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尔线程为“完美体验”持续进化 加速云桌面产品生态共建 原创

GPU创业是一个长期事业,充满了挑战,我们深知生态的重要性。我们只有与生态伙伴、行业用户凝聚在一起,才能将摩尔线程的算力真正发挥出来。

如果说马汉时代的制海权是绝对的制海权,那么GPU对于数字经济来说无疑就是那片蓝海。随着人工智能时代的到来,GPU的应用领域不断扩展,市场需求愈加旺盛。Verified Market Research发布显示,预计2028年GPU市场规模将达到1581.6亿美元。自统一渲染架构提出以来,GPU技术快速发展,新兴应用场景的不断涌现,3D图像显示、人工智能深度学习等需求支撑GPU市场的持续增长,能够进一步催生市场需求,打开更广阔的市场空间。

多元算力  国产GPU让云桌面再进阶 

作为中国GPU领域的创新型企业,摩尔线程继第一颗芯片“苏堤”发布之后,已经在电信、金融、教育等领域中广泛应用,而发布的芯片“春晓”,应用功能更加全面。2023年1月10日,摩尔线程新的创新产品已然就位,发布了全的新vPC云桌面虚拟化GPU产品MT vGPU1.0、MT GPU直通和MT GPU加速协议编码等基于摩尔线程多功能服务器GPU的云桌面产品,并赋能合作伙伴并推出了多款基于MTT S2000的云桌面解决方案,携手推进摩尔线程GPU产品在云桌面领域的落地应用与部署。

MTT S2000是基于MUSA统一系统架构打造的数据中心级多功能GPU产品,采用12nm工艺制程,拥有4096 个USA核心,最大显存32GB,单精度算力高达12TFlops,拥有被动散热、单槽等设计特性。该GPU的虚拟化技术将极大地促进云桌面用户体验提升。用户既可以按照传统GPU直通式方案,将GPU与虚拟机进行“一对一”绑定以获得单应用的最大性能;也可通过GPU虚拟化的方式将GPU分配给众多虚拟机,以实现尽可能高的算力资源使用率。

摩尔线程为“完美体验”持续进化  加速云桌面产品生态共建 

摩尔线程副总裁、产品事业部总经理董龙飞介绍,MTT S2000具备MT vGPU 1.0、MT GPU直通、MT GPU加速协议编码三大特性。

MT vGPU 1.0通过自研虚拟化驱动将一个物理GPU切分成多个vGPU,并发支持多路虚拟机的运行。通过驱动程序支持Windows中的DirectX渲染框架,DXVA编解码框架等,实现vGPU硬件加速图形图像渲染、视频解码、WebGL浏览器浏览等功能。基于MT Mesh虚拟化技术提供的动态弹性切分技术,对不同的业务负载提供不同配置的vGPU,充分发挥GPU功能,提高GPU利用率。

MT GPU直通通过PCIe 透传技术将一块完整的GPU芯片透传到虚拟机中,通过虚拟机中的驱动程序实现对DirectX,OpenGL等渲染框架的兼容,加速渲染、视频编解码等功能场景,兼容Windows10、Linux和麒麟、统信等操作系统。

MT GPU加速协议编码可将云桌面的显示输出进行GPU硬件编码,实现协议视频编码加速,满足多端适配等需求,提高单服务器上的云桌面并发量。

在提升云桌面应用性能方面,搭载MTT S2000的摩尔线程全新GPU云桌面产品,能够显著提升云桌面应用性能,并提供20云桌面并发工作、vGPU模式下动态弹性切分、CPU低负载、视频硬件解码、办公类应用加速这六大核心价值。能有效解决CPU负载高、缺乏GPU进行图形处理和加速、整体体验差等多维挑战,让终端用户获得“完美体验”。

“云桌面在灵活性、管理性、安全性、成本等方面具备突出优势,是政企数字化转型的关键应用场景,具备广阔的市场机遇和成长空间。摩尔线程希望与生态伙伴一起,为用户提供低TCO、高性价比的云桌面解决方案,提升云桌面的整体性能和体验,共同推动国内云桌面市场繁荣发展,助力数字经济走深向实。” 董龙飞如是说。

凝聚伙伴 本土GPU开拓云应用生态新疆界 

作为国内首个具有自主云桌面GPU虚拟化技术的创新企业,自2020年10月成立以来,摩尔线程持续为科技生态合作伙伴提供强大的计算加速能力。此次更是发起了“摩尔线程云桌面GPU加速共建计划”,与联想云、安超云、酷栈科技、庭宇科技、深信服科技等五家重点企业现场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摩尔线程将提供测试显卡、方案集成和相关研发资源,针对特有功能开发、市场合作宣传等方面与生态伙伴开展深入合作。这标志着摩尔线程MTT系列GPU产品在云应用场景的适应性和应用价值层面更进一步,为本土GPU行业开拓了云应用生态新疆界。

摩尔线程为“完美体验”持续进化  加速云桌面产品生态共建 

摩尔线程为“完美体验”持续进化  加速云桌面产品生态共建 

现场,来自锐捷网络、安超云、酷栈科技、庭宇科技等四家合作伙代表分享了基于MTT S2000打造的丰富解决方案,展示了摩尔线程多样化的GPU云桌面方案在教育、办公等领域的应用与落地。

董龙飞展望道:“通过国产化的GPU技术、国产化云桌面虚拟化技术,可以在中国市场上扩大整个PC、云桌面的空间。摩尔线程将持续投入研发,不断迭代芯片,升级硬件性能规格,集成整个生态。”

谈及下一代产品,董龙飞坦言, 摩尔线程的每一代的产品都会用于融入、改进的云桌面。他对合作伙伴承诺道:“我们并非销售产品后便结束了,我们将持续不断加大市场投入。”

随着云桌面应用在不同行业持续扩展,生态协作将成为推动应用落地的关键力量。借助云桌面GPU加速共建计划,摩尔线程希望可以依托生态优势,助推云桌面的技术与体验进化,加速先进产品与技术在各类云桌面场景落地,赋能数字经济高速发展。正如摩尔线程创始人兼CEO张建中曾说的那样:“GPU创业是一个长期事业,充满了挑战,我们深知生态的重要性。我们只有与生态伙伴、行业用户凝聚在一起,才能将摩尔线程的算力真正发挥出来。”

来源:至顶网计算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3

01/13

12:32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