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IBM基础设施服务商Kyndryl转投微软怀抱,将大型机数据转移至云端

微软与Kyndryl刚刚公布了双方全球战略合作伙伴关系的最新举措,希望帮助企业客户将大型机系统上的数据高效转移至云端。

云刺客降临,帮助蓝色巨人前客户摆脱大型机束缚

微软与Kyndryl刚刚公布了双方全球战略合作伙伴关系的最新举措,希望帮助企业客户将大型机系统上的数据高效转移至云端。

前IBM基础设施服务商Kyndryl转投微软怀抱,将大型机数据转移至云端

根据Kyndryl公司的介绍,他们已经与微软联手合作,计划在大型机系统(包括Kyndryl的zCloud平台)与微软Azure云之间建立数据管道,借此让客户轻松将存储在大型机上的数据迁移至云环境中以供分析。

Kyndryl曾是IBM旗下的前IT基础设施服务部门。蓝色巨人于去年将该部门单独拆分出来,所以如果他们真的在帮助IBM客户舍弃大型机,那实在是个天大的讽刺。当然,实际情况要更加复杂。

首先,zCloud平台是Kyndryl托管的多租户大型机云服务。

微软与Kyndryl曾在去年拆分消息发布的几天之内,就宣布建立起合作伙伴关系。时至今日,Kyndryl已经与全部三家大型云服务商达成合作协议。

此次规划的目的,是由Kyndryl牵头将大型机数据同微软Power Platform连接起来,帮助企业客户从大型机数据中提取更多价值。微软Power Platform是微软提供的云工具选项集合,能够将低代码应用程序开发与工作流自动化及现有服务(包括Power BI)结合起来。

在简短的公告视频中,Kyndryl公司zCloud副总裁兼CTO Richard Baird透露了他们打算如何将zCloud平台同微软Azure对接起来。首先就是将Azure Stack HCI环境与Kyndryl的zCloud Center中的大型机或客户自有数据中心共同部署,之后将该环境作为大型机与微软Power Platform间的集成点。

Kyndryl宣称,这种将云功能同大型机系统相集成的思路不仅能够保住企业原有IT投资的价值,还能够增强这些投资以加快数字化转型速度。这也从另一个方面证明,大型机系统在如今这个时代仍具有顽强的生命力。

Kyndryl实际上希望建立起一个混合型环境,将大型机数据交付至Azure,进而运用云端提供的应用程序、机器学习和人工智能等资源。因此在理论上,大型机客户将可以为不同工作负载灵活选择最合适的平台。

微软全球系统集成商兼咨询合作伙伴副总裁Kelly Rogan表示同,“微软拥有具备良好AI支持能力的Power Platform功能,Kyndryl则掌握着丰富的大型机生态系统与托管服务经验,这一强大组合将帮助客户从大型机数据当中充分释放能量。”

Kyndryl与微软还提到,他们计划将大型机数据与其他内部/外部云数据源相结合,帮助客户创建出基于现代分析与可视化工具的新型应用程序。

作为大型机联合现代化计划的一部分,Kyndryl表示将为客户提供咨询与集成服务,帮助客户更轻松、更高效地规划并设计大型机数据,而后顺畅接入Azure云及其他边缘计算环境。

来源:至顶网计算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2

10/10

09:35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