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BM宣布与Algorithmiq合作研发量子计算机推进药物发现进程

IBM正在与初创公司Algorithmiq展开合作,探索使用量子计算机加速药物发现的方法。两家公司今天公布了这一合作伙伴关系。

IBM正在与初创公司Algorithmiq展开合作,探索使用量子计算机加速药物发现的方法。两家公司今天公布了这一合作伙伴关系。

IBM宣布与Algorithmiq合作研发量子计算机推进药物发现进程

IBM正在进行多年的研究工作,其重点是开发大型量子计算机。人们相信,量子计算系统可以执行的那些计算任务,即使对于目前最强大的传统超级计算机来说也过于复杂。IBM在上周公布了这项研究工作的最新成果Osprey,一款具有433个量子位的量子处理器。

而总部位于芬兰的Algorithmiq公司正在开发一个经过优化可以运行在量子处理器上的模拟平台。该平台旨在帮助科学家加速医疗和材料科学等领域的研究计划。今年早些时候,Algorithmiq从Tiger Global等投资方那里融资了400万美元。

在此次合作中,Algorithmiq将与IBM合作探索如何将量子计算机用于药物发现,特别是两家公司希望开发加速药物发现过程和降低相关成本的方法。

IBM和Algorithmiq将优先考虑新兴的量子化学领域作为他们研究的一部分。量子化学是将量子力学的概念应用于分子和材料的研究。据称,Algorithmiq已经开发出多种算法,这些算法已经经过证明有可能推进该领域的研究。

构建大型量子计算机的主要障碍之一就是量子处理器的基本构建块——量子位容易出现计算错误,因此很难执行复杂的计算任务例如模拟分子。Algorithmiq表示,他们的研究人员发现了一种“显着提高”量子化学模拟准确性的方法。

“量子计算是彻底改变药物发现和开发过程的关键,”Algorithmiq公司联合创始人、首席执行官Sabrina Maniscalco表示。

IBM和Algorithmiq计划把此次合作中开发的一部分新技术贡献给开源Qiskit软件工具包。该工具包是由IBM于2017年发布的,可以让开发人员更轻松地编写可运行在量子处理器上运行的算法。此外,Qiskit还包括了一组预打包的量子算法。

IBM通过云服务的方式向开发人员提供IBM的量子处理器。IBM最新的量子处理器Osprey,其量子位数量是上一代设备的3倍多。IBM还打算在明年推出一款更先进的Condor处理器,将包含1000多个量子位。

来源:至顶网计算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2

11/18

14:19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