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尔的绿色梦想:让芯片制造不再损害自然环境

上周首届全球英特尔可持续发展峰会召开之后,这家业界领袖呼吁各方承担公共责任,汇聚140家组织齐聚一堂,共同努力减少整个半导体供应链对环境造成的综合影响。

可持续发展峰会积极推动行业合作伙伴减少对环境的影响,包括各类有害化学物质的排放。

随着全球范围内对环境及人类健康潜在负面影响问题的高度关注,英特尔正在为电子行业内使用数十年的有害化学物质寻求替代品。

英特尔的绿色梦想:让芯片制造不再损害自然环境

芯片制造巨头正再次推动环保潮流,致力于成为“行业内最具可持续性的代工厂商”,并与其他科技企业合作制定全行业净零排放路线图。

上周首届全球英特尔可持续发展峰会召开之后,这家业界领袖呼吁各方承担公共责任,汇聚140家组织齐聚一堂,共同努力减少整个半导体供应链对环境造成的综合影响。

对于像英特尔这样的芯片制造商来说,需要关注的不只是努力减少能源消耗和二氧化碳(CO2)排放,更要解决半导体制造过程中的水资源消耗和刺激性化学品的使用问题。

例如,英特尔各位高管鼓励供应商及业内其他参与者加快替代剩余的全氟烷基与多氟烷基物质(PFAS)。这些合成化学品可能会渗透至土壤、水和空气当中,并对公共健康造成负面影响。

英特尔执行副总裁兼代工制造与供应链总经理Keyvan Esfarjani表示,推动全球减排与绿色化学研究的举措均已达到关键阶段。他补充称,这需要整个半导体供应链的全面协同以及标准化实践。

Esfarjani解释称,“英特尔致力于成为业界内最具可持续性的代工厂商,并支持其他企业提升可持续水平。领导地位本身就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

他还补充道,这意味着电子行业需要为几十年来长期使用的化学品寻求替代方案。

就温室气体排放而言,英特尔表示已有约40%的组织在本届峰会上做出了净零排放承诺,但只有15%的组织发布了气候友好转型行动计划。

英特尔指出,此次活动的各参与方“制定了推动行业向前发展的计划”,90%的受访者在现场调查中承诺,到2025年将制定全行业净零排放路线图。

这家芯片制造商去年已经发布了自己的气候友好转型行动计划,为如何实现这些既定目标提供了路线图。例如到2040年实现全球业务温室气体净零排放,以及到2030年完全转向可再生电力。

尽管态度积极,但绿色和平组织仍然指责英特尔乃至其他各电子企业做得不够。该环保运动组织警告称,英特尔仍在严重依赖实际效果有限的“作弊”方法达成减排目标,例如可再生能源证书(REC)。这种行为之所以遭受批评,是因为环保人士普遍认为企业是在以这种方式逃避对风能或太阳能设施建设的实际投资。

英特尔声称正尝试采用产品属性影响算法(PAIA)来提高透明度与测量一致性,据称此算法能够帮助公司准确量化碳足迹,并与其他行业一道推进对温室气体排放的公开报告。

科技行业的水资源使用也成为令人担忧的问题。标普Global今年早些时候曾发布报告称,随着制程工艺变得更加先进,芯片制造设施的用水量无论在绝对值还是单位产能耗水量上都在增加。制造工厂在每个工艺步骤之间需要使用超纯水冲洗半导体晶圆,而制程工艺越先进、涉及的步骤就越多。

Esfarjani对此没有过多评论,只提到英特尔发布了净正水承诺,即尽可能节约用水并资助水利项目,保证为当地提供超出芯片制造消耗量的淡水资源供应。

除了芯片制造之外,随着AI技术需求的不断增长,科技行业的能源消耗也在持续提升,这很可能导致温室气体的大量排放。此外,AI基础设施的额外冷却需求也将占用更多供水配额,这些都是半导体行业必须直面的现实问题。

来源:至顶网计算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4

03/29

11:01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