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端大型机 IBM计划于本周推出首批云主机

蓝色巨人在今年2月就已经公布了其计划运行的z/OS云托管虚拟机,负责为自家大型机提供支持。这些服务将首先在IBM Wazi即服务品牌下的封闭“实验”测试版中亮相。

这可不是IaaS,而是专为测试和开发而生、用于支撑z/OS生态系统的新希望

IBM公司低调宣布,其首款云主机将于6月30日正式上线。

云端大型机 IBM计划于本周推出首批云主机

蓝色巨人在今年2月就已经公布了其计划运行的z/OS云托管虚拟机,负责为自家大型机提供支持。这些服务将首先在IBM Wazi即服务品牌下的封闭“实验”测试版中亮相。公告还承诺,“z/OS将采用按需访问形式,客户可根据需要进行开发和测试”,且服务预计“将在2022年2月”全面上市。

现在,IT巨头再次发布新公告,将“计划上市日期”延后至6月30日。

而且很遗憾,用户还无法登录IBM Cloud、直接启动自己的虚拟大不相同。

公告提到,只有签约成为IBM客户,大家才能在IBM Cloud控制台中看到该服务。要想实际使用,还需要“通过IBM销售服务流程获得许可后,方可访问该功能。”

在获准访问后,即可在该服务上创建并运行本地大型机的自定义镜像。

蓝色巨人希望将这项云大型机服务先期用于测试和开发。鉴于近年来基础设施即服务(IaaS)正愈发流行,所以IBM到现在才提供虚拟大型机其实已经有点滞后了。

之所以强调测试和开发使用,原因是IBM希望尽量简化z/OS应用程序开发的早期方向。这一点非常重要,毕竟大型机产品一直在IBM的总体利润中占据着可观比例。因此,如果能够尽可能降低大型机应用程序的构建门槛,特别是把大型机转化为像IaaS那样的按需付费业务,IBM接下来的运营道路肯定会走得更快、更稳。

目前,用户已经可以在IBM Cloud的日本(东京)、巴西(圣保罗)、加拿大(多伦多)和英国(伦敦)区域创建z/OS虚拟机。感兴趣的朋友还可点击此处了解关于IBM云大型机的更多资料和信息。

来源:至顶网计算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2

07/01

09:44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