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S”引领 联想发出“AI+算力”的“三重箭矢” 原创

联想“三箭齐发”,正式宣布联想问天和联想ThinkSystem全面支持第五代英特尔(R)至强(R)可扩展处理器,重磅发布三大系列新品。

今年以来,联想集团的3S战略正迎来“战略转折”,联想站在AIGC这一时代新起点上,继续全面拥抱人工智能,加快推动普慧算力的落地,助力中国企业跑出智能化转型加速度。

如今,联想3S战略迎来又一次落地。联想集团副总裁兼中国区基础设施业务群服务器事业部总经理陈振宽带着对未来的热情和期待,描绘了突破性进展的蓝图。“在创新的巨浪中,联想正乘风破浪,引领技术的发展潮流。我们最新推出的这一系列服务器,不仅是AI导向基础设施建设的强力驱动器,更是助力客户在智能化转型征途中的得力伙伴。”

如果说“AI”是未来的星辰大海,那么在这岁末钟声临近之际,联想再次引领“计算未来”航向,携着最新的技术突破,带来联想问天和联想ThinkSystem服务器的全线升级。伴随着“智算无限 全栈智能 联想算力基础设施新品品鉴会”在天津圆满落幕,联想“三箭齐发”,正式宣布联想问天和联想ThinkSystem全面支持第五代英特尔®至强®可扩展处理器,重磅发布三大系列新品,再次壮大以AI导向基础设施产品组合阵容。

“3S”引领 联想发出“AI+算力”的“三重箭矢”

联想中国区基础设施业务群服务器产品部总经理 周韬

联想中国区基础设施业务群服务器产品部总经理周韬表示,此次系列新品的发布,进一步完善了联想“全面覆盖、性能领先、绿色低碳”的算力设施产品组合,在助力夯实联想全栈智能完整能力的同时,也为千行百业智能化转型进一步筑牢了“算力基石”。

第一重:疾速焕新 WR5220 G3性能“狂飙”

联想发出的“三重箭矢”,第一重是联想问天WR5220 G3服务器焕新,就如同一位技术界配备了最先进的武器的“特种兵”,正以其强大的性能和卓越的特性登场,深度匹配行业对高性能、高可靠性、高扩展性和低能耗的苛刻要求。

“3S”引领 联想发出“AI+算力”的“三重箭矢”

 联想问天WR5220 G3焕新上市

当高性能计算(HPC)和人工智能(AI)领域的需求日益增长时,联想问天WR5220 G3便能展现它的超凡实力。WR5220 G3支持高达两颗64核、385W TDP的第五代英特尔®至强®可扩展处理器,搭载了高速的5600MT/s DDR5内存、低延迟高带宽的NVMe和PCIe 5.0,以及强大的GPU性能,全面提升了服务器的处理能力和反应速度。英特尔中国可持续发展项目负责人彭振飞强调:“第五代英特尔®至强®可扩展处理器专为AI加速而生,能够针对工作负载优化的性能实现业务增长,还能以高效节能的计算助力降低成本与碳排放,为可持续发展赋能。

联想问天WR5220 G3的内部设计也是一场技术与艺术的完美融合。它的CPU散热片采用了别出心裁的仿生猫爪式设计,再加上创新的“蜂巢”风扇减震降噪系统,极大地提升了散热效率和系统的稳定性,不仅令散热效率飙升,还优化了机箱内部气流,确保系统运行高效且稳定。

在性能方面,联想问天WR5220 G3也实现了惊人的飞跃。相同TDP下,WR5220 G3实现了通用算力提升21%,每瓦性能提升10倍,人工智能性能甚至达到了惊人的14倍增长。这使其能够轻松应对虚拟化、数据库、云计算和高性能计算等多种应用场景的需求。

在可靠性方面,联想问天WR5220 G3服务器采用了双BIOS/BMC的“双子星”设计和“神盾”主板防过载系统,为企业关键应用的持续稳定运行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这些创新设计使得WR5220 G3在性能上的卓越得到了可靠性和稳定性的双重保障。

