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dasip加入OpenHW Group以力助RISC-V验证

可定制RISC-V处理器知识产权(IP)的领导者Codasip日前宣布已加入OpenHW Group。结合现有的OpenHW生态系统,Codasip将为包括形式验证在内的各种技术的标准开发做出贡献。

德国慕尼黑,20229—可定制RISC-V处理器知识产权(IP)的领导者Codasip日前宣布已加入OpenHW Group。结合现有的OpenHW生态系统,Codasip将为包括形式验证在内的各种技术的标准开发做出贡献。Codasip 将提供辅助性的IP、工具和方法,以帮助更广泛的社群从该公司在开发高质量、符合标准和可定制RISC-V内核方面的丰富经验中受益。

OpenHW Group通过一种协同化的、采用分布式工程的、开源的生态系统,实现了微处理器技术和相关子系统外围设备开发流程的转变。作为一个由其成员和个人贡献者驱动的非营利性全球组织,OpenHW使硬件和软件设计人员能够协作开发开源内核、IP、工具和软件。OpenHW 提供了一个基础架构,用于托管符合行业最佳实践的高质量开源硬件开发。

Codasip高度重视处理器的验证,并将其作为设计处理器内核时的基本工作,并正在推动建立一致性策略和标准,以确保RISC-V内核的质量不断提高。OpenHW Group是 RISC-V International的正式成员,对RISC-V商业级验证的重要性和优先级有着共同的信念。

OpenHW Group总裁兼首席执行官Rick O'Connor 评论道:“我非常高兴地欢迎Codasip加入OpenHW Group并提供强有力的支持。OpenHW生态系统为支撑符合行业最佳实践的高质量开源硬件开发提供了一种基础架构。Codasip十分强调处理器验证对RISC-V的重要性。作为RISC-V处理器领域的领导者,Codasip将在制定行业标准以及与OpenHW Group的 90 多家成员合作开展项目方面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Codasip战略和生态系统副总裁Mike Eftimakis补充道:“在强大且不断发展的RISC-V社群中,每一个支持开放标准的个体都使我们所有人受益。我们认为开源IP和商业IP的作用是互补的,虽然我们出售自己开发的内核,但我们也将开源视为生态系统和RISC-V成功的关键部分。我们认可OpenHW Group的目标是提供更广泛的渠道来获得高质量内核,我们对该目标及其重要性高度认可,并将通过分享我们在验证方面的专业知识来力助这些目标的实现,但也可能会分享我们在其他需要的领域内的专长,加紧努力以实现处理器行业的共同繁荣。”

Omdia物联网硬件高级首席分析师Edward Wilford说道:“毫无疑问,一套透明、一致和有意义的标准可以显著提高行业期待的整体质量水平。至关重要的是,‘开源’绝不意味着‘一切皆有可能’,尤其是在供应商、制造商和消费者越来越关注芯片和设备安全的情况下。公平地说,要把SoC、网络或传感器阵列看成最弱环节来尽一切可能去提高安全性,因此任何增加生态系统信任的举措,无论是商业的还是开源的,都应该受到欢迎。”

来源:业界供稿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2

09/27

14:57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