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WC 2024:英特尔在边缘扩展人工智能 推动运营商转型 原创

伴随着计算、网络在云、边、端的融合,从云到边、端,英特尔用软硬件一体化的方案实现AI无处不在,赋能运营商的转型。

MWC 2024世界移动通信大会将于2月26日-2月29日在西班牙巴塞罗那正式举行,英特尔将在MWC2024上推出一系列AI网络创新、边缘人工智能平台以及最新的用于商用AI PC的英特尔酷睿Ultra处理器,并将人工智能集成到个人计算机技术中。

MWC 2024:英特尔在边缘扩展人工智能 推动运营商转型

英特尔表示,这些全新的和即将推出的创新技术将使英特尔的合作伙伴及其客户在网络边缘和企业内部实现网络现代化,在边缘实现新服务变现,并将使AI无处不在。

推动运营商转型

虽然许多电信运营商在虚拟化方面取得了进步,但仍有相当一部分运营商处于转型期,无法完全兑现5G的优势。

英特尔公司高级副总裁兼网络与边缘事业部总经理Sachin Katti表示,十多年来,英特尔及其合作伙伴一直致力于实现全球网络的现代化,将网络变成动态的软件定义可编程平台,以改进规模、敏捷性和总体拥有成本。

节能是网络运营商面临的首要挑战之一,他们正在寻找提高网络能效的方法,以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英特尔公司副总裁兼网络与边缘解决方案事业部总经理Dan Rodriguez表示,代号为Sierra Forest的英特尔下一代至强处理器非常适合5G核心网工作负载,满足运营商对更高能效的需求,而其可以将单机架性能提升2.7倍。

vRAN在整个行业和全球的发展势头非常迅猛,代号为Granite Rapids-D的下一代英特尔至强平台利用集成的vRAN Boost加速功能,及其他架构和功能增强,显著提高性能和能效。

除了硬件,针对5G核心网的英特尔基础设施电源管理器参考软件使运营商能够利用至强处理器的内置遥测功能,在保持关键电信性能指标的同时,平均节能30%。

同时,英特尔vRAN AI开发套件(Intel vRAN AI Development Kit)帮助运营商和开发人员针对vRAN用例来构建、训练、优化和部署AI模型,可以充分发挥集成了人工智能加速引擎的英特尔至强处理器的卓越性能。

人人都在谈论AI,运营商也不例外,AI在优化性能、效率和智能资源管理方面发挥关键作用。英特尔正在推动AI无处不在。而运营商可以在基于内置加速功能的英特尔至强CPU而打造的通用服务器上高效运行AI工作负载。他们可以利用现有设备规模实现这一目标,而无需增添GPU,能够最大限度地降低总体拥有成本。

在英特尔技术专家看来,在运营商领域,一个非常明显地趋势是从专用芯片向通用芯片过渡,通用平台可以给用户提供更好的兼容性和更快捷的部署能力。英特尔的使命是通过卓越的工程平台、安全解决方案和对开放生态系统的支持,让AI无处不在。

在边缘扩展人工智能

运营商正在从云计算向边缘计算的方向转型,边缘计算未来会越来越多出现在企业或者个人应用中。Gartner预测,到2025年,50%以上的企业管理数据将在数据中心或云之外创建和处理。而且,随着AI为自动化带来更多机会,到2030年,至少一半的边缘计算部署将纳入AI。

英特尔在边缘扩展人工智能的策略特别值得注意,因为它旨在将强大的计算能力更贴近数据生成的地方,从而实现更有效的处理。英特尔设想一个开放、模块化和统一的平台,使开发和管理可扩展的边缘解决方案变得更加容易。

英特尔公司副总裁兼网络与边缘事业部软件工程总经理Pallavi Mahajan表示,云和边缘是截然不同的,尤其是在AI方面。边缘AI更多涉及的是推理。与云计算不同,你不需要建立单独的集群来运行AI工作负载。相反,你可以在现有计算上运行AI推理,同时运行现有的软件工作负载。

运营商需要云原生自动化,使其能够快速启动新的网络服务,缩短上市时间,从而服务企业客户。英特尔边缘平台是一个商用边缘原生软件平台,可以帮助企业在标准硬件上大规模开发、部署、运行和管理边缘应用,具有云计算般的简洁性。

英特尔边缘平台使企业能够为其垂直用例端到端构建并管理边缘解决方案。其独特的功能包括支持异构组件以降低总体拥有成本,通过一个控制面板对整个边缘节点机群的基础设施、应用程序和AI进行零接触、基于策略的管理。另外,内置AI模型开发、管理和AI推理运行时优化,可实现混合实施。这些功能整合到一起,加快了企业在边缘的规模部署时间,有助于降低总体拥有成本。

英特尔边缘平台充分利用英特尔深厚的专业知识和丰富经验——英特尔的边缘业务目前已部署了90000多台边缘设备,在过去10年中销售了超过2亿台处理器。

Pallavi Mahajan说,英特尔边缘平台充分利用英特尔广泛的生态系统,该平台采用模块化设计、完全开放,这意味着企业开发人员可以在新的或现有的基础架构上构建边缘原生AI应用,而无需考虑硬件的复杂性。

此外,英特尔还倡导开放标准和软件定义网络,以加速边缘人工智能解决方案的部署。该公司对开放生态系统的支持旨在促进创新,并确保应用程序可以轻松地在不同平台和供应商之间传输。这对于各个行业采用人工智能技术至关重要。

英特尔技术专家告诉记者,英特尔提供的边缘计算平台可以帮助客户在统一的标准化的硬件体系上使用一个软件包,就可以快捷、方便并且非常容易地管理、部署边缘计算服务平台。

对于商业终端用户,由英特尔酷睿Ultra驱动的AI PC将提供出众的性能、更高的能效以及全新的AI体验。英特尔客户端计算事业部副总裁兼客户端细分市场部总经理冯大为表示,英特尔酷睿Ultra代表了公司40年来最重大的架构变革。AI提高生产效率,为用户释放出更多的资源,从而进一步提高生产力。

结语

伴随着计算、网络在云、边、端的融合,从云到边、端,英特尔用软硬件一体化的方案实现AI无处不在,赋能运营商的转型。

来源:至顶网计算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4

02/26

16:32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