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ckspace考虑出售部分业务:都可以谈,没什么不能谈的

Rackspace Technology已经完成一波战略审查,并挑选出了适合出售的部分业务。公司CEO Kevin Jones更是直言“都可以谈,没什么不能谈的。”

CEO坦言,目前的多云市场可分为截然不同的两大部分,而且Rackspace已经联系上潜在买家

Rackspace Technology已经完成一波战略审查,并挑选出了适合出售的部分业务。公司CEO Kevin Jones更是直言“都可以谈,没什么不能谈的。”

Rackspace考虑出售部分业务:都可以谈,没什么不能谈的

Rackspace还透露,已经有潜在买家表达了收购意愿。

此项举措公布于Rackspace 2022年第一季度的财报电话会议,Jones声称转型为纯多云服务商有利于Rackspace的市场竞争地位。

他认为,乘着多家超大规模云服务商迅猛增长的浪潮,Rackspace的转售服务也吃到了一波红利。例如,公有云基础设施市场每季度增幅高达约三分之一,而且目前仍然由AWS、微软和谷歌所主导。

但Jones同时指出,Rackspace的业务近年来发生了显著变化,目前正身处两大截然不同的多云市场区间。这两部分在运营模式、增长轨迹和投资前景方面均存在着显著差异。

Jones解释道,“公有云正处于长期增长阶段,属于以服务为中心的轻资本产品线,我们可以通过明智的投资决策来捕捉更多的市场空白与增长机会。而在另一方面,私有云与托管服务则处于低增长态势,我们主要强调优化利润、释放现金流。”

因此,Rackspace决定根据这两大市场板块考虑业务重组,同时探索其他战略替代方案。

公司CFO Amar Maletira则表示,过去18到24个月以来,全球云市场可谓发展迅猛。因此Rackspace必须评估所有选项,把握住可能的机会。他还透露,Rackspace已经找到了抱有收购意向的潜在买家,但并没有透露其具体身份。

他补充道,“结合战略审查与内部利益评估结果,我们认为Rackspace Technology各业务部门的价值总和,可能大于我们当前的总体业务价值。其中部分原因,在于我们的公有云产品具有良好的发展前景与市场吸引力。因此,我们正在评估战略替代方案和可能的选项。”

换句话说,Rackspace似乎对自己的公有云业务部门感到满意,但对私有云和托管业务则颇有微词。

在财报电话会议上,Rackspace被问及“内部利益”指的到底是哪部分业务,但Jones并未给出具体细节。Rackspace计划在今年9月的分析师日活动中公布新的发展战略、运营组织与长期财务模型。

虽未正面回应,但Jones谈到“我可以向大家保证,就战略选择而言,一切都可以谈,没什么不能谈的。我们正在评估所有选项,包括特定一项业务的内部利益。我们将根据后续发展酌情公布更多信息。”

Rackspace报告的2022年第一季度收入为7.76亿美元,同比增长7%,但增幅低于2021年同期的11%。

Rackspace的多云服务和应用与跨平台部门收入增长了9%,不过总体运营收入则从2021年第一季度的2400万美元下降至2100万美元。

Rackspace一路发展至今可谓命途多舛。最初于2008年在纽约证券交易所上市,之后于2016年被笲股权公司Apollo Global Management收购。2020年,Rackspace第二次上市,估值为42亿美元,低于Apollo Global当初收购时的43亿美元。

去年,Rackspace还裁减了约10%的员工。

来源:至顶网计算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2

05/13

14:41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