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候变化将如何影响数据中心的位置选择

以下是数据中心行业在决定数据中心位置时应考虑的因素,以保持对抗气候变化的弹性。

由于气候变化可能以各种方式影响数据中心,数据中心运营商在选择新数据中心的位置之前应该考虑这些因素。在大多数情况下,数据中心运营商根据潜在地区的建设成本、数据中心与终端用户的接近程度以及某一地区的类型等因素决定在何处建立数据中心。然而,他们并不总是考虑到气候变化可能如何影响他们选择的数据中心位置。气候变化可能以多种方式使当今的顶级数据中心位置在未来变得不那么有吸引力,而希望避免意外问题的运营商应该立即采取措施,以应对气候变化趋势的变化。

气候变化将如何影响数据中心的位置选择

以下是数据中心行业在决定数据中心位置时应考虑的因素,以保持对抗气候变化的弹性。

气候变化对数据中心的影响

气候变化可能以多种方式影响数据中心:

增加的冷却成本:冷却系统是数据中心中最耗能的组件之一,气候变化将加剧这一挑战。

能源成本增加:由于公用事业公司可能提高能源价格,数据中心的各种能源成本可能会增加,例如,干旱导致水电发电能力下降,公用事业公司可能会收取更高的费用。许多数据中心运营商寻求清洁能源以降低碳排放,这可能会变得尤为昂贵。

洪水:建在易受洪水影响的地区的数据中心面临更大的中断风险,随着海平面上升和极端天气事件变得更加普遍。

保险问题:保险公司已经开始拒绝在特定地区投保某些类型的财产。数据中心运营商尚未报告保险问题,但这可能成为未来的问题。

可持续性压力增加:数据中心行业已经成为环保主义者的矛头所指,他们越来越多地将数据中心列为碳排放的主要贡献者。如果关于气候变化的辩论变得更加突出,这种批评可能会变得更加激烈。

出于所有这些原因,现在是数据中心运营商开始考虑建立能够适应不断变化的气候的数据中心的时候了。

数据中心位置是应对气候变化成功的关键步骤

数据中心行业可以通过多种方式应对这些挑战。例如,可以继续投资增加冷却效率的策略,并部署有助于减轻洪水和其他自然灾害损害的技术。

但也许最有效、成本最低的使数据中心能够抵御气候变化的方法是将其放置在不容易受到气候变化负面影响的地区。在气候变化时代,理想的数据中心位置应具备以下特点:

能够在任何气候条件下获取清洁能源。能够依靠太阳能和风能的数据中心在这方面处于有利地位,因为干燥和风平浪静的天气有利于太阳能发电,而风速适宜风能发电。

不容易受到洪水影响,即使海平面上升。

不位于保险公司可能会收取更高费率或拒绝提供保险的地区。

大多数建造的数据中心并不符合所有这些条件。尤其是近年来,数据中心行业集中在加利福尼亚和北弗吉尼亚等地区。这些地区可能不是受气候变化影响最严重的地区,但它们也不是最具弹性的地区。

在气候变化时代,更适合建立数据中心的地区是内陆地区,不靠近主要水道,并且可以轻松获得多种类型的清洁能源。未来,希望在气候变化中保持领先的数据中心运营商可能会专注于在这些类型的地区建设设施。它们可能离人口中心更远,但也不太可能被自然灾害摧毁。

结论

直到相对最近,气候并不是决定建立数据中心位置的主要因素。但现在情况已经改变,聪明的组织应该寻找增加其数据中心气候适应能力的方法。最有效的方法是选择自然上抵御气候变化负面影响的地点。

来源:至顶网计算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3

07/06

11:50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