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先发优势领跑赛道 史陶比尔掘金液冷快速连接器 原创

展望未来,随着云计算市场的发展,液冷快速连接器市场也会迎来快速发展。中国市场发展非常迅速,并且整个市场前景非常乐观。史陶比尔不断开拓中国市场,把最好的液冷连接器产品带到中国市场,给国内广大客户提供一个更具性价比、更安全可靠的产品。

“数据中心周边是敏感的电子元器件,整个液冷系统在连接环节出现泄漏或者质量事件,可能会引起非常重大的安全事故。所以,液冷快速连接器的可靠性和绝对密封性至关重要”。——史陶比尔中国区水冷业务总负责人连理军

汇先发优势领跑赛道 史陶比尔掘金液冷快速连接器

伴随着双碳目标提出和东数西算工程全面启动,液冷技术在数据中心的应用也在提速。其中作为连接服务器节点和Manifold之间的关键组件,液冷快速连接器在数据中心液冷系统中不可或缺。

汇先发优势领跑赛道 史陶比尔掘金液冷快速连接器

 

近日,史陶比尔出席以“畅享算力精彩,共赴低碳未来”为主题的“2022开放数据中心峰会(ODCC)”,并发表“严控液冷连接技术门槛,让数据中心安全‘纳凉’”主题演讲,分享数据中心液冷连接技术如何赋能低碳算力、液冷快速连接器的作用和关键技术以及史陶比尔液冷快速连接器的优势和应用案例等。

液冷快速连接器关键技术

液冷快速连接器事关整个液冷系统的安全性,使得其具备较高的技术门槛和较多的技术要点。那么,液冷快速连接器的关键技术具体都体现在什么方面呢?

防水密封,保证设备洁净安全:

液冷系统中,冷却液非常靠近电路,如若泄露会造成电子元件严重损坏,引发短路或污染工作环境。这就要求快速接头要具备绝对的密封性,在断连时液体不能有任何泄露,同时在连接过程中不能有杂质进入回路。

插拔快速可靠,发生故障时可在线热插拔,维护便捷:

数据中心需具备长时间稳定运行的能力,因此服务供应商必须定期更换零部件并能快速更换故障组件。这就要求液冷快速接头需能支持在线热插拔,即在加压的情况下也可以安全断连回路,以确保关键组件可以模块化并在维保过程中实现快速切换,而无需中断系统运行或导致系统失压。

高耐用度及材质兼容性:

金属材质相比塑料材质更持久耐用,作为主体组件材质可有效减少数据中心的维护频率。快速接头的金属主体和密封圈与流体的兼容性,也是接头可靠性的重要指标之一。

优化流量压降比,提高能效:

在保证冷却回路流量的同时减少压降,使回路需要的压力更小,从而将冷却所需的能源降至更低。

结构紧凑,节省空间:

为进一步提高服务器机房内的可用空间,快速接头要求结构紧凑,能够安装至狭窄空间内,以便在有限的空间内安装更多的机柜,从而提高数据中心算力。

核心技术成就产品专业度

史陶比尔液冷快速连接器满足数据中心快速连接的所有严苛要求,并拥有庞大的标准产品系列,对于不同的口径、对接形式、材质选择、连接末端等均有针对性的解决方案,同时也可特殊项目定制开发新方案,应对差异化需求。

例如在材质的选择上,基于海量案例和测试数据,史陶比尔快速接头能够为数据中心应用提供最合适的金属和橡胶原材料,完美匹配不同的冷媒介质(水乙二醇/丙二醇,去离子水,电子氟化液等),为快速接头的可靠和耐用奠定基础。

在对接形式上,史陶比尔快速接头针对液冷应用环境提供手动连接和自动连接方案,其中自动连接盲插方案在行业内最早提出并批量应用,其定制的位移容差技术配合导向系统,可补偿高达数毫米的连接误差,这对于实现高密度机架的盲接至关重要。

此外,得益于史陶比尔深厚的应用开发经验,史陶比尔快速接头出色的内部结构设计,还能保证快速接头拥有最大的流量和最小的压降损失,同时实现极为紧凑的外形尺寸,助力客户的整体结构设计和能源功耗优化。

先发优势赢得客户青睐

史陶比尔在液冷应用领域拥有超过30年的实践经验,多年来的产品专业能力在铁路、航空、核电和医疗等行业备受认可。依托丰富的应用经验和先进的研发实力,史陶比尔快速连接器始终引领液冷快速连接市场,并不断精益求精,推陈出新,目前在国际上的大量数据中心中具有广泛使用,

在新产品开发层面,伴随服务器计算密度逐渐增高的趋势,史陶比尔针对传统手动连接结构进行产品升级迭代,推出自动钢珠锁紧接头,自动钢珠锁紧接头的锁紧机构和密封面完全独立,保证长时间的插拔下依旧拥有良好的密封性;锁紧钢珠和锁紧槽结构重新设计,结构更加紧凑;针对特殊应用场景如CDU、一次侧/二次侧主回路等,史陶比尔还开发出大口径的手动及盲插快速连接方案,以实现狭小服务器空间内的精准连接。

在产品质量控制层面,史陶比尔在空气洁净等级为ISO 8的无尘车间进行快速接头生产装配,确保洁净度和污染控制的持续稳定性;每个成品出厂前都会进行100%功能测试和气密性测试;每个成品上拥有唯一的生产批次号,可追溯从原材料到最后成品整个生产过程中的记录。

在市场技术支持层面,史陶比尔作为一家拥有130年历史的跨国企业,客户既包括终端用户,也会涉及到服务器厂家等产业链成员,在合作过程中始终保持紧密沟通。史陶比尔欧洲、亚太、北美的三大生产基地布局,能够保证全球供应链的安全与稳定,在国内,史陶比尔构建本地化供应链生产基地——辐射亚太地区的杭州工厂,依靠覆盖全国的销售和售后网络,能快速响应客户售前、售中和售后需求,提供第一线的技术/商务支持。同时,杭州工厂目前已具备盲插产品的本地化生产能力,未来还将持续扩展产品生产线,高效供给亚太市场。

在生态合作层面,史陶比尔与产业链上下游均有广泛合作,如曙光、浪潮、戴尔、惠普、谷歌、富士通等,可以根据客户需求进行产品定制,与合作伙伴一起为用户提供最好最安全可靠的系统解决方案。

展望未来,随着云计算市场的发展,液冷快速连接器市场也会迎来快速发展。中国市场发展非常迅速,并且整个市场前景非常乐观。史陶比尔不断开拓中国市场,把最好的液冷连接器产品带到中国市场,给国内广大客户提供一个更具性价比、更安全可靠的产品。

汇先发优势领跑赛道 史陶比尔掘金液冷快速连接器

来源:至顶网计算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2

10/08

10:10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