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智浦发布第一季度财报 汽车半导体业务增长最快

总部位于荷兰的芯片制造商恩智浦(NXP Semiconductors)近日公布第一季度财报,收益和收入均超出预期水平,使其股价在盘后交易中小幅走高。

总部位于荷兰的芯片制造商恩智浦(NXP Semiconductors)近日公布第一季度财报,收益和收入均超出预期水平,使其股价在盘后交易中小幅走高。

恩智浦发布第一季度财报 汽车半导体业务增长最快

该季度恩智浦净收入6.57亿美元,在不计入股票补偿等成本之后的每股收益为3.45美元,高于此前华尔街分析师预期的每股收益3.18美元。此外,该季度收入为31.4亿美元,同期增长22%,高于此前分析师预期的31亿美元。财报发布之后恩智浦的股价上涨1%,当天早些时候上涨了3.5%。

恩智浦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Kurt Sievers(如图)表示,第一季度公司的收入创历史新高,并且高于自身指引的中位点。

他说:“我们预计2022年有望实现强劲的增长。我们继续看到了强劲的客户需求,尤其是我们特有的加速增长动力。整体上看市场仍然是供不应求的。所有终端市场的库存仍然非常不足。”

恩智浦生产应用广泛的芯片产品组合,其中最突出的是汽车半导体,为汽车信息娱乐系统一直到轮胎压力监测系统、车对车通信提供动力。值得注意的是,恩智浦的芯片内置网关,可防止与汽车内每个网络进行独立通信,以保护车辆不被黑客入侵。

除了汽车芯片之外,恩智浦还销售用于识别、有线和无线基础设施、照明、工业、消费、移动和计算应用的半导体。

恩智浦的汽车业务部门不仅是该最大的业务部门,也是增长最快的。该季度,汽车业务部门贡献了15.5亿美元的收入,同比增长27%。工业和物联网芯片销售额增加了6.82亿美元,同比增长19%,移动芯片销售额为4.01亿美元,增长16%。通信基础设施部门和其他业务部门贡献了4.96亿美元的销售额,同比增长18%。

Constellation Research分析师Holger Mueller表示,恩智浦实现了强劲的季度业绩,在业务成本方面做得非常出色,同时收入增长了20%,毛利率增长了50%,令人印象深刻。

他说:“很少有一家公司的利润增长超过收入增长一倍以上,尤其是在半导体行业。另一个亮点是恩智浦在所有细分市场都有所增长,不仅同比增长,而且环比也增长,而恩智浦的销售天数少3天,是27天。这一点很重要,因为收款速度加快10%有助于现金流,这打下了很好的基础。如果非要挑问题的话,恩智浦预期的增幅并不突出,中位点为4%,不过保守一点、能如期交付就更好了。”

恩智浦预期第二季度收入在31.8亿美元至33.8亿美元之间,远高于此前华尔街分析师预期的31.5亿美元。

来源:至顶网计算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2

05/05

11:44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