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之约 华为中国生态大会2021的新起点与新亮点 原创

作为业界的盛会,华为中国生态大会2021(简称“生态大会2021”)即将于5月17日-18日在深圳会展中心举行。

“人之有能有为,使羞其行,而邦其昌。”——《尚书·周书·洪范》

解释:对于那些有能力有才能的人,就要让他献出他的才能,国家就会繁荣昌盛。

在当下数字经济环境下,生态的内涵和外延也在发生变化。不过万变不离其宗,能力建设是生态圈能够壮大的关键。

作为业界的盛会,华为中国生态大会2021(简称“生态大会2021”)即将于5月17日-18日在深圳会展中心举行。

今年大会的主题定为“因聚而生 有能有为”,寓意华为所倡导的生态已经汇聚了众多有能力、有抱负的伙伴,他们不仅能在华为的生态中得到充分发挥,更能通过带动效应,驱动更多伙伴一起用增长的能力获取更高的价值,让整个生态更加繁荣昌盛,一起在数字新时代,大有所为。

新起点:华为生态的新举措

回首过去一年,不确定性的外部环境让各行业数字化、智能化进程不断提速。同时,新一代数字技术向行业纵深发展,驱动着行业数字化转型和智能化升级变档提速。

特别是“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专门提到要“加快数字化发展”。所以生态大会2021的举行便具有了与往届不同的时代背景。

华为中国政企业务总裁吴辉表示,如今数字化进程在各行各业走向智能化的“深水区”,这既是未来的历史机遇,也是巨大挑战。在此过程中,华为与生态伙伴的合作也将开启新的篇章。

在吴辉看来,未来十年千行百业会迎来数字化改革的新阶段,基于数字化的创新虽然美好,但是历程会非常艰巨。基于行业新诉求和新价值机遇,华为对组织和运作模式也做出了及时的调整和优化。

例如华为在销售、解决方案、人才、投融资和服务与运营等5类合作伙伴基础之上增加总集伙伴的定义与认证(2021年规划扩展数十家总集认证伙伴),借助生态伙伴在行业与企业数字化转型过程当中的向导地位,使其能够在复杂的转型当中充分发挥行业经验,帮助更多企业实现转型的因地制宜、因人而异。

同时,华为升级规划与咨询伙伴认证体系,增加技术支持,牵引伙伴基于咨询沉淀方案;升级ISV伙伴体系,按行业场景授予身份,强化联合开发能力及方案合作牵引,积极赋能伙伴,打造“能力融合”、“能力共进”,具备强大“战斗力”的合作伙伴体系。

面对新变化,华为打造三维立体生态管理架构——聚合各类能力型伙伴,打造能力应对客户数字化转型场景的需要,做精做细场景化解决方案,通过场景化能力的持续构建,为行业客户创造更多价值;面向广大的地市区县,加强客户覆盖的能力,进一步下沉到地市/区县,持续优化地市运作,以“区域+行业”的纵深突破,打开地市的新空间,创造新价值;为了支撑面向场景和面向覆盖的两大战略方向,华为成立人才发展部,赋能生态人才培养,打造全生命周期人才发展供应链,坚实人才底座。

截至2020年底,我们已经拥有35000+合作伙伴,组建了超过300支地市虚拟团队。华为中国政企业务副总裁杨文池表示,在行业数字化转型中,能力型伙伴和华为是非常好的互补关系。华为专注ICT基础设施、云平台及使能平台,与能力型伙伴的行业理解力和服务构成有机整体。

新亮点:面向未来的生态繁荣

2021年是“生态大会”系列活动举办的第十年 。从大会主题的变化,到全新的主KV设计,今年生态大会2021具有多个看点。

例如今年大会打破了往届大会两天举办两场主题演讲(Keynote)的传统模式,带来了“1+2+N”的全新参会体验;在展厅上,总面积超过25000平米的超大展厅专设生态馆、产业馆和行业馆三大展馆;“生态大会2021”上还将密集举办数十场重磅签约和联合创新发布;全新升级的数字参会体验,包括一键同时报名现场参会和直播预约等。

大会形式和内容的创新是华为生态繁荣的一个侧面,其实透过这次生态大会,华为更希望传达出与生态伙伴一起瞄准下一个十年。

华为中国政企业务副总裁刘嘉表示,以客户为中心,携手伙伴助力客户实现商业成功,是华为始终如一的目标。2021年,华为继续深入政企行业市场、深入区域,携手伙伴致力于成为千行百业数字化转型最信任的“同路人”,成为千行百业的行业标准和企业标准的参与者和制定者。

随着数字化转型的深入,ICT核心技术已经成为业务转型的关键动力,这就要求我们从“被动响应需求”模式升级为为“主动发现需求”。

华为中国政企业务副总裁何达炳表示,2021年华为会进一步深入10+行业和其中的子行业进行持续的创新和场景化解决方案的打造。在此过程中,华为加强与能力型伙伴的联合创新,构筑面向所聚焦的行业场景的行业“智能体”,助力客户智能化升级。

在场景化创新方面,华为的”懂行“理念已经深入人心。在华为中国政企业务副总裁李同广看来,“懂行”本质上就是针对客户的业务痛点和需求,不断深入理解行业场景和业务流程,站在客户的角度联合伙伴打造解决方案。”在’品质服务‘基础上,华为提出了’1+5+N‘服务产业体系,不断增强和完善咨询规划、行业应用集成、运维、辅助运营、人才发展等服务能力。“

“在数字时代竞争更加激烈的新十年,实现更好的发展和更大的商业成功,生态的力量必不可少。我们也希望与每一位有能力、有抱负的生态伙伴一起,合力相融,能力共进,释放更大生态潜能,在时代新局下助力更多客户的商业成功,共赢价值,共享繁荣!”吴辉最后说。

活动详情:https://e-campaign.huawei.com/campaign/partner2021-minisite-1/home/?tc=cIGbadHJef

来源:至顶网计算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1

05/10

09:13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