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D发布第二季度财报 整体业务组合表现稳健

AMD今天发布第二季度业绩,尽管结果超出预期,但无法消除业界对芯片制造行业即将放缓的担忧,因此对当前季度给出了低于预期的指引。

AMD今天发布第二季度业绩,尽管结果超出预期,但无法消除业界对芯片制造行业即将放缓的担忧,因此对当前季度给出了低于预期的指引。

第二季度,AMD在不计入股票补偿等特定成本之后的收益为每股1.05美元,收入为65.5亿美元,同比增长70%,这一结果令人印象深刻,略高于华尔街此前预期的每股收益1.03美元,以及收入65.3亿美元。营业收入为5.26亿美元,净收入为4.47亿美元。

该季度AMD业绩表现稳健,不过投资者们更关心AMD的未来前景,而前景显然不那么令人印象深刻。AMD对第三季度的指引收入为67亿美元,低于华尔街预期的68.3亿美元,这导致AMD股价在常规交易时段上涨了近3%,但在盘后下跌超过6%。

AMD公司董事长、首席执行官Lisa Su试图把重点放在公司取得的成就上,强调AMD连续第八个季度实现了创纪录的收入。

AMD发布第二季度财报 整体业务组合表现稳健

她在一份声明中表示:“由于数据中心和嵌入式产品的销售额增加,我们在每个细分市场都实现了同比显着增长。下半年的持续增长得益于我们下一代5纳米产品的出货,以及我们多元化商业模式的支持。”

有分析师表示,AMD面临着巨大的机遇,因为AMD在个人电脑和服务器芯片市场的主要竞争对手英特尔最近坦言,公司因执行不力而面临困境。大多数观察者认为,AMD当前这代芯片在性能方面是优于英特尔的。此外还有报道称,英特尔正在努力交付下一代计算机芯片,不断推迟最后期限。因此,投资者正在密切关注AMD,看看它是否能利用这个机会为自己在芯片市场赢得更多的份额。

所有迹象都表明AMD可以做到这一点。第二季度,AMD所有四个主要业务部门都实现了强劲的增长,特别是数据中心部门(包括面向AWS和微软等云计算提供商、以及运营自有数据中心的大型企业提供的服务器芯片)的数据中心芯片销售额同比增长83%,而且预计市场需求也不会放缓。

此外,AMD的客户端计算业务(包括个人电脑芯片)收入增长了25%,达到22亿美元,尽管在新冠疫情持续两年之后电脑销量正在处于下降期。AMD表示,在这个细分市场中实现增长主要归功于移动处理器(笔记本电脑芯片)的销售表现。

Su在电话会议中表示,下个季度AMD的个人电脑业务可能有面临困境。“我们对个人电脑业务采取了更为保守的态度,一个季度之前我们预计PC业务的下滑幅度……在高个位数,而我们目前对PC业务的看法是,下滑幅度会达到15%左右。”

不过她坚称,服务器和PC市场正在赢得更多的市场份额。

该季度AMD的另一个亮点是用于PlayStation 5和Xbox Series X等游戏机的芯片。AMD表示,游戏芯片销售额增长了32%达到17亿美元,抵消了游戏PC GPU的下滑。最后是嵌入式业务(包括网络和汽车芯片)的销售额达到13亿美元,由于收购了赛灵思公司,使得该业务的销售额增长了22倍多。

Pund-IT分析师Charles King表示,由于AMD下调前景导致股票在盘后交易中出现下滑,“值得指出的是,在这次财报电话会议之的前一个月,AMD股价从今天早些时候的73.67美元低点,上涨到了100多美元。AMD给出的谨慎前景,可能已经说服一些投资者AMD在进展顺利的情况下可以让他们获益。”

Moor Insights & Strategy分析师Patrick Moorhead认为,AMD这个季度表现突出,整体业绩令人印象深刻,而且他不认为AMD给出的较低指引值得盘后抛售。

“整体上看我最大的感受就是如今的AMD变得如此不同,以前AMD的表现参差不齐,一个季度平台业务好,另一个季度服务器业务好,然后下一个季度可能就变成PC业务好了。而这个季度AMD整体表现都很好,许多业务都实现了端到端的增长。”

在刚刚过去的这个季度,AMD发布了Ryzen 7000系列新一代PC芯片,基于5纳米Zen 4架构。AMD还公布了更新的产品路线图,代号为Phoenix Point的下一代笔记本电脑处理器预计将于2023年初推出,基于Zen 4核心,但采用的是4纳米制造工艺。

来源:至顶网计算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2

08/03

13:52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