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聚草原云谷,共话低碳智能未来 | 2023全球数据中心产业论坛成功举办

华为面向全球重磅发布了新一代间接蒸发冷却EHU和移动智能管理iManager-M,首次发布了FusionDC生态解决方案。

2023年7月4日,以“智简DC,绿建未来”为主题的2023全球数据中心产业论坛在内蒙古乌兰察布隆重召开。来自全球超过600位数据中心产业领袖、技术专家、生态伙伴齐聚“草原云谷”,共同探讨AI算力时代全球数据中心产业的新机遇、新需求、新挑战,分享绿色数据中心前沿技术和创新实践,见证华为数据中心能源三大解决方案全球首发,走进国家绿色数据中心解锁PUE低至1.15的奥秘,携手共创共赢绿色低碳未来。

齐聚草原云谷,共话低碳智能未来 | 2023全球数据中心产业论坛成功举办

把握机遇,共筑绿色算力强大底座

乌兰察布市委常委、副市长云鹏刚致欢迎辞,他表示,乘“东数西算”政策东风,乌兰察布市发展数据中心产业具备天时地利人和的巨大优势,十年间数据中心产业从无到有,从有到优再到强,“草原云谷•乌兰察布”名片越来越响亮。

齐聚草原云谷,共话低碳智能未来 | 2023全球数据中心产业论坛成功举办

乌兰察布市委常委、副市长云鹏刚

华为数字能源技术有限公司总裁侯金龙在开场致辞中表示,千行百业数字化转型加速,全球联接数和算力需求翻番,数据中心建设需求激增。华为融合Bit、Watt、Heat、Battery等4T技术,在数据中心领域聚焦大型、中小型数据中心和行业关键供电等三大场景,以领先的产品解决方案,助力行业打造绿色、极简、智能、安全的面向未来的数据中心,让每一瓦特承载更多算力,牵引行业加速迈向数字能源新时代。

齐聚草原云谷,共话低碳智能未来 | 2023全球数据中心产业论坛成功举办

华为数字能源技术有限公司总裁侯金龙

华为数字能源全球营销服体系总裁杨友桂发表了“算力引领发展,共赢低碳智能未来”的主题演讲。

他指出,算力已成为社会发展的核心生产力,数据中心行业正处在最好的时代。华为与全球专家共同定义下一代数据中心,并与客户、伙伴进行广泛实践,持续创新理念,打造标杆项目,引领行业发展。面对大时代、大机遇,华为数字能源构筑世界领先、稳健安全的技术体系、充分发挥数字技术与电力电子技术的融合价值、拥有全球成熟的商业与生态体系,有信心和能力成为最好的同路人,携手客户、伙伴共赢低碳智能未来。

齐聚草原云谷,共话低碳智能未来 | 2023全球数据中心产业论坛成功举办

华为数字能源全球营销服体系总裁杨友桂

深耕行业,华为发布新一代数据中心场景化解决方案

会上,华为数据中心能源领域总裁费珍福发表了“极致能效,全链安全”的主题演讲,并面向全球重磅发布了新一代间接蒸发冷却EHU和移动智能管理iManager-M,构筑全系列、全生命周期极致安全的数据中心场景化解决方案,持续引领数据中心行业高质量发展。

齐聚草原云谷,共话低碳智能未来 | 2023全球数据中心产业论坛成功举办

华为数据中心能源领域总裁费珍福

智能世界加速到来,海量数据涌现,数据安全可信上升到前所未有的高度。华为数据中心能源把全链安全视为产品解决方案核心竞争力,在开发、测试、生产、交付等环节构筑全方位安全防线,无惧安全风险。

面向大型数据中心制冷场景,为应对传统制冷系统能耗高、可靠性低等挑战,华为围绕极致节能和全链安全两大理念,打造了新一代间接蒸发冷却解决方案EHU。

华为新一代间接蒸发冷却解决方案EHU同样具备绿色、安全、极简、智能四大特性:

绿色:依托自研AeroTurbo风机和IceCube高分子换热芯,最大化利用自然冷源,大幅提升制冷效率,省水省电,在乌兰察布实现极致能效和绿色制冷,PUE低至1.15、WUE低至0.6 L/kWh。

