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正在向新闻机构推广人工智能工具

谷歌正在向新闻机构推广其新的人工智能工具——Genesis。

最近,谷歌正在向新闻机构推广其新的人工智能工具——Genesis,声称这将“帮助”记者创作文章。目前,谷歌已向《纽约时报》、《华盛顿邮报》和《新闻集团》推销其软件,声称可以有效地生成新闻报道。

知情人士透露,Genesis可以生成包括当前事件细节在内的新闻内容。它被宣传为与记者一起工作的应用程序,而不是取代他们。消息人士透露,谷歌相信Genesis将帮助记者能够专注其他任务。

谷歌的一位发言人在给Gizmodo的一封电子邮件声明中表示:“我们的目标是让记者利用那些提升工作效率的新兴技术。简而言之,使用这些工具的目的不是取代记者在报道、创作和事实核查文章中所扮演的重要角色。”

当被问及谷歌的人工智能工具是否能策划新闻报道,以及该工具与Grammarly等其他写作助手有何不同时,没有收到回应。 有关新闻机构高管却表示“它似乎理所当然地认为创作准确而有艺术性的新闻报道是一种轻松的工作。” 

关于新闻编辑部人工智能的《媒体状况报告》显示,记者们对于人工智能生成的偏见、抄袭、信誉丧失和错误信息等报道,所带来的问题表示担忧。该报告调查了全球17个新闻机构的3100名记者,超过一半(58%)的受访者表示他们的主要关注点是信息的准确性,而27%的受访者表示他们面临着确保自己作为“可信赖的新闻来源”保持信誉的重大挑战。该调查还询问了他们对未来一代记者的担忧,并报道称许多人表示他们担心减少“偏见”和别“事实与观”。 

现阶段,一些新闻构已经开始在新闻编辑部使用人工智能,包括CNET和AP News,而其他一些机构已经告知员工他们将开始究如何负责任地使用和应用人智能到新闻中。在CNET的案中,其最初的一半AI文章被发存在重大错误。Gizmodo的母公司G/O Media,也拥有A.V. Club、Kotaku、The Takeout、Jezebel等媒体,最近几周已经进行了错误频出的AI生成文章的测试。周二,G/O管理层公开宣布将有更多由AI生成的文章发布。

来源:至顶网计算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3

08/01

10:31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