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尔发布2022年Q1财报 数据中心和AI部门增长强劲 原创

展望未来,企业、云、人工智能、图形和网络等领域的客户,继续释放出强劲的需求信号。英特尔加大创新投入,开启新的半导体行业长期增长周期。

近日,英特尔发布第一季度财报。英特尔CEO帕特·基辛格在财报会议上表示,2022年第一季度是一个强劲开端,英特尔在实现长期增长的道路上持续加强执行力。英特尔正阔步加速前行,当前还有很多工作要做,同时对前进的道路充满信心。

英特尔发布2022年Q1财报 数据中心和AI部门增长强劲

众所周知,芯片为各行各业创新和转型提供了源源不断的动力。财报显示,英特尔最新成立的业务部门——数据中心和AI部门(其中包括服务器芯片、某些类型的加速器、内存芯片和FPGA)——收入增长22%,达到60.3亿美元。这种成绩的取得来自英特尔持续的产品技术创新。

英特尔在按计划推动“4年5个制程节点”并继续取得巨大进展。Intel 7的量产非常顺利,用于Alder Lake。基于Intel 4,Meteor Lake已经成功启动了Windows、Chrome和Linux。英特尔团队实现这一里程碑的速度,是Meteor Lake和Intel 4稳健发展的重要标志。

英特尔计划在2022年实现更多重要进展,展现制程工艺的稳步前行。其中包括:Sierra Forest的早期预生产晶圆,基于Intel 3;Intel 20A的IP测试晶圆;基于Intel 18A的代工客户测试芯片和初步IP shuttles。

第三代英特尔至强可扩展处理器(Ice Lake)现已出货近400万片。而且AWS近日宣布基于Ice Lake的Amazon EC2 I4i实例已全面上线,这已经是第48个由Ice Lake驱动的AWS实例。英特尔在第一季度已经开始为部分客户提供第四代英特尔至强可扩展处理器Sapphire Rapids的初始SKU。这是Sapphire Rapids众多SKU中的第一批,今年将陆续推出更多SKU。

在数据中心领域,专门为高性能计算和人工智能打造的旗舰级产品Ponte Vecchio GPU正在面向客户出样。Ponte Vecchio和具有高带宽内存的Sapphire Rapids将为阿贡国家实验室中两台每秒浮点运算次数达到百亿亿次的Aurora超级计算机提供支持。

此外,英特尔为行业领先的多媒体、图形处理和人工智能推理应用而设计的通用数据中心GPU——Arctic Sound,将于今年下半年发布。

展望未来,企业、云、人工智能、图形和网络等领域的客户,继续释放出强劲的需求信号。英特尔加大创新投入,开启新的半导体行业长期增长周期。

来源:至顶网计算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2

04/29

17:23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