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公司数据中心和服务器常见问题解答

我们对有关于苹果公司的数据中心和服务器的报道整理成一系列常见问题解答,在这里可以了解到有关于苹果数据中心你想知道的一切。

作为全球最大的科技公司,苹果公司为超过10亿人提供云服务,自身的服务器和数据中心也在迅速扩张。虽然苹果公司最近专注于采购美国本土的半导体芯片(尤其是通过与台积电的合作),但是仍在扩大国内和国际数据中心规模上的投资。

苹果公司数据中心和服务器常见问题解答

我们对有关于苹果公司的数据中心和服务器的报道整理成一系列常见问题解答,在这里可以了解到有关于苹果数据中心你想知道的一切。

苹果公司的数据中心位于何处?

苹果公司在美国亚利桑那州、北卡罗来纳州、俄勒冈州、内华达州和加利福尼亚州都运营着数据中心。国际上,苹果公司的数据中心位于丹麦和中国。位于中国贵州的数据中心是与当地一家公司合作运营的,过去几年一直受到中国新冠疫情政策的影响。除了这些苹果自己运营的数据中心之外,还从其他实体租赁了一些数据中心和托管空间。

苹果公司的扩张计划是什么?

最近,苹果公司承诺未来五年内将投入4300亿美元用于数据中心扩建和芯片制造,其中一部分资金将用于扩建位于美国北卡罗来纳州、亚利桑那州和内华达州的现有数据中心,并在爱荷华州建设一个新的数据中心,这座数据中心将耗资13亿美元,于2022年开始建设,面积达400000平方英尺,园区将坐落6个数据中心,由可再生能源提供动力,创造至少50个高薪工作岗位、500个建设和运营工作岗位。

从国际来看,苹果在爱尔兰开发新数据中心的计划遭遇挫折之后,正在努力扩建位于丹麦维堡的数据中心园区,扩建项目包括建设基础设施用于收集余热供周边城市使用。

苹果公司为了利用CHIPS法案,敦促主要芯片制造商台积电在美国亚利桑那州投资400亿美元,在美国国内制造半导体芯片,这一合作伙伴关系让苹果公司能够直接从美国采购芯片,避免过去几年冲击整个行业的潜在全球供应链中断问题。

苹果公司是如何为数据中心供电的?

苹果公司在全球40多个国家或地区的设施,从零售店到数据中心,均采用可再生能源供电。这些数据中心专门由可再生能源供电,并且自2014年以来一直如此,苹果公司还承诺到2030年实现碳中和。苹果公司的总体能源目标是通过建设新的、专有的可再生能源项目和投资现有的本地项目来加大环保投入,而那些通过可再生能源项目或者合作伙伴无法满足的能源需求,则是从当地的清洁能源供应商处购买的。

苹果公司位于美国北卡罗来纳州的数据中心设施采用了清洁能源项目,每年可以创造2.44亿千瓦时的电量。该园区的能源来自太阳能电厂,以及由垃圾填埋场的沼气生成的燃料电池。该园区设施获得了Platinum LEED(Leadership in Energy and Environmental Design)认证,这是认证节能设施的最高等级。

苹果公司位于美国内华达的数据中心设施则是由一个价值6000万美元、占地180英亩的现场太阳能发电场供电的,代号“绿松石太阳能项目”,为110万平方英尺的里诺数据中心提供50兆瓦的电力。内华达州北部的太阳能电厂与内华达州其他三个可再生能源项目共同可提供270兆瓦的电力。

苹果公司位于丹麦的欧洲数据中心前哨站则是与200米高的陆上风力涡轮机协同工作,预计每年可产生62吉瓦时的电量。苹果还在在附近的齐斯泰兹投资了一个太阳能发电场,为园区供电,所有剩余的电力直接进入当地电网。

苹果公司在其数据中心内使用了什么技术?

苹果公司不断地创新自己的数据中心技术。以下是数据中心设施设计的特点:

  • 冷却:位于美国北卡罗来纳州的数据中心园区,是在夜间和寒冷天气时段使用室外空气进行冷却的,让冷却器的使用量减少了75%。此外,苹果公司正在北卡罗来纳州和内华达州的数据中心内试行了一项计划,使用基于植物的处理方法来处理冷却水,以提高用水效率并减少浪费。苹果公司密切地监控用水效率并回收水,以保持高效和可持续性,这对于位于沙漠中的亚利桑那州和内华达州数据中心尤为重要。
  • 备用发电机:为了减少柴油动力应急备用发电机的碳排放,苹果公司安装了排放控制系统以减少有害污染物。运营商方面还改进了流程以降低测试这些发电机的频率。苹果公司正致力于通过重新设计变电站以提高弹性,从而淘汰柴油发电机。内华达州、北卡罗来纳州和俄勒冈州的数据中心还增加了一条额外的输电线路,用于提高可靠性,降低使用应急发电机的风险。
  • 电力:电力是以更高电压分布在数据中心的,通过减少转换导致的电力损失来降低数据中心内的电力,从而提高效率。能源是通过太阳能、风能、沼气燃料电池和水力发电输送到数据中心设施。

苹果公司的下一个优先事项是什么?

芯片:

在美国国内制造半导体仍然是苹果公司的首要任务。苹果公司首席执行官Tim Cook宣布,苹果公司将从2024年开始,从台积电位于亚利桑那州的工厂采购芯片。苹果公司带头向台积电施压,要求在新建的亚利桑那工厂生产更先进的4纳米芯片,而不是最初设计生产的5纳米芯片。台积电亚利桑那州工厂生产的美国本土芯片,将为苹果公司的供应链提供支撑,提供数据中心和产品中所所需的芯片。

可持续性:

苹果公司正在努力提高现有设施的能源效率。苹果公司会定期审核数据中心流程,确定成本节约情况。现在苹果需要为服务器提供高效电源。苹果公司计划进一步开发能源跟踪系统以发现性能问题,改变流程或者是翻新设施以减少每个设施给环境带来的影响。此外,苹果公司在扩建位于北卡罗来纳州、亚利桑那州和内华达州的数据中心,以及在国内和国际上建设新设施的时候,始终把能效放在首位。

社区发展:

苹果公司持续投资于维护其数据中心周边的社区。苹果公司在爱荷华建设数据中心的同时,将向爱荷华州沃基的公共改善基金投资1亿美元,以支持社区的发展。此外,苹果公司还支持在爱荷华州新建一个名为Triumph Park的66英亩休闲区域。除了这些举措之外,苹果公司还投资于支持数据中心周边的劳动力发展、社区服务和环境项目。

数据中心创新:

目前,位于爱荷华州的新数据中心正在建设中,苹果公司大力投资于扩建数据中心,以便能够全面支持全球云服务。这加强了苹果的云服务,并减少了重大故障(例如2022年3月的那次)发生的几率。苹果公司还致力于为其他数据中心运营商提供支持,在2020年推出了面向数据中心运营商的推4U机架式Mac Pro。

来源:至顶网计算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3

02/01

13:45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