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不息,更新无限 青云云易捷成就强大技术底座 原创

在数字化转型、信创、云原生的三重驱动下,新一代的技术架构范式也在形成,而这一套技术基座通过超融合架构逐渐升级打造。云易捷打造技术底座,适配国产信创设备,原生集成容器云平台,适应业务系统微服务化,推动企业的数字化转型。

这是一个技术飞速发展的时代,技术每天都会给我们带来更新。

为了拥抱这些技术趋势,强有力的新一代云基础设施产品必不可少。作为专为中小算力规模打造的轻量化私有云产品,青云云易捷通过 “可靠、简单、智能” 的产品特性,助力业务效率提升。

创新不息,更新无限 青云云易捷成就强大技术底座

其中,可靠就是指集群支持在线迁移/在线升级/在线扩容,保证业务连续运行不中断。简单则是从安装部署到运维管理,全可视化页面操作,操作简单,整体提升运维管理人员的效率。最后智能就是通过K8s与AI,提升底层算力调度的能力与效率,助力企业打造个性的AIGC应用。

2015年青云推出第一款超融合产品,经过一系列产品演变与整合,在2019年正式推出超融合产品品牌——云易捷,形成了目前的超融合系列产品。目前,云易捷产品线一共演变出5个产品:云易捷超融合、云易捷一体机、云易捷AI一体机、信创云易捷、云易捷虚拟化。

第一个云易捷超融合,将计算、存储、网络等传统IT三大件进行深度融合,同时原生集成青云的容器云产品,提供VM与容器,两种形态的资源,助力企业业务系统微服务架构的改造,满足企业数字化转型对IT基础架构的高性能、高可靠,可扩展的需求。

第二个云易捷一体机,深度适配青云的青立方服务器,让软件与硬件的兼容达到最佳效率,实现整体的丝滑使用,助力IT基础设施快速搭建与业务的快速上线。

第三个云易捷AI一体机,内置了AI镜像和K8s容器编排的能力,可以将AI算法和应用程序打包成容器,由K8s自动将任务分配给可用的计算资源,实现资源的最优利用和任务的高效执行。

第四个信创云易捷,针对信创场景,其深度适配测试国产芯片/服务器/操作系统,保障信创项目的平稳落地交付。同时可以基于一套云易捷,实现虚拟化到超融合云系统到全栈云的产品形态升级。

第五个云易捷虚拟化,其提供虚拟化的能力,将物理设备的计算/网络等资源进行抽象化处理,快速创建符合应用要求的资源,提高底层硬件资源的利用率,简化IT运维管理和维护。

企业可以根据自身的场景和预算情况选择对应的产品,青云科技云易捷产品经理曹振告诉记者,云易捷会提供稳定可靠,国产自研的私有云产品与服务,助力企业客户数字基础架构的跃升,支撑企业的业务创新需求,最终实现将本增效。

新产品、新功能和新场景 云易捷与时俱进

当前,人工智能、云原生、信创等相关技术和市场在快速发展。

首先我们看到人工智能的刷屏,由于机器学习、深度学习以及自然语言处理等技术的不断突破,让人工智能在各个领域都有了广泛的应用。无论是智能语音助手、自动驾驶还是智能家居,人工智能的发展都在不断推动着技术的更新,以及社会的发展。

其次是云原生,云原生技术现在已经发展成一套成熟的软件开发和部署的方法体系,目的就是充分利用云计算的优势,让应用程序具有高扩展、高灵活、高可靠的三高特性。它强调将应用程序设计为微服务架构,使用容器化技术进行部署,并采用自动化的方式进行管理和运维。

最后是信创,从国家政策到地方政府都在积极响应和推动信创的发展,国产信创替换的改造工程也在如火如荼进行。信创的需求是对数据中心的IT基础设施,以及软件,进行全面国产化替换,增强IT基础设施信息安全性。

面对这些新技术、新场景,青云云易捷产品与时俱进。

在云原生方面,企业正在广泛使用Kubernetes,打造符合云原生架构的应用系统。因此,企业对于容器云平台建设具有特定的诉求,比如支撑激增的业务访问、应用程序开发能快速迭代上线、降级信息系统运维成本和管理复杂度、跨平台部署等。

云易捷原生集成的容器集群最终可以实现以容器为核心,全面推动应用架构的转型。第一步是应用容器化,实现应用交付/环境标准化。第二步是应用编排,实现一键部署复杂应用,自动弹性伸缩、高可用HA和Failover。第三步是资源调度,解决开发测试环境不一致、异构资源智能调度。到第四步对应用监控,实现高效的自动化运维,保障业务安全稳定实现APM应用性能管理。第五步是应用商店,提供丰富的工具,支持前后端的分离,实现热插拔、热更新、热修复。根据实际需求,扩展组件,积木式的定制专属操作系统。第六步是提供应用开发测试的流程管理,满足敏捷开发、DevOps、灰度测试、在线升级等场景,让企业的应用程序改造更安全可靠,助力企业基础数字架构的跃升。