当政企、电信、互联网、金融等行业的算力需求日益增长,寻求更加灵活、高效的解决方案成为当务之急。而联想问天WR5220 G3服务器,便能凭借其卓越的性能和先进的技术,开启这场变革。

如果说,一台服务器能够支持多达20个3.5寸硬盘或40个2.5寸硬盘,以及高达32个NVMe SSD,32个DDR5内存插槽,12个PCIe 4.0/5.0插槽,它便能提供丰富的存储空间,支持更快的数据处理,进一步优化成本效益和性价比。

而事实上,联想问天WR5220 G3已经做到了这些。不仅如此,从联想中国区基础设施业务群通用服务器产品管理部高级经理蔡翔的讲解中得知,联想问天WR5220 G3还支持液冷和风冷两种方式,助力客户降低总拥有成本的同时,提供可持续发展的绿色化算力。

“3S”引领 联想发出“AI+算力”的“三重箭矢”

 联想中国区基础设施业务群通用服务器产品管理部高级经理 蔡翔(左)

下一步,联想将不断完善对国产技术生态的支持,从技术、服务、品质到能耗管理,全方位满足中国客户的需求,继续携手中国企业,共同引领智能化变革的浪潮。

第二重: 海上灯塔 WR3220 G2为中小企业“护航”

如果说,联想面向企业的第一重箭是专为大中型企业和云服务提供商而设计的联想问天WR5220 G3,那么第二重箭,则是专为国内中小企业客户设计的联想问天WR3220 G2服务器。

在数字化浪潮的冲击下,中小企业如同航行在波涛汹涌中的小船,面临着一系列棘手的挑战。一方面,数据量的急剧增长让中小企业的旧有系统应接不暇。但随着业务的扩展,数据管理和存储需求变得日益复杂,而传统的处理方法已经难以跟上时代的步伐。再加之市场竞争的加剧,中小企业必须快速适应变化,迫切需要高性价比的解决方案,既能应对日益增长的数据处理需求,又不会消耗宝贵的资源,同时具备可扩展性。

正是为应对这样的挑战,联想问天WR3220 G2服务器应运而生,它就像一盏海上灯塔,为中小企业照亮了前行的道路。这款2U双路机架式服务器兼具性能强大和性价比,完美解决了中小企业在数据处理方面的痛点。试想,一个可以轻松处理从数据库到AI推理,从云桌面基础设施到办公OA的服务器,对于中小企业来说是多么的重要?

“3S”引领 联想发出“AI+算力”的“三重箭矢”

 联想问天WR3220 G2服务器

问天WR3220 G2就是这样一个“全能选手”。它支持最多两个第三代英特尔®至强®可扩展处理器,并配备了行业领先的AnyBay技术,让存储配置灵活多变。有用户评价说,这不仅仅是一个服务器,它更像是一个为数据挑战量身定制的坚实伙伴。

WR3220 G2的扩展性和网络速度也是一流的。不难想象,拥有6个PCle 4.0插槽和1个OCP 3.0插槽,I/O密集型的工作负载将不再是问题。这意味着无论业务规模如何扩大,WR3220 G2都能应对自如,这对于寻求长期发展的中小企业来说无疑是巨大的福音。

管理方面,WR3220 G2也同样出色。它的服务器系统管理套件不仅能安装和配置硬件,还能进行日常维护,让中小企业能够更专注于核心业务。

无疑,全方位的服务支持,一直是联想为确保企业整个IT资产生命周期而搭建的强有力的后盾。从计划、部署到支持,再到资产回收,联想都能为用户企业提供专业的帮助,这对于资源有限的中小企业来说无疑是一个巨大的优势。

第三重:云中奇缘 开启边缘超融合新纪元

无论是WR5220 G3还是WR3220 G2都是联想的“物理攻击”,而联想以其“超融合+”战略和智能边缘云的新一代横向扩展超融合架构,便是联想发出的“魔法攻击”的一箭。

