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云AI技术创新,加速行业智能升级

6月18日,华为云TechWave全球技术峰会(人工智能&数据)在上海成功举办。

6月18日,华为云TechWave全球技术峰会(人工智能&数据)在上海成功举办。AI技术分论坛以“AI技术创新,加速行业智能升级”为主题,华为云技术专家分享了AI最新技术及产品动态,行业嘉宾分享了AI在视频、医疗、金融、环境等行业的落地实践,共同探讨AI行业落地之道。

华为云AI持续创新,加速行业智能升级

华为云EI资深规划师表示,人工智能走进千行百业,开始进入实用阶段,AI 走进企业核心生产系统,开始创造更大价值。华为云AI整体发展战略是打造面向云、边、端等全栈全场景解决方案,提供充裕的、经济的算力资源,简单易用、高效率、全流程的AI平台。同时,把AI最新技术和实践积累加入到现有产品和服务中,让客户高效地落地AI;并面向全球,持续与学术界、产业界和行业伙伴广泛合作,投资开放生态和人才培养。

为了降低AI开发的门槛,华为云一站式AI开发平台ModelArts持续升级:ModelArts CodeLab,让AI探索&学习更高效,通过AI Gallery中大量课程案例,秒级接入与实践;ModelArts IDE SDKs,云上云下,无缝协同,贴近开发人员使用习惯;ModelArts Studio,灵活开发AI应用工作流,加速模型实验与部署迭代,提升AI应用过程全流程效率。为了更方便地实现AI应用落地,华为云还提供Runtime Framework云边端统一框架,上线一次开发,多处推理,模型实时更新迭代。

为了进一步降低开发难度,华为云为开发者构建了AI Gallery社区,提供了众多的行业及领域相关的数据集、算法、预训练模型、工作流、模型、论文、文章、课程等AI资产与场景案例,截止当前有2000+AI资产,资产种类业界领先。最新发布的华为云盘古大模型也在其中,针对海量数据,抽取并学习共性知识,解决低成本大规模复制的问题,从而实现“工业化”开发。

经典永流传,媒体 AI 让老电影焕发新生

马栏山视频文创产业园首席专家周苏岳揭秘了黑白电影《雷峰》采用GPU并行计算, AI迭代优化上色的自学习迭代上色工艺解决黑白视频上色计算复杂性高及模型建立困难2大难题;进一步用神经网络自动学习实现帧间的颜色时序一致性,帧内的颜色空间协调性,物品对象的颜色语义一致性进而实现AI高效高质上色成果。

华为云AI技术创新,加速行业智能升级

 

马栏山视频文创产业园首席专家周苏岳

基于华为云平台及媒体AI能力,马栏山视频文创园提供计算、存储、网络、视频媒体、AI、大数据等能力,满足视频生产、制作、分发等各个环节的云服务需求,大大提升了视频处理的速度。

马栏山华为云音视频产业创新中心将结合2021年产业运营、联合创新、产业规划和生态建设,从建产业园到建产业智能体,通过搭建综艺制作全流程、电影制作全流程、轻量直播和3D音乐生产线四条产线,视频文创人才培养和数字资产交易两个平台,以及虚拟制作创新,全链上云,助力马栏山打造极具全球竞争力的中国“V”谷。

新冠疫情分秒必争,AI提升十倍筛药效率

中国科学院上海药物研究所研究员郑明月博士介绍了基于华为云医疗智能体EIHealth发布的AI大规模药物虚拟筛选云服务和基于华为云ModelArts的药物联邦学习服务。

 华为云AI技术创新,加速行业智能升级

中国科学院上海药物研究所研究员郑明月博士

基于华为云医疗智能体EIHealth,郑明月研究员与华为云团队开展了多个AI药物研发合作项目,如从一级序列预测蛋白质结构的iPhord算法用于药物靶点早期研究,药物重定位AI预测算法,使用多组学自动建模工具AutoOmics快速发现生物标志物,用个性化联邦学习整合算法FedAMP实现药企数据高效安全整合,使用华为云针对组学数据的自动AI建模工具AutoGenome精准预测药物属性等。

华为云EI医疗智能体(EIHealth)平台,基于华为云AI昇腾集群服务、华为云ModelArts一站式AI开发与管理平台的强大AI能力,集成了医药领域众多算法、工具、AI模型和自动化流水线。通过医疗智能体平台可快速完成蛋白质同源模建,分子动力学模拟计算,和大规模虚拟药物筛选,短时间内可完成上千万次的模拟计算,极大缩短筛选时间,将药物筛选提升10倍效率以上。

智能算法赋能室内空气品质

大金中国技术开发研究院副院长吴珂解读了智能算法赋能IAQ如何进行室内空气的监测、预测和控制。

华为云AI技术创新,加速行业智能升级

大金中国技术开发研究院副院长吴珂

2020年新冠疫情后,人们对室内环境的重视提高。用户逐渐接受CO2作为重要的室内空气(IAQ)的指标。CO2的空气滞留性会带来人体不适,增加传播流感可能性等。 并且国家碳达峰,碳中和政策指向明确,企业的节能要求成为了必须。

