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材料、新工艺 巴斯威让母线为数据中心“降本增效” 原创

巴斯威市场总监王建军在接受至顶网采访时表示,火山岩无机矿物质全浇注母线是我们从欧洲引进的母线新技术,并通过“消化吸收”进行了进一步的提升和改进,填补了国内在该项技术上的多项空白。

2023年5月11日,2023数据中心绿色发展大会在四川省成都市召开。与会企业代表就数据中心绿色发展经验和信息化领域节能技术最新进展及应用案例进行深入讨论。

江苏巴斯威节能科技有限公司(简称“巴斯威”)是一家专注于节能型火山岩无机矿物质全浇注母线研发、生产的公司。公司连续多年获得“高新技术企业”资质,多次获得“江苏省企业创新发展奖”、2022年入围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领域节能技术装备推荐目录,中低压节能浇注母线编入国家建筑标准设计图集,公司被评为“专精特新企业”。

新材料、新工艺 巴斯威让母线为数据中心“降本增效”

巴斯威市场总监王建军在接受至顶网采访时表示,火山岩无机矿物质全浇注母线是我们从欧洲引进的母线新技术,并通过“消化吸收”进行了进一步的提升和改进,填补了国内在该项技术上的多项空白。

01

母线在数据中心的角色

数据中心的机柜功率逐渐增加,能耗问题越来越突出,安全、高效、可靠的数据中心供配电系统方案,是提高数据中心用电安全,电能使用效率,降低设备能耗的有效方式。母线的引入大大提高了数据中心的可用性及供配电的稳定性。

新材料、新工艺 巴斯威让母线为数据中心“降本增效”

母线是数据中心末端机架配电的新型设备,用以替代精密列头柜及其输出电缆,可灵活调配机架用电功率,并显著节省列头柜占地、降低建设成本。

母线是电能传输和输送的一个总线,它负责两项工作,一个是大电流的传输,一个是小电流的汇集。众所周知,数据中心是用电大户,电量需求非常大。从电网供电到数据中心,电能的传输由母线完成。

王建军说,母线技术的一个关键指标是母线的温升,这个国家有强制性规定,否则会对绝缘寿命和安全有影响。

巴斯威的母线产品其性能显著高于国家标准,温升低于标准20~30度,热电阻小,功率损耗低,也就是达到了节能降耗。特别是对于室内布置的母线而言,母线传输电能过程其导体与外壳的温升低,对机架及环境的温度影响小,对冷量的消耗少,既减少了线路损耗,又减少制冷的损耗,不仅降低了电源能耗指数,也提升了数据中心的电能使用效率。

02

颠覆传统母线产品

传统母线的技术含量不高,其实就是导体、绝缘材料和防护措施。而巴斯威研制的火山岩无机矿物质全浇注母线颠覆了传统母线产品的绝缘技术和制造工艺技术,使母线的各项技术性能得到根本性的提升,产品具有绝佳的电气特性及机械强度、耐火、防水、抗腐蚀、节能、环保、体积小、免维护等特性。

王建军表示,火山岩无机矿物质全浇注母线采用无机矿物质,并通过浇注工艺一次成型,绝缘与防护一体,这样导体和绝缘材料表面的结合性能非常好。

通常导体和绝缘材料热胀冷缩差别较大,加上高温的影响,导体和绝缘材料会出现氧化与老化,安全性降低,能耗增大,而火山岩无机矿物质材料浇注成型的母线,导体与空气隔绝,绝缘材料耐老化寿命能够达到60年甚至100年,在生命周期内节能始终如一。

在安全性上,巴斯威火山岩无机矿物质全浇注母线实现了IP68防护等级,能够在通电状态下浸泡在水中。

母线最容易发生故障的一个点是母线连接点,传统母线靠螺栓连接,加上防松装置保证它不会松脱,保证两个母线连接的紧密性。

不过导体在工作与非工作状态会热胀冷缩,机器本身有频率有振动,螺栓会出现松动,造成虚接、放电、高温、着火等等安全事故。而巴斯威火山岩无机矿物质全浇注母线的连接工艺是采用机械放松与灌浇封闭防松,永久性锁固,避免了这些问题,减少了客户的检查维护工作成本。

“我们既要考虑到安全,为数据中心提供更安全输电的保障,还要给数据中心降本增效,实现节能,减少运维成本,并保证其长期稳定运行。以100米母线为例,我们的产品可以为客户一年节省近20万电费,在生命周期内减少3~4倍的寿命成本”王建军说。

巴斯威火山岩无机矿物质全浇注母线主要有低压和中压两大系列,低压节能母线已通过中国CQC认证,取得“节能标志”;入围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领域节能技术装备推荐目录,高压系列产品35kV电压等级已通过国家权威试验所认证,产品研发一直走在行业前列。

“提高母线的安全性、可靠性、传输效率和使用寿命是我们研发、设计、生产的核心,我们可以为客户提供电能传输定制方案,推动绿色转型,共同实现国家双碳目标。”王建军最后说。

来源:至顶网计算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3

05/25

11:37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