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BM发布新一代大型机z16 内置AI技术可实时监测欺诈行为

IBM表示,IBM z16将于5月全面上市,是2019年推出的z15大型机的下一代产品,IBM对此寄予厚望,认为该系统将取得和z15一样的成功将,后者已经被全球多家银行采用。

IBM今天推出了最新一代Z系列大型机,该系列采用了新的处理器,内置了用于实时欺诈检测的人工智能技术。

IBM表示,IBM z16将于5月全面上市,是2019年推出的z15大型机的下一代产品,IBM对此寄予厚望,认为该系统将取得和z15一样的成功将,后者已经被全球多家银行采用。

IBM发布新一代大型机z16 内置AI技术可实时监测欺诈行为

IBM表示,z16大型机拥有多项由7纳米Telum处理器提供支持的高级功能,Telum号称是全球首款增加了片上AI推理能力的计算机芯片,这也让z16能够对正在发生的交易进行欺诈行为实时检测。

据IBM称,z16在进行欺诈分析的时候,每天可以处理3000多亿个推理请求,延迟仅为1毫秒。IBM表示,AI功能也让z16大型机成为处理贷款审批、清算和结算等交易的理想选择,此外还可以用于联合学习以识别零售环境中的欺诈风险。

IBM Systems高级副总裁Ric Lewis表示,大型机一直被银行视为高度安全交易处理的黄金标准。

他说:“现在借助IBM z16的创新,我们的客户可以通过在关键任务数据所在的位置进行推理来提高决策速度,这是改变他们所在行业游戏规则的一个巨大机会,让他们能够提供更好的客户体验和更强大的业务成果。”

IBM表示,尽管大多数企业已经在一定程度上转向云端,但是财富100强企业中的2/3、全球50强银行中的25家、全球前10大保险企业中的8家、全球前10大零售商中的7家、全球前10大通信提供商中的8家仍将大型机用于关键流程。

IBM解释说,z16是在美国制造的(这一点很罕见),是面向未来的、可以抵抗来自加密破坏量子计算机的攻击。z16结合了基于格的密码学和Crypto Express 8S硬件安全模块来确保这一点。

尽管目前量子计算机还没有落地,但人们很担心“现在获取,来日解密”的攻击场景,也就是说,那些得到了数据的坏人会把数据保留起来,直到量子计算机落地之后在泄露这些信息。

Moor Insights & Strategy分析师Patrick Moorhead称:“据我所知,IBM z16是第一个利用量子保护的量子安全系统,该系统将有助于防范未来的一些量子攻击,例如‘现在获取,来日解密’的场景。”

Pund-IT分析师Charles King表示,Telum的AI功能将会极大地改进金融服务公司检测和处理欺诈交易的方式。

他说:“由于AI推理是在芯片上执行的,所以z16可以执行这些复杂的功能,而无需像其他很多厂商的解决方案那里,把数据移入/移出AI设备或者分析设备。这在很多场景下,例如z16支持的大规模事务环境中,是非常有用的。”

IBM会对z16寄予厚望,因为新推出的大型机通常会给IBM带来可观的收入增长,因为有如此多的客户依赖大型机并热衷于对大型机系统进行升级。华尔街知名投行Bernstein最近表示,新系统将为IBM增收多达6亿至8亿美元。

而这次IBM可能会受益更多,因为IBM在大型机领域的主要竞争对手富士通公司上个月宣布将于2030年之前停止制造大型机系统。

来源:至顶网计算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2

04/08

09:47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