安全:从架构安全、设备安全到网络安全,全体系筑牢安全防线,系统可用性高达“6个9”。采用分布式制冷架构,每台设备独立运行,确保设备故障“0”影响。通过备电直连,实现0ms切换电源和制冷0中断,确保电源故障“0”影响。通过公安三所/IEC62443-4-2双重信息安全检测,确保网络攻击“0”影响。

极简:通过极简部署和极简运维,实现全生命周期极简化。采用超融合预制模式和创新冷电融合架构,将工程产品化和产品模块化,交付周期从6个月缩短至3个月。依托硬件模块化,实现3分钟不停机维护。通过功能软件化,支持软件自定义备电,一键即切换风机备电或风机+压缩机备电,实现分钟级调整。

智能:在iCooling@AI能效调优技术加持下,实现PUE设计即所得,交付即运营和高效节能,间接蒸发冷却场景下降低能耗3%-5%。

齐聚草原云谷,共话低碳智能未来 | 2023全球数据中心产业论坛成功举办

华为数据中心能源新品发布仪式

面向中小数据中心运维场景,华为基于丰富的服务、运维经验,创新融合数字化、AI技术,重磅发布了极简高效的移动智能管理iManager-M解决方案,打造设备“贴心”小管家。

iManager-M解决方案具备以下四大特性:

舒心巡检:7*24h随时随地移动运维,关键业务指标精准呈现;UI设计,采用极简鸿蒙风格,提升用户体验。

安全修复:首创iHealth健康月报,可识别20+场景隐患,精准识别设备“亚健康“状态;支持5种告警通知方式,一键报修,发送日志,抓住修复黄金期。

智心节能:支持iCooling@AI能效调优,助力微模块按需智冷,降低PUE 15%+。以日月年维度统计能耗,节能效果一目了然。

省心部署:软件云端部署,无需本地服务器,极省Capex;支持多设备、多数据中心统一集中管理,让用户更省心。

“华为+伙伴”,FusionDC生态解决方案全球首发,共赢未来

大会上,华为数据中心能源及关键供电咨询与生态解决方案部总经理税玉面向全球首次发布了FusionDC生态解决方案,他在大会上明确指出,要通过“华为+伙伴”模式,以“1+4+N”架构,联合伙伴推动预制模块化建设模式全新升级,助力客户商业成功。

齐聚草原云谷,共话低碳智能未来 | 2023全球数据中心产业论坛成功举办

华为数据中心能源及关键供电咨询与生态解决方案部总经理税玉

华为在预制模块化数据中心领域持续研发投入和技术创新,从FusionDC 1.0 AIO解决方案、FusionDC 2.0模块拼装解决方案到FusionDC 3.0业界首款建筑级预制模块化,十二年磨一剑,打造了预制模块化数据中心全球第一品牌,累计部署容量超过400MW。

此次发布的FusionDC 5.0新一代预制模块化数据中心解决方案,基于“1+4+N”全新架构,通过工程产品化,产品模块和模块预制化,实现半年建千柜,TTM缩短50%,PUE低至1.15@北京,整体可回收率从30%提升至85%。

针对“1+4+N”全新架构,他进一步解释:

“1”是指采用统一架构、统一设计,通过标准模块的灵活组合,组合成方舱级、POD级、楼宇级、园区级等数据中心,兼容多种建筑形态;

“4”是指4大核心机电模块,包括IT模块、供电模块、温控模块和电池模块。华为基于智能温控/供配电、AI 能效调优、磐石结构2.0、生产工艺等全栈技术,践行GSSR理念,帮助客户打造最佳预制模块化数据中心。

“N”是指N个生态产品,通过生态合作模式,携手伙伴打造全场景客户化解决方案,广泛应用于大型Colo、ICT融合、节能改造等预制模块化数据中心场景,共创新价值。

独行快,众行远,FusionDC 5.0的成功实践,离不开生态伙伴们的鼎力支持。未来,华为将立足生态方案底座,聚焦咨询设计、解决方案开发和集成交付等三类伙伴,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共创共赢,共筑繁荣生态。

齐聚草原云谷,共话低碳智能未来 | 2023全球数据中心产业论坛成功举办

华为数据中心解决方案伙伴联盟成立

波澜壮阔志高远,时不我待共启程。面对澎湃AI算力机遇,华为愿携手客户、生态伙伴,深入场景,持续创新,以极具竞争力的产品与解决方案,共同打造数字世界的坚实底座,使能数据中心产业共赢低碳智能未来。

来源:至顶网计算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3

07/04

20:56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