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BM扩张Power10产品组合 发布四款新服务器系统

近日IBM对Power10服务器产品线进行了扩充,推出了针对数据密集型和业务关键型工作负载的中端系统和横向扩展型系统,并新增了付费即用的选项。

近日IBM对Power10服务器产品线进行了扩充,推出了针对数据密集型和业务关键型工作负载的中端系统和横向扩展型系统,并新增了付费即用的选项。

最新推出的Power系统中包括了IBM E1080,这是IBM去年9月宣布推出的该产品组合中第一款系统,采用了IBM 7纳米的Power10处理器,该处理器具有多达15个核心,据称功耗降低了33%,内存带宽是之前Power9芯片的2倍。

IBM扩张Power10产品组合 发布四款新服务器系统

IBM Power10 E1050

新增的中端系统E1050是一款四路机架式服务器,针对Java和ERP等数据密集型企业工作负载进行了优化,支持高达16TB内存,新增的横向扩展系统包括双路S1022和S1024系统,加上单路的S1014,是针对中小型企业和远程办分支机构的入门级选项。

和E1080一样,这些新推出的系统支持Power10芯片的透明内存加密功能,实现了OpenBMC开源主板管理控制器技术以应用系统更新。

IBM表示,这些最新系统经过优化,可以运行数据库和核心业务应用等工作负载,最大限度上提高了容器化应用的效率,而这一部分要归功于Red Hat OpenShift for Power系统让客户能够实施云原生服务。

IBM最近公布了IBM Power Private Cloud新增了付费即用和按分钟计费的灵活消费模式,这些模式和IBM Power Virtual Server目前现有的选择一起,为客户提供更大的灵活性。

IBM最近还为向IBM i软件堆栈引入了基于订阅的定价模式,该堆栈最初是针对AS/400系统的平台。此举让客户能够选择不同的期限(包括1年到5年)运行操作系统。IBM表示,现在还提供了跨所有操作环境的计量方式,包括IBM i、AIX、Linux和OpenShift。

IBM还提到了IBM Power10系列对运行SAP软件的适用性,称中端E1050系统为使用RISE with SAP的客户提供了更大的规模和性能。IBM称,更新后的Power10产品组合旨在提供SAP S/4HANA等数据密集型工作负载所需的灵活性和性能。

IBM Power产品管理副总裁Steve Sibley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正确的IT投资对于业务和运营弹性来说,是至关重要的。

他说:“新的Power10系统为客户提供了多种灵活的混合云选择,其敏捷性和自动化程度最能满足他们的需求,而不会牺牲性能、安全性或者弹性。”

不过根据Omdia首席分析师Roy Illsley的说法,更新的Power10产品组合最有可能吸引那些希望升级以获得更高性能的IBM Power系统现有企业客户,尽管IBM正试图扩大在企业服务器市场的份额。

他说:“Power的市场份额不到1%,但根据我们的数据,Power仍在以高个位数或低两位数的速度同比增长。Power主要吸引Power的客户,这次推出的新服务器似乎是在把AI/ML工作负载和K8s工作负载转移到Linux上。”

Illsley还表示,外界对于供应链和芯片制造地点的担忧表明,IBM可以很好地控制其Power处理器,以便能够更好地提供客户想要的性价比。

来源:至顶网计算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2

07/14

14:02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