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ES 2024|开放AI需要开放算力 听听英特尔技术派CEO的声音 原创

开放还是开放,唯有开放才能打造光明的AI。业界需要对此达成共识,作为开放架构的开创者,英特尔试图在变革时代再次引领产业风向。

AI的真实面孔是什么?这或许没有一个标准答案,或者准确说是千人千面。

CES 2024|开放AI需要开放算力 听听英特尔技术派CEO的声音

在CES 2024上,英特尔CEO帕特·基辛格在圆桌对话中谈到了他对技术和AI的理解和洞察,以及在这样的世界观下,英特尔为推动AI无处不在而做的工作。

你持有怎样的AI世界观?

帕特·基辛格,一位技术派CEO,在他的带领下,英特尔的技术创新在不断提速,比如我们熟知的“四年五个节点”。

其实企业的风格与掌舵人的作风息息相关,对于英特尔这样一家技术公司,CEO的世界观影响了公司走向。

你如何理解技术?有人说,技术改善了生活,提升了生活质量;而有人说,技术成为作恶的工具,我们成了技术奴役的对象。

在帕特·基辛格看来,技术是一个中性的平台,是一个综合体,本身并没有好坏之分,而是在于我们如何塑造技术,如何使用技术。“技术是一种强大而奇妙的力量,我们可以把技术塑造成一股向善的力量,不断帮助我们解决之前未曾解决的问题。”

对于当前热门的人工智能技术,业界一直存在争议,有人认为其是人类的进步,有人认为AI会毁掉人类。

帕特·基辛格认为,我们可以把AI塑造成不可思议的、向善的力量。在AI领域,我们应该推动让AI技术开放、易获取、可解释和负责任。

虽然目前AI模型幻觉不可避免,但是业界对于AI还是持积极态度。人们坚信,就像互联网和移动互联网的诞生催生了现在的数字生活,AI的迭代升级比较将人类的现有数字生活进行一个革命性的变革。

ChatGPT掀起的人工智能浪潮让全球激动不已,AI正在创造新的、非凡的经济价值,全球正在通过AI加速提高生产力。而要实现这样的愿景,开放是关键,就像亚马孙雨林。

被锁定被限制的风险让业界选择了开放,这也是开源在当今世界成为软件乃至IT界的主流。很显然人工智能也是,这也是开源模型流行的重要思维路径。

开放的AI需要开放的算力

AI的迅猛发展催生了巨大的算力需求,而业界还处于对GPU的狂热采购中。就像x86,英特尔希望AI不被算力架构所限制。为此,英特尔在云、边、端多个维度进行布局,让AI无处不在。

在数据中心和云计算方面,英特尔试图让CPU在AI运行中扮演关键先生。第五代英特尔至强可扩展处理器就内置了AI加速器,让企业不需要额外购买加速器就可以运行AI应用。

在边缘侧,出于成本、响应、安全等考虑,边缘设备可以直接进行推理成为刚需。英特尔酷睿第14代处理器就为此而生。

在边缘端,通过在LGA插槽封装内集成更多核心,这些处理器能够在边缘处理强大的AI和计算密集型工作负载,从学校课堂内的交互式白板,到细节丰富的医学影像显示器,和工厂内的控制自动化和机器人。

在端侧,英特尔推出了AI PC,试图重新定义PC。英特尔在其PC处理器中加入了神经网络视觉计算模块,从而支持在本地运行AI应用。

此外,汽车正在成为新的移动终端,英特尔面向汽车市场推出了全新AI增强型软件定义汽车系统级芯片(SoC)。

最为重要的是英特尔推出业界首个开放式汽车芯粒平台,使客户能够将自己的芯粒集成到英特尔的汽车产品中。这可是英特尔的一贯作风。

目前已经有超过100家独立软件开发商(ISV)正在针对英特尔酷睿Ultra处理器进行专属优化,并在此基础上构建自己的应用。

帕特·基辛格表示,AI PC将带来全新的电脑形态、规格。这是PC的重要时刻,正如安迪·格鲁夫(Andy Grove)所说,个人电脑是“达尔文式”的设备,而AI PC正是其中的一个“寒武纪”时刻。

结语

开放还是开放,唯有开放才能打造光明的AI。业界需要对此达成共识,作为开放架构的开创者,英特尔试图在变革时代再次引领产业风向。

来源:至顶网计算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4

01/11

11:13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