在人工智能方面,为了助力企业构建AI基础设施,云易捷AI一体机支持快速搭建支持AI或者渲染的混合算力集群,在AI算力调度层支持虚拟机和K8s双管理与调度,通过容器和虚拟机的“双引擎”同时运行容器和虚机的异构负载,保证多样的算力供给。针对AI的应用开发,云易捷AI一体机集成了PyTorch、TensorFlow等AI框架及MaaS服务。在MaaS方面,云易捷AI一体机内置了GPT、GLM和LLaMA大模型,并通过MCCFlow实现AI应用生命周期的管理。

云易捷AI一体机具有三大特性:第一是兼容性强,支持x86架构,包括通用芯片或信创芯片,也支持国产或进口的GPU算力卡。第二是高效多能,除了内置的大模型外,也支持多种流行的大模型,比如国内的通义千问、盘古、混元大模型,以及国外的GPT-4、Claude、Falcon等,并且能够进行高效的推理训练。第三个是数据安全,训练模型的业务数据是本地存放,且支持数据加密处理,保证了业务数据的安全性。

在信创方面,信创云易捷产品解决信创硬件资源替换和业务系统迁移,完成国产化替代的任务。信创云易捷深度围绕国产芯片、操作系统、云计算等核心技术,可以快速搭建起完整、运维简单的信创超融合平台。

在信创生态伙伴侧,青云科技成立信创繁星联盟,与信创产业链的上下游产品进行联合测试,例如数据库与人大金仓、达梦、东方通进行适配测试,而信创办公系统则与金山WPS等国产应用进行了适配测试。这些适配测试工作不仅提升信创产品兼容性,同时也让青云科技的信创项目交付具有可控性,能较好地满足信创改造的需求。

四大产品价值 加速行业落地

青云云易捷的产品价值分别是:稳定可靠、自主合规、简单运维、多态进化。

第一个稳定可靠:整个集群采用无主控节点的设计,有效防范单节点故障,避免整个集群宕机的风险。同时还支持在线升级、扩容、迁移操作,保证在极端宕机情况下,业务能连续运行不中断。

第二个自主合规:云易捷围绕着国产化服务器、芯片、操作系统,进行深度适配测试,保证信创项目可以快速交付部署。满足信创项目的安全合规要求。

第三个简单运维:云易捷产品在设计之初,就一直秉持着一个理念——简单易捷。交付一个生产环境是3节点起,且部署都是UI页面可视化操作,整个交互设计都高度贴合使用者的习惯,简单易上手。同时配合青云的热迁移工具,可以在业务不停机的情况下,进行业务迁移,降低项目迁移的时间成本。

第四个多态进化:云易捷底层基于全栈企业云的底层代码,配合企业业务发展需要,支持从虚拟化到超融合到全栈企业云,组建混合云、分布式云等多产品组合形态,具有架构升级的特性。

云易捷从成立到现在经历了近5个年头,服务了很多行业客户,包括医疗、金融、工业制造、教育等各行业。

例如,面向智能制造,企业需要构建一个先进的基础设施承载未来业务的发展。湖南邵峰水泥集团用云易捷超融合快速搭建了一套云就绪特性的超融合平台,承载了专家优化、生产数据连接、智能物流等业务系统,初始规模为3融合节点,后期可平滑升级扩展,并且底层IT架构具有升级特性,可稳定升级到全栈企业云,且全栈企业云与分支云易捷还可以产生联动,组建具有分布式云特性的产品形态。

医疗行业数字化升级在加速,但是痛点也比较明显:异构设备终端多、应用更新频繁、数据安全性要求高、终端运维复杂。

深圳市中医院福田园区基于云易捷一体机(混插型)建立起覆盖院区的IT基础架构的业务平台。同时,从医院终端的生命周期管理的角度出发,根据医院使用场景,通过统一融合的桌面云服务管理平台,交付VDI/VOI/IDV三种架构的云桌面,满足医院大规模、复杂、混合的桌面应用需求。实现对科室、终端、模板、桌面等资源的统一运维管理,解决传统PC的运维难题,提升运维效率,并实现对办公终端设备的安全控制;底层云易捷集群采用分布式架构及多副本机制,满足《医院信息互联互通标准化成熟度测评方案》多项要求,实现了中心医院重要核心业务的高可用性、数据安全性、业务连续性等需求。

曹振表示,青云科技从公有云做起,对云资源的使用、调度和相关的管理有较深的理解和认知。公有云、私有云一套代码,产品底层架构具有升级属性,虚拟化集群升级成超融合架构云系统升级成全栈企业云架构产品。且超融合云系统作为边缘计算集群可对接集团中心云,构建分布式云产品形态。青云科技也在持续增加渠道合作伙伴,更好地服务更多行业和地区的客户。

写在最后

在数字化转型、信创、云原生的三重驱动下,新一代的技术架构范式也在形成,而这一套技术基座通过超融合架构逐渐升级打造。云易捷打造技术底座,适配国产信创设备,原生集成容器云平台,适应业务系统微服务化,推动企业的数字化转型。

来源:至顶网计算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3

11/01

15:40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