联想中国区基础设施业务群、智能边缘中国事业部智能边缘云产品及方案总监党亚斌介绍说,联想正在打造面向边缘场景的分布式、超融合、边缘原生、轻量化、智能化的IT基础设施,为用户企业提供更高效、更稳定、更安全的服务体验。

“3S”引领 联想发出“AI+算力”的“三重箭矢”

 联想中国区基础设施业务群、智能边缘中国事业部智能边缘云产品及方案总监 党亚斌

在此背景下,联想智能边缘云V3.1及联想边缘超融合一体机应运而生。全新的联想边缘超融合一体机是基于联想边缘云在边缘计算领域的深厚积累,结合联想在核心硬件技术上的自研实力,所形成的一款极具竞争力的产品。

这款架构融合了CPU、内存、存储、网络和虚拟化软件平台的通用硬件单元,打破了传统服务器、网络和存储之间的隔阂,实现了一个无固定中心节点的统一HCI形态。

联想智能边缘云V3.1的发布,在原有基础上增强了多方面功能和性能,如支持多网合一接入、集群本地多维可视维护、增强安全防护策略、虚拟机克隆和备份恢复性能,以及应用软件的引导式快速部署。这一切都支持了三节点和单节点部署形态,显示出联想对于边缘计算领域的深刻理解和对客户需求的精准把握。

联想边缘超融合一体机则将计算、存储、网络和安全功能融为一体,不仅提供了卓越的可靠性,还以值得信赖的品质为用户带来了前所未有的边缘计算体验。它提供的全方位软硬件深度预集成方案,能轻松打造“边缘智能”的体验。在接近边缘的行业场景中,不仅能够实现“开箱即用”,还能迅速完成数据处理和分析任务,大幅提升了数据收集与处理的效率。

“3S”引领 联想发出“AI+算力”的“三重箭矢”

党亚斌坦言,联想边缘超融合一体机是一款专为多分支机构业务协作、视频流媒体、物联网等多样化边缘场景量身定制的解决方案。这款“小而美”的一体机不仅能满足客户业务快速上线的需求,还有助于企业降低成本、提升效率、实现环保节能,以及分批低成本建设等核心目标。它的特点包括高可用性、极简部署、便捷管理和安全可靠性。

除了卓越的性能和灵活性,联想边缘超融合一体机还具备多种网络接入能力,支持4G、5G、WIFI和有线网络,确保在各种网络环境下的稳定连接。其便捷的自主运维功能保证了在网络故障时业务的连续性,并能迅速恢复数据同步。

在部署方面,联想提供了预安装、预集成的一站式方案,实现了极简部署。对于分布式异构边缘,一体机提供智能远程管理,同时硬件级全栈轻量化边缘安全设计,确保资源受限的边缘环境也能得到全面保障。

写在最后

联想此次的“三箭齐发”,是继今年2月面向中国市场推出的问天服务器品牌,8月发布两款联想问天AI服务器后的又一重要举措。

结合联想ThinkSystem,形成的双品牌战略。无疑表明了联想致力于支持国产技术生态,提供丰富的产品组合,并推动各行各业的智能化转型的思路。与此同时,借助相关举措,联想不仅丰富了全栈智能的能力,还在为中国企业的智能化转型奠定坚实的数字基础。

正如周韬所说:“落实联想问天和联想ThinkSystem双品牌战略,联想将不断完善对国产技术生态的支持,推动产品组合更加丰富,一方面推动自身打造更多领先的全栈智能产品及方案服务;另一方面可以为加速助力千行百业智能化转型提供更强劲的算力支持。”

我们相信,凭借联想问天与联想ThinkSystem双品牌合力,联想将持续打造业界全面的AI基础设施产品组合与解决方案,助力中国企业筑牢智能化转型的数字基石。

来源:至顶网计算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3

12/22

10:12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