赋能可持续的数字经济 浩云长盛坚持长期主义 原创

浩云长盛首席运营官王海峰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遵循长期主义,浩云长盛在技术、资源、合作伙伴等方面进行了储备,练好内功,强化布局。

近期,工业和信息化部联合有关部门印发的《算力基础设施高质量发展行动计划》广受关注。我国数据中心在用标准机架数量超过760万架,算力总规模达每秒1.97万亿亿次浮点运算。算力结构不断优化,智能算力规模同比增长45%。

数字经济蓬勃发展,而算力基础设施迎来快速发展,浩云长盛集团为数字经济提供稳定可靠的基础底座。

赋能可持续的数字经济 浩云长盛坚持长期主义

浩云长盛首席运营官王海峰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遵循长期主义,浩云长盛在技术、资源、合作伙伴等方面进行了储备,练好内功,强化布局。

浩云长盛一直坚持一线业务与东数西算并举的战略,一方面加大一线城市的数据中心布局建设,为一线城市提供高品质IDC服务。

布局一线城市正是浩云长盛的战略规划之一,其在数据中心的布局上主要立足于北、上、广一线城市,且大多为高度稀缺的一线城市资源,如北京一号、二号、三号云计算基地,广州一号、二号、三号云计算基地、上海嘉定云计算集群等,可以充分满足互联网、政企、金融等大型用户部署。

其中,上海嘉定云计算集群是浩云长盛在长三角地区的重要战略布局之一,该基地位于采用光伏发电,为绿色、节能高可用的云计算集群,将助力长三角地区数字经济发展;另一方面加大数据中心在西部布局,在中卫市及成都市共建设五座数据中心,大幅度提升绿色能源使用比例,并通过技术创新,持续优化数据中心能源使用效率。

“数据中心行业存在供需的不平衡,还有资本市场估值、新技术和新业务的挑战。”王海峰说,“当一个市场从快速增长的繁荣市场进入相对稳定性和成熟的状态,阶梯性的做法是必然趋势,这是一个渐进过程。”

赋能可持续的数字经济

数据中心作为数字结构的底层设施,在国家“双碳”目标上起着至关重要的支撑作用。高能耗是数据中心的典型特质,绿色环保成为业界追求的目标。

可持续发展对于企业的ESG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浩云长盛增强社会责任感,并加强了公司合规性治理、数据治理等工作。

王海峰表示,任何一个行业从0到1,从1到N的发展,是一个振幅和可持续发展的过程。对于数据中心行业来说,可持续发展的重要性不言而喻。浩云长盛在成都、广州、宁夏等地的数据中心引入了绿色能源,并在能效方面进行了技术探索。

在王海峰看来,数据中心设计建设要考虑到技术演进变化性,以及设计规划和长期运营的风险、技术路线,要想保持竞争力,就要有自己的路线图。浩云长盛投资大型数据中心,注重业务和基础设施之间匹配性。

AI作为新兴领域备受瞩目,对算力需求也越来越大,因此对于数据中心等新型基础设施建设提出了更高要求,高算力提升促使数据中心功率密度提高,伴随国家双碳节能政策驱动,市场对液冷的需求将逐步提升。

浩云长盛广州二号云计算基地,定位为智能制造AI算力基地,是华南区首家大规模商用液冷数据中心,支持功率密度8~19KW以上,单系统PUE 1.1以下,为华南区智能制造、AI超算高质量发展提供可靠数字基础设施底座。

“遵循长期成功主义,自然要看整个行业的趋势和发展,”王海峰最后说,“为了抓住机会,浩云长盛坚守长期主义,着力于打造核心竞争力,引入人才,进行技术升级和储备,并与所有行业合作伙伴展开合作,打造更完整的解决方案,实现业务的突破。”

来源:至顶网计算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3

12/19

16:26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