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智芯 | 解读NVIDIA新一代Blackwell GPU架构 正式迈向MCM

NVIDIA GTC 2024大会发布新一代GPU架构Blackwell,特点为MCM设计,集成2080亿晶体管,采用4NP TSMC工艺。Blackwell架构提供显著算力提升,低精度推理优化,以及高互联带宽,特别适合大模型训练和推理。新架构搭载产品包括B100、B200、GB200,未来RTX50系列也将采用。性能提升包括5倍AI性能,4倍显存,以及更高的显存带宽和NVLink速度。
NVIDIA GTC 2024 大会已经于 2024 年 3 月 18 日至 21 日举行,今年的 GTC 大会的焦点毫无疑问就是新一代 GPU 架构 Blackwell 以及搭载新一代 GPU 架构的产品 B100、B200 以及 GB200 等。因为本身很热衷于看到新芯片的发布,所以上一篇也是没忍住直接写了 B100 和 B200,其实按理说应该先写一下解读 Blackwell GPU 架构的,所以要是你跟我一样也是忍不住要看芯片,那就可以先去翻一下我的上一篇关于 B100 和 B200 的解读内容《极智芯 | 解读NVIDIA B100 B200 以及两个"留了一手"》,然后回到这里来看解读 Blackwell GPU 架构。另外其实从某种程度上来说,在有了 B100 & B200 的概念之后,再来看 Blackwell 架构,可能反而会更加好理解一些,因为 Blackwell GPU 和之前的 Hopper GPU 或者 Ampere GPU 不一样,Blackwell GPU 是 MCM 的设计 (也就是所谓的 die-to-die 的设计)。

极智芯 | 解读NVIDIA新一代Blackwell GPU架构 正式迈向MCM

先来看这篇内容《极智芯 | GPU架构与计算能力》里提到的 NVIDIA GPU 架构的发展趋势,

极智芯 | 解读NVIDIA新一代Blackwell GPU架构 正式迈向MCM

上图表中最下面紫色的 Blackwell 就是这次 NVIDIA GTC 发布的新一代的 GPU 架构,也就是 B100、B200、GB200 所搭载的 GPU 架构,包括未来的 RTX50 系列将会要搭载的 GPU 架构,也是 Hopper 架构的下一代。前面说到 Blackwell GPU 和 Hopper GPU 很不一样,Hopper 及其之前的 NVIDIA GPU 都是单 die 的,但是 Blackwell GPU 是 MCM 的,也就是两颗 B100 Chiplet 了一下。这种架构设计一旦踏足可能就会一发不可收拾,想象一下下一代的 GPU 是不是可能 4 颗 die Chiplet 一下、8 颗 die Chiplet 一下 .... 这不得玩坏了。当然,从设计单的大芯片转向设计小芯片,对于更低制程的良率提升肯定是有帮助的,这有利于切到下一代的 3nm 制程工艺。

回到 Blackwell,作为新一代的 GPU 架构,自然会有很多 "领先" 的地方,下面的图就汇集了 Blackwell 架构的六大优势,下面展开。

极智芯 | 解读NVIDIA新一代Blackwell GPU架构 正式迈向MCM

  • 世界上最强大的芯片 => Blackwell 架构集成了 2080 亿个晶体管,采用 4NP TSMC 工艺 (这里其实并没有上之前谣传的 3nm 制程工艺),两颗单个统一的 GPU 通过 chip-to-chip 10 TB/s 的方式连接成整体,因为带宽特别高,所以用户基本会无感,可以直接看成一块统一的 GPU;==> "最强大" 说的很霸道了;

  • 第二代 Transformer 引擎 => 提供新的 micro-tensor 缩放支持,对于 TensorRT-LLM 和 NeMo Megatron 框架的支持更好,新支持双倍效率的 4 位低精度浮点推理;==> 你其实只要无条件的相信未来几年里新的 AI 芯片架构、新的 AI 芯片的发布都是为了更好适配、加速基于 Transformer 的大模型的训练 + 推理就行了,当然,这里的 Blackwell 也不会例外;

  • 第五代 NVLink => 最新一代的 NVLink 为每个 GPU 提供了突破性的 1.8 TB/s 双向带宽,能够确保多达 576 个 GPU 之间的无缝高速互联;==> 也还是为了更好适应大模型时代,更加高的带宽无疑利好大模型的训练+推理,以及利好大算力中心的构建;

  • RAS 引擎 => 主要是上面三个,下面三个不多说了;

  • 安全的 AI => 同上;

  • 解压缩引擎 => 同上;

其实主要是三点,一个是本身的算力提升,第二个是低精度的推出更好适配 Transformer,第三个是互联带宽的提升。其中互联带宽的提升是特别重要的,这点是进一步拉近 GPU 冯诺依曼架构和存算一体芯片访存密集型计算效率的重要方式了,试想一下,我只要拷贝的足够快,我是不是可以像近存计算或者存算一体那样很自然的取、放数据了。下面两张图很好展示了高速互联的重要性。

极智芯 | 解读NVIDIA新一代Blackwell GPU架构 正式迈向MCM

极智芯 | 解读NVIDIA新一代Blackwell GPU架构 正式迈向MCM

与 Hopper 相比,NVIDIA Blackwell GPU 提供了 1280 亿个以上的晶体管 + 5 倍的 AI 性能 + 4 倍的显存。说到显存,Blackwell 架构 GPU 堆了 8 个 HBM3e 堆栈,通过 8192 位总线接口提供 8 TB/s 的显存带宽和高达 192 GB 的 HBM3e 显存。与 Hopper 相比,具体的性能提升如下:

  • 20 PFLOPS FP8 (2.5x Hopper)

  • 20 PFLOPS FP6 (2.5x Hopper)

  • 40 PFLOPS FP4 (5.0x Hopper)

  • 740B Parameters (6.0x Hopper)

  • 34T Parameters/sec (5.0x Hopper)

  • 7.2 TB/s NVLINK (4.0x Hopper)

另外还有一些重要参数汇总如下:

  • TMSC 4NP Process Node

  • Multi-Chip-Package GPU

  • 1-GPU 104 Billion Transistors

  • 2-GPU 208 Billion Transistors

  • 160 SMs (20,480 Cores)

  • 8 HBM Packages

  • 192 GB HBM3e Memory

  • 8 TB/s Memory Bandwidth

  • 8192-bit Memory Bus Interface

  • 8-Hi Stack HBM3e

  • PCIe 6.0 Support

  • 700W TDP (Peak)

最后附一张 David Harold Blackwell 老爷子的图。

极智芯 | 解读NVIDIA新一代Blackwell GPU架构 正式迈向MCM

好了,以上分享了 解读NVIDIA新一代Blackwell GPU架构 正式迈向MCM,希望我的分享能对你的学习有一点帮助。

来源:极智视界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4

04/02

23:04

分享

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