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尔发布第一季度财报 企业支出放缓逆势下表现稳健

戴尔近日发布第一季度财报,收入下滑20%,但其业绩超出了分析师对销售额和利润的下调预期。

戴尔近日发布第一季度财报,收入下滑20%,但其业绩超出了分析师对销售额和利润的下调预期。

戴尔发布第一季度财报 企业支出放缓逆势下表现稳健

财报发布之后戴尔股价上涨约1.5%,但由于给出的第二季度和全年指引令人失望,股价在盘后下跌近3%,收盘时和开盘大致相同。

该季度戴尔调整后的每股收益为1.31美元,较去年同期的1.84美元下降了不少,但远高于分析师预期的86美分。收入去年同期减少约20%,至209亿美元,但高于预期的20.12美元,收入降幅是戴尔自2016年重返公开市场以来的最大降幅。

戴尔给出的第二季度收入指引在210亿美元至212亿美元之间,预计利润率将下降约0.5%,这让原本预计收入为21.19美元的分析师感到有些失望。戴尔将全年收入指引维持在下降12%至18%,并表示预计下半年将恢复环比增长。

企业支出放缓

戴尔高管们将下滑归咎于大型企业不愿进行大交易。戴尔联席首席运营官Chuck Witten表示:“大型客户的订单尚未恢复,企业在支出方面继续保持谨慎态度。”

戴尔受到企业PC销量暴跌的沉重打击,企业PC已经连续三个季度出现下滑。戴尔的客户端解决方案部门该季度销售额为119.8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155.9亿美元减少了近23%,但超出分析师预期的114.1亿美元。

尽管面临疲软压力,但戴尔高管们表示,他们正专注于企业级市场的高利润销售和增长领域,这一战略意味着可能会放弃一些交易。Witten表示:“这个行业的价格弹性不大,我们看到有弹性的地方在于消费者业务,这不是我们收入中占比很大的一部分。”

该季度的亮点包括,专为AI训练而打造的全新PowerEdge 16G服务器,以及PowerStore和PowerFlex存储系列。Witten说,PowerStore的销售额已经连续11个季度增长。

他说:“我们对在中长期内成为结构性股票赢家充满信心,我们将坚持同样的路线走下去。”

运作良好

有分析师表示,戴尔有效地管理了预期,并正在为核心市场不可避免的反弹做准备。Pund-IT首席分析师Charles King表示:“利润率的提高表明,戴尔在运营和管理供应链方面做得越来越好,它找到了竞争对手仍在寻求的平衡点。总体而言,戴尔在应对未来挑战和市场机遇方面似乎处于有利位置。”

市场研究公司Wikibon首席分析师David Vellante表示,戴尔在艰难的市场中表现良好。他说:“毛利率不错,而且由于很好地控制了成本,他们整体上都达到了顶线的数字,并且大大超过每股盈利预期。现金流也不错。”

Vellante表示,戴尔的一部分存储市场份额似乎正在流逝到NetApp和Pure Storage那里,但是进军AI市场和APEX基础设施即服务战略有望在未来推动增长。

他说:“长期战略保持不变并走上正轨,而且边缘也是一个潜在的巨大不确定因素。在我看来,戴尔是保守的,因此它可以兑现承诺,当市场出现时,他们会处于有利地位,轻松地实现同比增长。”

戴尔的资产负债表继续稳健。该季度末戴尔剩余履约义务为390亿美元,经常性收入为56亿美元,增长6%,递延收入为297亿美元,增长8%。现金和投资总额为92亿美元,第一季度通过股票回购和派息向股东返还了5.27亿美元。

来源:业界供稿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3

06/02

10:44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