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BM为小型企业推出13.5万美元袖珍LinuxONE设备

IBM发布LinuxONE企业级Linux家族的又一位新成员,希望有在中小型企业市场上得到认可,但13.5万美元的价格恐怕仍然超出多数买家的心理承受能力。

Linux大型机价格高昂,袖珍设备也许可以满足需求。

IBM为小型企业推出13.5万美元袖珍LinuxONE设备

IBM发布LinuxONE企业级Linux家族的又一位新成员,希望有在中小型企业市场上得到认可,但13.5万美元的价格恐怕仍然超出多数买家的心理承受能力。

LinuxONE系统采用与IBM z16大型机系列相同的Telum处理器,只是体量更小且仅运行Linux。蓝色巨人去年还推出了Rockhopper 4系列,采用标准机架式托盘以降低与其他基础设施的集成门槛。

LinuxONE 4 Epxress也延续了这一设计思路,但IBM强调这款新品是为了将LinuxONE的企业级功能推广至中小型企业及更多数据中心环境。

这款新品的起售价格为13.5万美元,着实令人难以理解。而且这还只包含基础硬件配置,不涉及附加项目、维护、操作系统及其他软件。

根据相关介绍,LinuxONE系统强调高可用性,旨在满足客户对于关键工作负载的严苛弹性需求。IBM表示LinuxONE 4 Express系统能够提供99.999999%(八个九)可用性,意味着年均宕机时间不到1秒。

由于Telum处理器还搭载用于AI推理的片上加速器,因此IBM肯定会推出相应的AI新功能与混合云选项。

IBM Z与LinuxONE产品线管理副总裁Tina Tarquinio在一份声明中指出,“凭借最新的LinuxONE 4系统,IBM将混合云与AI的强大功能整合成单一且简单易用的形式,适用于各类数据中心场景。”

她还补充称,随着业务规模的增长,LinuxONE 4 Express还可进行扩展,满足不断增长的工作负载与性能要求。此外,这款新产品还能为不断增长的AI用例提供关键任务数据与AI推理支持。

根据IBM公布的规格表,LinuxONE 4 Express提供的单一处理器托架最多可容纳16个可配置核心,内存容量最高为1 TB;相比之下,Rockhopper系统可支持2 TB内存、多架式Emperor 4则可支持4 TB,这也让LinuxONE 4 Express成为家族当中最袖珍的一套系统。

IBM支持的Linux发行版则包括Canonical、Red Hat以及SUSE。

作为IBM的忠诚客户,伦敦大学学院专门表扬了这套新系统的优点,言语中也暗示了该设备的目标部署环境。

伦敦大学学院计算研究主任Owain Kenway博士表示,“我们高兴地看到LinuxONE 4 Express能够支持高I/O工作负载,例如下一代生物科学测序;同时支持可信研究环境(TRE)中的各类负载,例如在医疗数据之上运行的AI负载。”

他还补充道,“该系统的高性能与可扩展性,能够满足我们的关键研究需求;其经济优势也让我们能够将这套测试平台提供给高校研究及行业内的其他参与者。”

蓝色巨人强调的另一大卖点,就是允许将数据库整合进LinuxONE系统以简化IT环境并降低成本。该公司解释称,将Linux工作负载从x86服务器迁移至IBM LinuxONE 4 Express,能够在五年之内帮助客户节约超过52%的总体拥有成本。

IBM LinuxONE 4 Express将于今年2月20日起通过IBM及其认证业务合作伙伴正式发售。

来源:至顶网计算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4

02/08

09:30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