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有边界的生意 华为多举措使能伙伴拓展商业市场 原创

华为中国政企业务总裁吴辉表示,华为拓展商业市场的底气是来自伙伴以及“被集成”策略。今年华为中国政企业务就将通过研、营、销、服等多方面支持赋能好伙伴,去拓展更大的商业市场。

数字经济迅猛发展下,“数字产业化”和“产业数字化”无疑会衍生出巨大的市场机会。“数字化转型时代是大机会时代,但华为不做机会主义者,坚持‘有所为,有所不为’”,华为企业BG总裁丁耘在以“因聚而生 为你所能”为主题的“华为伙伴暨开发者大会2022”上如是说。

做有边界的生意 华为多举措使能伙伴拓展商业市场

有所为,即华为将聚焦在复杂的硬件平台和复杂的软件和算法平台,与伙伴构建生态,创造新的商业价值,这也是华为完整的主航道。同时面对数字化转型的行业众多、场景数不胜数的状况,华为也会选择一些有战略空间的行业,成立军团和伙伴共创价值。

有所为的同时,更要有所不为。华为将继续坚持被集成,发挥伙伴在交易与服务客户方面的优势;同时加强产品能力开放,更好地被集成。而即便在一些特定行业做少量集成,也是为了长期被集成。

多管齐下拓展商业市场

在做好被集成的同时,还要做有边界的生意。2022年,华为已积极携手伙伴进入地市区县市场,即商业市场。同时,华为以前所未有的力道、前所未有的资源、前所未有的态度携手伙伴拓展商业市场,扩大伙伴的市场空间。

做有边界的生意 华为多举措使能伙伴拓展商业市场

华为中国政企业务总裁吴辉表示,华为拓展商业市场的底气是来自伙伴以及“被集成”策略。今年华为中国政企业务就将通过研、营、销、服等多方面支持赋能好伙伴,去拓展更大的商业市场。

吴辉表示,2016年华为就提出要向区县进行延伸,也为此沉淀了城市总经理。当时是把组织往下沉,但是并没有把“研、营、销、服”等能力体系进行推进。“今年是体系性的变革。通过过去5年的摸索,我们看准了这一市场,加大了投入力度。”

在研发层面,打造“适销”产品和“小而美”方案,简单易用、高效快速的满足客户需求;在营销层面,将华为的营销能力全面开放,赋能伙伴、发动伙伴、支持伙伴;在销售层面,构建伙伴全流程自主交易平台,让商业市场的生意“更好做、做更好”;在服务层面,构建数字化协同服务体系,从6大维度赋能伙伴补齐服务“最后一公里”。

吴辉表示,通过“华为顾问”和华为“知识平台”赋能伙伴补齐服务“最后一公里”,从而勾勒出来华为在服务体系方面的变革方向。

同时,通过工具和数字化平台化的打造,使得客户和华为的渠道商、集成商、工程商更容易找到华为。同时,线下组织的构建也非常重要,华为将会增派700多人到聚焦的地市里面,延伸到区县。

“发力线上和线下,让客户容易找到我们,也会让伙伴容易做好联接。在与伙伴联接的过程,知识、经验、技术,包括商业模式通过数字化平台不断进行输出,与华为形成一个数字世界的社区。”吴辉说。

其中,华为面向商业市场销售的产品,必须达到“5极”标准:极易集成,华为产品出厂之前,已完成与主流厂商的系统、应用的预集成;极好销售,打造爆款产品,突出产品竞争力;极快交付,缩短货期,3~7天可交货;极简运维,无需专业技能即可安装,同时免现场运维;极优体验,从场景化出发进行产品的体验设计,让产品更易上手。

吴辉表示,商业市场对供货的要求是比专业级设备的供货要求要高。通常商业市场能够接受的时间是3-7天,但是专业级市场通常是21天。“我们的供应链体系也会探索和改革,为商业市场定制新的供应方式。”

此外,还将建立“能力、贡献、回报”商业正循环,激励伙伴提升专业能力,并打造支持伙伴高效作战的工具装备,使能伙伴更好开展业务。旨在通过与伙伴携手成长,为客户创造新价值。

例如华为通过军团丰富不同行业的应用场景,进行知识的提炼,将方案和标准赋能伙伴,让伙伴们把成熟的解决方案普惠给每个商业市场的客户。

“我们会不断地进行聚焦,通过伙伴覆盖更多空间。目前商业市场占据华为销售结构中的30%,五年后将会达到营收的50%。”吴辉表示,“未来随着体系构建的成熟,商业市场客户所需的数字化能力、服务等将更快、好地触达到每一个村、每一个镇、每一个乡。”最终,华为也将在与伙伴的协同成长中,实现商业共赢。

来源:至顶网计算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2

07/08

08:54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