储架构。在上云之后,客户可以体验到所有企业级PowerScale OneFS功能。凭借在单一命名空间中支持多达18个节点和5.6 PiB的横向扩展架构,APEX File Storage for Azure在提供可扩展性与灵活性之余,也保持了便捷的管理操作体验。”

他随后将其与Azure NetApp Files进行了比较,表示:

  • 集群读取吞吐量性能提升至6倍;
  • 命名空间扩展最高达11倍;
  • 每分卷快照数量最高增加至23倍;
  • 集群弹性提高至2倍;
  • 更加轻松稳定的集群扩展效果。

他还提到,傲视同侪的吞吐量性能与命名空间容量使其在AI领域极具市场竞争力。我们已经就这一结论向NetApp方面求证,并将在得到答复后更新后续报道。

来源:至顶网计算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4

04/12

11:46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