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vidia发布用于HPC及AI工作负载的Grace和Grace Hopper“超级芯片”

本周Nvidia在德国汉堡举行的ISC高性能计算大会上宣布推出了这两款芯片——Nvidia Grace CPU Superchip和Nvidia Grace Hopper Superchip,旨在为新一代的百亿亿级计算机服务器提供动力。

Nvidia今天推出了两款用于高性能计算和人工智能工作负载的芯片新品。

本周Nvidia在德国汉堡举行的ISC高性能计算大会上宣布推出了这两款芯片——Nvidia Grace CPU Superchip和Nvidia Grace Hopper Superchip,旨在为新一代的百亿亿级计算机服务器提供动力。

Nvidia发布用于HPC及AI工作负载的Grace和Grace Hopper“超级芯片”

Nvidia表示,Nvidia Grace CPU超级芯片基于是Nvidia首款基于Arm的CPU(代号也是Grace)。该芯片配置了两个基于Arm的CPU提供支持,并通过高带宽、低延迟的Nvidia NVLink-C2C进行连接。Nvidia称这是一个“突破性的设计”,其中包含了多达144个Arm Neoverse内核,采用了Scalable Vector Extension和性能达每秒1 TB的内存系统。

Nvidia Grace CPU Superchip与PCIe Gen5协议接口,可以轻松链接到Nvidia最新的GPU,用于人工智能和机器学习工作负载,也可以与Nvidia BlueField-3 DPU连接,用于高性能计算应用。

至于Nvidia Grace Hopper超级芯片,这是一个更强大的系统,结合了Nvidia Hopper GPU与Nvidia Grace CPU,是一个通过NVLink-C2C连接的集成模块,用于高性能计算和大规模人工智能工作负载。

Nvidia表示,这两个新系统都运行Nvidia的人工智能和高性能计算软件的完整产品组合,支持“全栈的、集成的计算”。

这两个系统主要针对OEM厂商,特别是计算机服务器制造商,而且这些客户会立即采用这些芯片,首批搭载Grace超级芯片的系统将于今年晚些时候推出,包括戴尔、HPE、联想、浪潮、技嘉、超微和Atos。Nvidia承诺,将会给这些OEM厂商带来更高性能、更大内存带宽、更高能效等诸多优势。

而且Nvidia正在试图让几家知名客户来为自己背书,其中包括美国国防部的洛斯阿拉莫斯国家实验室。

洛斯阿拉莫斯实验室公布了一套名为Venado的新型高性能计算系统,号称是使用HPE Cray EX超级计算机构建的“异构系统”,将混合使用Grace CPU超级芯片节点和Grace Hopper超级芯片。一旦系统开始运行,预计性能将超过10 exaflops,并得到广泛应用。

洛斯阿拉莫斯实验室模拟和计算副主任Irene Qualters表示:“Venado系统为LANL的研究人员带来了Nvidia Grace Hopper的高性能水平,将继续致力于推动科学突破的界限。Nvidia的加速计算平台和广阔的生态系统正在消除性能上的障碍,使该实验室能够有新的发现,造福国家和整个社会。”

Nvidia的另一个主要客户是瑞士国家计算中心,该中心表示,他们的新系统也将由HPE Cray EX超级计算机构建。该中心表示,这套计划中的系统将配置多个Grace CPU超级芯片,将作为一种面向通用研究的先进平台提供服务。

Nvidia公司超大规模和高性能计算副总裁Ian Buck表示,超级计算领域正在进入百亿亿次人工智能的新时代,这将让研究人员能够应对以前那些遥不可及的挑战。

他说:“在气候科学、能源研究、太空探索、数字生物学、量子计算等领域,Nvidia Grace CPU超级芯片和Grace Hopper超级芯片构成了世界上最先进的高性能计算和人工智能平台的基础。”

来源:至顶网计算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2

06/01

10:33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