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管齐下 Ampere Computing云原生处理器的创新之道 原创

“Ampere Computing的初心是不停地追求创新、追求高性能、低功耗,为下一代云原生以及数据中心提供可持续发展的解决方案。”Jeff Wittich说。

在云基础设施中,处理器是核心,特别是随着新技术和新型工作负载的流行,传统的计算架构已经无法满足这些需求,为云而生的处理器产品成为刚需。

多管齐下 Ampere Computing云原生处理器的创新之道

Ampere Computing就是一家专注于云原生处理器的企业,其80核Ampere Altra和128核 Ampere Altra Max产品凭借性能和能效双优的表现,赢得了众多客户的部署。

多管齐下 Ampere Computing云原生处理器的创新之道

Ampere Computing首席产品官Jeff Wittich告诉记者,Ampere Altra和Ampere Altra Max云原生处理器在客户中展现出了很高的吸引力,目前已有40多个服务器平台支持 Ampere Altra系列处理器,7 家全球最大的超大规模数据中心正在部署Ampere Computing的产品,比如 Azure、甲骨文云、腾讯云、阿里云、优刻得UCloud、京东、Equinix和CloudFlare等,全球所有用户均可使用基于 Ampere Computing云原生处理器的服务。

云端定制展现技术领先性

在Ampere Computing一系列成就的背后,离不开领先的产品和技术。

Jeff Wittich介绍说,Ampere Computing的独特优势是研发了专门针对于云端应用的通用型处理器,可以通用于云端所有工作负载中,同时Ampere Computing还可以向客户提供最优的性能,最大的核数,以及领先于行业的能效,保证用户在使用过程当中实现高拓展性、高性能和低能耗。

Ampere Computing的高性能单线程内核,加上最大核心数和最低功耗,实现了在整个云工作负载中的领先性能,具备可预测性、可扩展性、高性能的优势。每个核上仅运行一个单线程,并保持一致的高频率,避免因服务器上多个用户而导致的性能不佳,为云工作负载提供了最优性能。

在利用率方面,Ampere Computing云原生处理器提供超高可扩展性,最高可达128核,并为每个核提供大容量低延迟的专用缓存。借助智能高带宽mesh互联结构,所有高性能核都连接在一起,打破了传统的CPU在需求增加时会产生递减回报的使用瓶颈。

Ampere Computing的云原生处理器是通用处理器,可在云环境下运行所有应用。从Web服务到数据库到缓存解决方案,再到视频编码,甚至AI推理,Ampere Computing在性能上超越传统x86处理器3倍之多,在性能功耗比上领先近4倍。

Jeff Wittich表示,当前AI推理的发展非常迅速,而Ampere Computing通过收购OnSpecta,可以让AI团队为客户持续带来领先的AI推理功能,持续在行业当中实现性能能效的双领先。

Ampere Computing在AI推理的吞吐量和延迟方面也展示了领先性能。通过创建完整的解决方案堆栈,Ampere Computing为TensorFlow和PyTorch等流行的架构提供了基于Ampere Altra和Ampere Altra Max “开箱即用”的体验。

此外,得益于先进的设计,Ampere Computing为数据中心带来了最节能的云原生处理器,可运行所有通用工作负载。在可持续性议题的重要性愈发凸显的当下,Ampere Computing是绿色数据中心的理想选择。与 x86 处理器相比,Ampere Altra系列可凭借其50%的能耗,提供其200%的性能。

秉承着为云而生的设计理念,Ampere Computing为了优化了功耗和面积,去除了传统架构不受云欢迎的特性,实现单核功耗比比传统CPU低67%以上。

除了Ampere Altra和Ampere Altra Max,Ampere Computing还推出了AmpereOne,其采用Ampere Computing自研核,更好地满足客户不断增长的性能、能效、扩展性的需求,从而保证Ampere Computing每年一次的更新频率,为用户带来满意的产品,保持Ampere Computing在业内的领先位置。

至此,Ampere Computing拥有并行的两大产品家族——Ampere Altra系列和基于自研核的产品。它们分别适用于不同工作负载、细分市场和应用程序,助力Ampere Computing更好地满足云工作负载多样化的需求。

“Ampere Computing的初心是不停地追求创新、追求高性能、低功耗,为下一代云原生以及数据中心提供可持续发展的解决方案。”Jeff Wittich说。

加速落地创新无止

在CPU上的创新,已经让无数用户看到了Ampere Computing带来的精彩效果。Jeff Wittich说,Ampere Computing拥有一个非常广泛、强大、遍布全球的客户群体,与他们的合作可以帮助Ampere Computing开发更多独特的功能,用于多种不同的场景,为不同的云架构提供独特价值。

广受欢迎的虚拟主机平台Plesk通过甲骨文云搭载Ampere Altra,仅第一个月就推出了1000多个实例,实现了有史以来最快的产品推广速度。其他终端用户,如红牛车队、GenyMobile、墨尔本大学、布里斯托尔大学和耶拿大学,也都在相关云环境应用中受益于Ampere Computing的处理器。

此外,Ampere Altra作为高性能、低功耗的边缘云原生处理器,还可将功率降至超低的40W(32C)或低于 70W(64C)。这意味着 Ampere Computing 32核处理器的功耗比同等的 x86 CPU 低 4.6 倍。得益于此,Ampere Computing开辟了其他竞争对手无法涉足的新领地,如Cruise的自动驾驶汽车。

Jeff Wittich表示,Ampere Computing多方面实现应用适配和客户支持。首先,Ampere Computing支持并且打造广泛的、较大范围的生态系统,确保Ampere Computing的产品能够适用于主要的软件,并且还要保证Ampere Computing的处理器在软件上能够适用得好,并带来领先的性能和能效。“我们和操作系统内核、编译器、开源固件合作,让我们的产品有良好的适配,满足客户需求,并提供开箱即用的优质体验。”

其次,Ampere Computing拥有一个非常强大的工程师技术支持团队,他们能够保证Ampere Computing的产品既可以实现广泛的适配,同时还坚持性能和能效的双领先。

Ampere Computing每天对超过130种应用程序进行回归测试,包括开源的软件和应用,并且会针对测试的相关的情况进行及时的代码更新,保证产品广泛的适配性,同时在适配性的基础上确保产品的高性能表现。Ampere Computing每天都会在Ampere Computing官网上更新测试的结果,这样能够及时地把最新的信息给到客户。

最后,为了进一步支持开发者的创新,Ampere Computing设立了Ampere Developer Program开发者计划。

在云平台方面,Ampere Computing已经为OCI、微软Azure、腾讯云、阿里云和Equinix Metals提供了Ampere Altra系列云原生处理器支持,大量的公有云可供开发者使用。

在硬件方面,Ampere Computing的ODM和OEM服务器团队合作伙伴的队伍也在不断壮大,包括富士康、技嘉、浪潮、超微和纬颖等等。还有来自技嘉和凌华科技等合作伙伴的开发套件,用于人工智能和自动驾驶等多个场景。此外,凌华科技和Avantek还提供软件开发平台。

此外,Ampere Computing也正在积极地为其它重要的工作负载开发多种类型的计算,比如Ampere Computing与Rigetti合作创造了混合量子经典计算机,探索云上的新一代机器学习应用。

“应对未来工作负载的需求,我们与众多合作伙伴展开非常多的工作,优化产品架构,确保我们的处理器能够提供领先的性能、能效和客户体验。”Jeff Wittich最后说。

来源:至顶网计算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2

06/09

17:34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