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八”节特别策划 | Akamai女性:科技前沿的智慧之光 原创

今年3月8日将迎来第114个国际妇女节。节日临近,Akamai大中华区市场总监付芊芊与Akamai大中华区渠道与项目总监张莉爽接受了至顶网的独家专访。

如今人工智能技术正在重塑人们的生产生活,然而面对空前的人工智能时代机遇,女性似乎被落在了后面。在全球人工智能研究人员当中女性仅占12%,在专业的软件开发人员当中只有6%,甚至用于训练人工智能的数据也往往对妇女和女童存在偏见。

今年3月8日将迎来第114个国际妇女节。节日临近,Akamai大中华区市场总监付芊芊与Akamai大中华区渠道与项目总监张莉爽接受了至顶网的独家专访。

“三八”节特别策划 | Akamai女性:科技前沿的智慧之光

Akamai大中华区市场总监付芊芊

“三八”节特别策划 | Akamai女性:科技前沿的智慧之光

Akamai大中华区渠道与项目总监张莉爽

以下是采访实录(经过编辑):

您从事什么工作,是如何走入科技行业的?

付芊芊:我在Akamai公司负责大中华区市场营销工作。我在大学期间的专业是信息工程,进入职场之初恰逢通讯行业大发展的时期,我的校友几乎毫无例外都进入了科技行业。我进入职场之初是在一家通讯软件企业做程序开发工程师,之后慢慢寻找自己的兴趣,也有一段MBA的学习经历。当时也恰逢智能手机问世,移动互联网、电商快速发展,科技的创新让这个行业变得特别有吸引力。所以,我进入科技行业首先是我父亲让我选择的大学专业,其次是跟着时代发展的步伐顺势而为。

在您的成长以及职场经历中,是否有受到一些女性榜样的影响?

付芊芊:我的职场经历中有不少女性的榜样,比如我现在所在Akamai公司的CMO Kim Salem-Jackson女士, 她是一个感染力极强、富有同理心且果敢变革的Leader,她很早就提出Data-driven Marketing,并且建立了数据模型团队,并采用了业界很多先进的Martech技术来提升Marketing的工作效能,并以量化的结果推动业务的发展,这个在B2B行业里面其实并不多见,她让我看到了把Vision变成现实的智慧、方法和非常正能量的can-do精神。

张莉爽:很多女性管理者在我的成长道路上给过我引领和激励,第一位在高科技企业负责媒体公关业务,她使我看到卓越的沟通、共情和表达能力对职场发展的意义。第二位在高科技企业担任集团客户销售总监,面对复杂的客户关系和极大的业绩压力,她能够持续带领团队持续超越达成业绩指标。她给我的启示是放下“女性”标签,像男人一样拼搏和运筹帷幄。第三位是Akamai的一位女性高管,她鼓励我要敢于发声,要善于给自己的成就曝光和认可,这是女性时常忽视的。以上三位女性领袖风格各不相同,但也有一个突出的共同点:在自己的业务领域中精进,这是任何职场人成功的基础。总结起来,女性在职场如果可以在自己的领域精进,又懂得扬长避短,就有很多发挥的空间。

您认为什么方式能让更多的女性加入到广泛的科技行业中?

付芊芊:我觉得任何一个行业或一份事业都需要有一个内驱力——兴趣或者说是好奇心,这让人保持持续学习、一直向前。同时,我们也需要具备resilience(坚韧),让我们遇到挫折能够不放弃。最后是要自信,勇敢!在快速发展的创新科技领域里,对于女性或者说不止是女性这些是需要具备的。

结语

Akamai提供一个日益多元化和包容性的工作场所,每个人都能畅所欲言,找到归属感。

在Akamai公司认真工作、快乐生活的女神们,也是努力、自律、专业与魅力的代名词,她们在岗位上绽放的芳华,是Akamai公司美丽的风景。

来源:至顶网计算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4

03/08

09:20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