IAQ是一个专业度很高的领域,标准及检测方法都需要有专业人士的解读。一般商用场景下缺乏专业的人员、有效的数据检测和控制。为了解决用户痛点,吴珂带领团队联合华为云人工智能团队深挖IAQ的储备技术,通过大数据和AI算法,实现空气质量的预测,从而精确界定新风开关的时间点。在空气质量预测项目中,利用华为云盘古大模型高效融合和联合优化的优势,提升了预测精度和效率,并在智能控制和空气洁净度指标的预测种发挥了极其重要的作用。

AI使能金融行业智能化转型

华为云EI产品解决方案总监提到,整个金融价值链的关键是,怎么样收集并转换物理世界信息,怎么样提取数字信用,然后基于数字信用来评价金融资产。这个过程中涉及到四个方面的内容:

1.效率提升:难点在于信息收集量极大,非结构化数据提取难,流程断点多。

2.风险控制:出现欺诈交易团伙化,股权结构嵌套化,信贷关系复杂化的特点。

3.投研提效:涉及到数据源接入多,数据服务商依赖强,数据干扰信号强的问题。

4.风险定价:要求计算实时性强,组合定价需求多。

基于客户诉求,华为云提出了金融价值链创新解决方案:自动化智慧运营、智能风控、智能投研。首先,自动化智慧运营解决方案利用AI+RPA的能力创造数字员工,执行重复性的工作,在金融营销场景可以提升服务效率20倍。

其次,智能风控方案采用华为云GES图计算引擎和RTD实时决策引擎,基于资金流水、转账纪录、账户、企业信息、产业信息等信息构建关系,通过挖掘关系有效提升风控和营销水平。

最后,基于华为云盘古大模型的智能投研方案整合全网数百万条财经新闻、中外股票数据,监控数百种大宗商品价格、电商商品价格与销量,监控各类风险事件,利用自然语言处理技术,建立事件与证券关系图谱,实现事件驱动的风险防控与投资机会挖掘。

华为云盘古NLP大模型如何帮助企业实现营收增长

循环智能联合创始人杨植麟博士讲述了联合华为云打造的华为云盘古NLP大模型,攻破了传统大模型在商用落地中的难题,在企业营销和沟通场景为中大型企业带来“员工执行力提升”、“目标客户优选”和“合规增强”等三个业务场景的解决方案,帮助企业更快地提升员工专业能力、更快地找到目标客户以及降低合规风险,实现客户体验的重塑和营收的稳步增长。

华为云AI技术创新,加速行业智能升级

循环智能联合创始人杨植麟博士

其中,“员工执行力提升”场景化方案借助华为云盘古NLP大模型对真实销售沟通过程进行数字化建模,打开沟通过程的黑盒,帮助管理者监督销售人员的日常执行情况,并且进行针对性指导。同时,为一线销售人员提供实时辅助系统,助其提升执行力和生产力。

“目标客户优选”解决方案借助华为云盘古NLP大模型搭建基于沟通对话数据与成单结果的意向预测模型,通过算法模型,可筛选存量线索中的高意向客户,或筛选对某产品更感兴趣的目标客户,降低在低意向线索上的精力浪费,提升销售人员效率。

“合规增强”解决方案借助华为云盘古NLP大模型的段落级语义分析能力,帮助企业及时发现员工与客户沟通中的潜在合规风险,大幅增强业务的合规性。

端边云协同部署,加速行业AI应用落地

最后,华为云EI HiLens服务总监针对海量AI应用难以实现行业落地, 诠释了华为云AI平台如何通过端云协同解决这一难题。

AI应用在各个行业落地过程中,开发者需要基于不同的平台开发标准和接口,开发多套互不兼容的AI应用,导致AI应用开发周期漫长,且成本居高不下。另外,如何敏捷开发和快速部署AI应用,成为AI行业落地要解决的重要难题。

华为云的HiLens平台是业界首个端云协同的AI应用开发和部署平台,基于管理和运维平台HiLens Console、开发框架HiLens Framework、云上开发环境HiLens Studio三大能力,华为云HiLens支持开发者无需环境搭建便能快速自行开发技能,并能在线模拟算法效果,也可以使用平台预置的丰富AI技能。通过HiLens端边云统一的开发框架,AI技能可一键部署到HiLens支持的端侧或边缘设备上进行实时推理,同时也可以结合华为云云上能力,便捷集成到第三方平台系统中形成整体AI业务逻辑,构建在城市、金融、园区、水务、工业等场景下的智慧解决方案,推进AI应用在各个行业的快速落地。

来源:业界供稿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1

06/21

18:32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