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大理念,10大创新,全新一代 Dell PowerEdge 服务器来啦! 原创

服务器的重要性无需置疑,今天,服务器也在不断进化,面向AI、面向多云、面向未来,下一代服务器应该是什么样子?

不管是热爆的ChatGPT人工智能内容生成平台,还是电影《流浪地球2》的上映。都离不开算力。没有服务器,ChatGPT就没有训练,《流浪地球2》的渲染就无法完成。

因此服务器的重要性无需置疑,今天,服务器也在不断进化,面向AI、面向多云、面向未来,下一代服务器应该是什么样子?我们可以从2023年2月24日戴尔科技集团发布的全新一代 Dell PowerEdge 服务器找到答案。

当天举办的媒体沟通环节,戴尔科技集团大中华区服务器解决方案产品营销高级总监王薇以及戴尔科技集团大中华区服务器解决方案产品高级经理秦建丰深度解读了全新一代 Dell PowerEdge 服务器的设计理念、技术特点以及应用场景。

面向未来数据基础设施的全新设计理念

王薇分享了全新一代 Dell PowerEdge 服务器的设计理念。新的服务器既要满足灵活定制、各种工作负载需求,也要满足AI创新、数据安全以及绿色环保等。因此,设计上要体现不同场景的专机专用、智能管理、安全以及可持续创新等设计。

首先是专用型,要适合客户不同环境、工作负载,加速AI创新。Gartner预测,2025年将有75%的数据产生在数据中心和云之外并在边缘侧进行处理。“怎么能帮助客户从边缘到数据中心到云,把客户的数据都管理起来,调动起来、利用起来,这是我们非常关注的,因此产品设计上体现了专机专用。” 王薇讲道。

同时全新一代 Dell PowerEdge 服务器延续了前几代坚持的智能、安全和可持续理念。

智能化,服务器系统管理智能化、自动化,提升客户效率。戴尔系统管理解决方案这一代的产品更新也做了相应的提升,包括在人工智能的管理上有了突破。

安全性,戴尔弹性网络架构,客户使用无忧。服务器除了数据的安全,也在服务器系统安全上做了很多的投入和改进,在新一代的全线产品上,都是采用了零信任的架构,这也是一个未来的发展方向,也是非常突出的特色。

可持续,助力节能、减排,降低运营成本。戴尔科技基于2030年、2050年可持续发展目标,在产品散热、能源管理等进行了创新,系统管理上也融入了帮助客户去管理组件的电力报告,能源的能耗的管理和监测,帮助客户去管理碳排放和增强能量运用的效率。

新一代 Dell PowerEdge 服务器集成10大技术特色

秦建丰解读了新一代 Dell PowerEdge 服务器集成了新一代行业赋能的四大技术以及戴尔科技自身特有的6大技术。

行业赋能的技术主要聚焦在处理器、网络、内存以及存储创新上。

在芯片上采用新一代英特尔处理器和AMD处理器,其中英特尔第四代至强 (Sapphire Rapids)处理器,每个CPU多达60个核心, 其性能比Ice Lake高出50% 。AMD第四代EPYC (Genoa)处理器 ,采用先进的5纳米工艺,提供多达96个高性能Zen 4”核心,其密度和功率分别比Milan高1.5倍和1.25倍。

内存上升级到DDR5内存,采用先进的DRAM技术,提升了速度和带宽,支持每DIMM 2个通道,通过die上纠错码提升了可靠性、可用性和可维护性并降低功耗 ,还增强了遥测能力,从而支持温度报告和系统管理。

网络上采用第五代PCIe ,相对于PCIe4.0实现吞吐量翻番。

在硬盘接口上,PCIe Gen5 NVMe硬盘提供E3.S外形,在紧凑服务器中改善了密度、散热和包装,相比NVMe Gen4,实现性能翻番。

新一代 Dell PowerEdge 服务器六大特有技术

新一代硬件RAID (PERC12)控制器:提供比PERC11高2倍、比PERC10高4倍的性能。

系统冷却和效率 :PowerManager和智能冷却 ,提供高功率优化型气流机箱设计,以便提升空气冷却能力,在空气冷却机箱中支持XCC/HBM ,可选的CPU直接液体冷却 (DLC) 解决方案。

BOSS-N1:为操作系统提供分离的RAID控制器,支持面向背面、热插拔的安全UEFI启动盘, 2个企业级M.2 NVMe设备,具有强耐受力和高质量,提供高于BOSS-S1的性能并支持SATA硬盘。

数据处理单元 (DPU): SmartNIC支持硬件加速网络和存储,使客户能够节省CPU周期,提升安全性,在不同的CPU上运行工作负载和安全软件 (“隔离”) , 将虚拟化管理程序、网络堆栈和存储堆栈卸载到DPU,使之独立于 操作系统。

