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尔6.5亿美元收购基础设施优化初创公司Granulate

英特尔公司正在收购一家名为Granulate Cloud Solutions的初创公司,该公司可利用人工智能技术帮助企业加速应用和降低基础设施成本。

英特尔公司正在收购一家名为Granulate Cloud Solutions的初创公司,该公司可利用人工智能技术帮助企业加速应用和降低基础设施成本。

英特尔6.5亿美元收购基础设施优化初创公司Granulate

英特尔今天早上宣布了这笔交易,但没有披露财务条款,不过根据TechCrunch援引多个消息来源称,此次的收购价格约为6.5亿美元。

随着时间的推移,支持某个应用所需的数据中心基础设施规模是会发生改变的。例如对于电商应用来说,对基础设施的需求量可能会随着购物者数量的变化而发生变化,而确定需要把多少硬件资源分配给工作负载,以及何时分配,这些很大程度上都是由软件自动执行的。

尽管分配基础设施资源的过程是自动化的,但在某些情况下,这也可能是效率低下的。在数据中心内,经常会出现多个应用同时请求硬件资源的情况。有的时候,一个应用的硬件请求可能会影响其他应用,即使理论上所有这些请求都是可以同时执行的。

总部位于以色列特拉维夫的Granulate公司,开发了一个软件平台,该平台消除了分配硬件资源给应用过程中很多不必要的延迟。因为这种延迟经常发生,所以减少延迟可以显着加快处理速度。根据Granulate称,该平台可以将应用处理某些请求的时间缩短多达40%。

除了改善用户体验之外,加速应用还有其他好处,例如提高工作负载的性能,使其能够用更少的基础设施执行计算任务,其结果就是使用Granulate的平台让企业可以将云基础设施成本降低多达60%。

一年前,Granular与英特尔合作开展了一项计划,旨在利用Granulate的软件平台优化基于英特尔至强处理器的服务器。英特尔表示,收购完成之后,将“迅速扩展Granulate的优化软件,覆盖英特尔整个数据中心产品组合”。

“Granulate尖端的自主优化软件可以应用于生产型工作负载,无需客户更改代码,就可以为每个云和数据中心客户带来优化的硬件和软件价值,”英特尔公司执行副总裁、数据中心和人工智能事业部总经理Sandra Rivera这样表示。

英特尔预计将在该季度完成此次收购,届时Granulate的120名员工将加入英特尔数据中心和人工智能事业群。

此次收购将增强英特尔在人工智能市场的能力,而该市场已经成为英特尔近年来的一大重点。Granulate的平台依靠机器学习算法来提高数据中心基础设施效率,这些算法可以评估数据中心应用访问硬件资源的情况,然后对这些信息进行分析,以找到提高性能的方法。

英特尔对人工智能的投资也在从软件扩展到硬件方面,英特尔的很多处理器(包括一些消费类芯片)都配备了针对机器学习任务进行优化的电路,此外还提供越来越多专为运行AI工作负载而开发的芯片。

来源:至顶网计算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2

04/06

09:29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