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PE Aruba发布用于网络管理自动化的AI新功能

近日,HPE旗下的Aruba部门推出了新的人工智能功能,有望简化企业网络的管理。

近日,HPE旗下的Aruba部门推出了新的人工智能功能,有望简化企业网络的管理。

HPE Aruba发布用于网络管理自动化的AI新功能

Aruba主要为数据中心、办公室和大学校园等地点提供网络设备,还为客户提供可用来管理硬件部署的软件。此次Aruba推出的新AI功能将作为云网络管理平台Aruba Central的一项功能推出。

在企业中,IT团队需要能够检测新设备何时连接到企业网络,但是新设备可能存在各种网络安全问题需要解决。在实践中,检测系统何时连接到企业网络对IT团队来说往往是一个挑战。

Aruba Central此次推出的新工具名为Client Insights,可以自动检测设备何时连接到网络。此外,Client Insights还会收集有关每台设备的技术数据,检查新添加的系统是服务器、数据中心交换机还是员工端点,并收集有关该系统生成的网络流量信息。

据Aruba称,竞争对手的此类工具通常收集的企业网络相连设备数据是很有限的。Client Insights提供的数据对于检测网络安全问题等任务来说非常有用,而且该工具不需要管理员在企业网络上安装其他软件,从而节省了时间。

除了Client Insights之外,Aruba Central还新增了另一个名为Firmware Recommender 的AI功能。

作为其硬件组合的一部分,Aruba也售卖无线接入点,企业使用这些接入点可在办公室等地点提供Wi-Fi连接。Firmware Recommender可以检测企业无线接入点的固件何时应该更新到较新版本,此外还提供了技术指南可以帮助IT团队更轻松地应用这些更新。

Aruba使用来自客户硬件部署的匿名数据对Aruba Central AI功能所使用的神经网络进行训练,据称,每天从超过200万台网络设备中收集数据,这些网络设备支持大约2亿个端点。

Aruba产品解决方案营销副总裁Larry Lunetta表示:“AI的真正障碍不是数学模型,而是拥有大量、多样化的数据来训练模型,从而在所有网络拓扑中生成可靠的结果。我们的AIOps功能可以帮助企业减少多达75%的故障单,同时将网络性能优化25%甚至更高。”

除了此次发布的AI新功能之外,Aruba还对Aruba Central中的两个现有功能进行了增强。

其中,Aruba Central的搜索栏让管理员能够在企业网络中查找特定设备,现在该功能新增了对西班牙语的查询和查询响应。此外,Aruba还增强了AI Assist故障排除功能,升级之后可以帮助企业更轻松地检测何时应该更换网络设备或需要更新固件。

Aruba的网络产品(尤其是Aruba Central平台)正在成为母公司HPE产品战略中一个越来越重要的元素。今年早些时候,HPE将 Aruba Central与其GreenLake硬件和软件产品组合集成在一起,让企业IT团队可以通过单一界面管理Aruba网络设备、HPE计算和存储硬件。

网络市场的其他厂商也为他们的软件配备了AI功能以简化IT团队的工作。今年5月,思科推出了一款可以提前预测网络问题、提供解决问题建议的软件引擎;早些时候,Juniper推出了一套基于AI的故障排除工具。

来源:至顶网计算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2

07/28

09:50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