系统管理:将全新的16G服务器无缝地集成到已有的流程和工具集,为所有组件提供完善的iDRAC9支持,包括PERC12, BOSS N-1, PCIe Gen5设备, UEFI Secure Boot, 智能冷却技术, DPU等。

安全:零信任模式下的端到端威胁管理功能,基于芯片的平台信任根、多因素检验 (MFA)、交付期间的清点和平台组件追踪,运输期间的防篡改保。

我们重点介绍一下PowerEdge智能冷却解决方案、PowerEdge 管理产品组合以及安全领域的新的创新。

PowerEdge智能冷却解决方案

在冷却方面戴尔基于世界一流的工程师将PowerEdge 服务器设计为提供极致的散热性能。 提供空气冷却、直接液体冷却以及边缘环境冷却等方案。

空气冷却:通过全新的布局和高性能风扇,快速高效地将热空气排出系统。“最新的智能散热算法最大程度降低风扇和系统的功耗,同时保持组件的可靠性,可通过iDRAC GUI进行管理的定制冷却选项。” 秦建丰讲道。

第三代直接液体冷却解决方案:2023年将推出全新的2U 4路直接液 体冷却GPU系统。未来通过扩展,覆盖更多享有戴尔服务的平台。

边缘环境冷却:全新的XR边缘平台提供高性能,并将运行温度范围扩大到-5 摄氏度至55摄氏度。

PowerEdge管理产品组合

PowerEdge管理产品组合包括多层级系统管理,具备嵌入式、远程、功能丰富、免代理的管理功能的iDRAC , 服务器生命周期管理OpenManage Enterprise (OME) 可以管理多达8000台设备,轻松地部署和配置服务器、开展固件更新和实时健康监控。

秦建丰重点介绍了面向戴尔基础架构的AI Ops ——CloudIQ ,CloudIQ for PowerEdge 是基于云的应用程序,通过该iDRAC 提供统一的门户网站以便开展监控、 分析和提示,运用主动监控和预见性分析能力, 助力企业获得智能化基础架构洞察力,并且无需安装软件更新即可增加新特性,还基于Dell 和 NIST最佳实践,轻松地构建、实施和持续监控安全策略。

安全方面,戴尔提供网络弹性架构,高网络弹性架构沿袭了戴尔的安全传统,凭借增强的功能有效地保 护您的基础架构,可靠地侦测威胁,以及快速地从网络攻击中恢复。Dell PowerEdge服务器将网络弹性提升到新的水平,为组织保护宝 贵的数据和关键基础架构打下基础。

13款新一代PowerEdge类型产品

目前新一代PowerEdge服务器拥有多种专用机型:

以PowerEdge R950为代表的主流系列,适用于需要为多个不同工作负载提供标准化硬件的数据中心。以最密集的外形尺寸提供最高的性能、容量和配置灵活性。

主流优化型R7615等,功能优化的技术,全性能的企业级服务器,专为希望扩展其计算环境而不需要过度配置的客户设计。

GPU优化型XE9600系列等,4个全新的服务器平台,旨在利用下一代技术进行优化。提供高密度GPU,为所有加速环境提供最大化的性能。主要在高性能计算 、人工智能-ML/DL 训练/推理 、 数据库分析以及VDI工作负载等场景。

边缘和电信XR4000系列,旨在为您的边缘和电信环境带来Tier 1功能,具有完整的PowerEdge特性、管理功能、部署和安全性,能以最小的占地面积和企业级计算来优化昂贵的零售空间,并提供有针对性的虚拟体验。

云优化型HS5610,设计有CSP功能,提供完整的 PowerEdge特性和管理功能,支持开放式管理(OpenBMC)、冷通道服务、通道固件和服务。

模块化系统C6600,适用于高计算性能,每机架支持更高的核心/节点密度,以密度优化型计算和低延迟I/O配置为特色,支持各种HPC、科研、渲染、矢量计算和高级矢量扩展(AVX)工作负载。

远程办事处和分支办事处/中小企业T560, 提供内置特性来支持协作应用程序,可通过调节来运行中等规模人工智能或机器学习定制推理功能,并为中型企业探索虚拟化提供了完美的选择。

可以看到,戴尔科技推出的13款全新一代Dell PowerEdge 服务器,核心是秉承可持续发展的理念,在大幅提高性能的同时,还充分利用戴尔科技在软件和工程技术方面的进步,采用更先进、高效的服务器智能冷却技术提高服务器散热效率,降低能效,通过能效管理技术降低了碳排放和运营成本,助力下一代双碳绿色数据中心的可持续发展。

来源:至顶网计算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3

03/01

17:23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